小白小黑

小白和小黑从小一起长大,别人都说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偏偏他俩就不是,自记事以来,小黑一直就欺负小白,占她便宜,还时不时取笑她,让小白十分不爽,也正因小黑如此顽劣,小白对他总是爱答不理,不想理会他。

但偏偏他俩一直就在同一个学校上学,哪怕后来初高中不同班了,还是经常会在学校里遇见,低头不见抬头见,两人最后周末也总是会一起回家,虽然最后的结果总小白被小黑取笑个不停,然后不欢而散。

不过两人的友谊一直维持着,哪怕不欢而散,下次见面了,一切还是和好如初。

对着这样的和好,小白不知道小黑怎么想,但是以小白的角度,她还有其他的原因。

他们还小的时候,有天小黑忽然来找她,说他自己有了一件宝贝。

小白一听,并没有表示多少好奇,宝贝?指不定又是什么无聊的东西,有可能又是他取笑她的伎俩,所以还是冷冷地看着他。

小黑的激动被她的表情一浇,感觉无趣,问她:“你怎么不问我是什么宝贝啊?”

“嗯,是什么宝贝啊?”小白终于配合了。

“太假太假。”小黑一脸的嫌弃,但手上还是很诚实,把他之前一直护着的宝贝给她看。

小白探头一瞧,那是一枚小小的印章,印章上雕着一只叮当猫,但通体金色。

“这是叮当猫啊。”小白露出惊讶的表情,心里却在想,“男孩子就是幼稚,动画片都这么着迷,还不如我家里的娃娃好看。”

“哎,你怎么这么笨?我会把这个当宝贝吗?”小黑把印章翻过来,递到小白的眼前,“重点是这下面的字啊。”

“你才笨呢,我比你不知道聪明多少。”小白一听这话就来气,马上反驳他,不过还是去看印章上的字,那字她辨认了好久,才发现是罗恭墨三个字。

那是小黑的名字。

“这不是你的名字吗?有什么稀奇的?”

“你不懂,以后老师把书发下来,我就可以直接盖章了,再也不用写名字了,你不觉得这很厉害吗?”说完他就给自己的课本盖了一个章,红色的印尼一颗就留在了上面,张恭墨三个字闪闪发光,“怎么样?厉害吧。只要盖了章,这就是我的。”

小白对他使了个白眼,“你就是懒,写个名字都不愿意,你这样的人,以后怎……哎,你干嘛,你拿我书干嘛。”小黑忽然拿走她的课本,小白急了,去抢回自己的书。

她狠狠瞪了小黑一眼,“这是我的书,你只能盖你的东西。”

“好好好,不盖就不盖,这么小气干嘛。”小白说,嘴里念叨着,“我只盖我的东西还不行嘛。”他忽然眼前一亮,脸上笑了起来,抬头看着小白。

“你这么看我要……?”小白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小黑拿起印章,迅速对着她的脸按了一下,动作太快,她没反应过来,就感觉脸上忽然凉飕飕的。

“罗恭墨!”小白叫了出来,“你这是要干嘛,你为什么要盖我脸上。”她赶紧用手去抹自己的脸,一抹之后就看见手上红了一片,她立刻抄起一本书,朝小黑飞了过去,小黑反应快,被他飞身躲过,在一旁哈哈哈地笑个不停。

“你……”小白被他气个不行,不再理他,找镜子想照自己的脸。

“行啦,没关系的,用手就可以洗掉的。”小黑对她说,“而且还是你叫我盖的嘛。”

“我什么时候叫你盖了?”小白又白了他一眼,“我有说过这样的话吗?”

“你不是说我只能盖我的东西吗,从我盖章开始,你就是我的啦。”小黑哈哈哈继续笑,全然不顾小白的反应。

“罗恭墨你……你……无聊。”小白气得脸都鼓起来了,“我再也不理你了。”小白起身抛下他,往洗手间走去。

她转身的那一瞬间,整张脸,一下子就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很迷茫的走到了如今,对什么事情都不怎么上心,也没有什么追求。 诚然我过得很平淡,也算舒心。女孩子,很好养的。 ...
    cxxhk阅读 310评论 0 0
  • 一个少年天才,一个会仗剑去国,辞亲远游,一次的第一次入京,一个供奉翰林,一次漫游。这样写都是为了更好的突出...
    荆瑶阅读 267评论 0 0
  • 试试如何发布
    唐人_ee7b阅读 76评论 0 0
  • (三) 一心想开花想绚烂这生命 其实在哪里都不重要 看吧 它们在这干裂的水泥缝里 开得如火如荼的
    花海洋阅读 3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