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之走在杭州上海的那四天~

      抓住了2017年的小尾巴,进行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谓的说走就走,还没有达到那种真正的拎包就走的境界,只是很匆匆的在一周前决定了2017年的最后几天要去一趟杭州和上海~

      回想了一下,这貌似是三十多年来独自带着老人孩子的第一次自由行~以往,去过的地方不算多,也终究是有那么几个十几个~可是每一次,要么有同伴,要么不以旅行为目的,纯纯的随便走走,没有特别具体的规划,走哪儿算哪儿~而这一次,路途比较远,目的很明确,带着爸妈和孩子看世界~而正是因为带着爸妈和孩子一起看世界,所以,行程规划也很明确,必须先保证两个字:轻松~

      就这样,开启了五天五夜四人组的小旅行~

      Day:0:晚上7:08,北京出发,直达杭州,选择了晚上的火车,觉得会比高铁省时间,上车睡上一觉,醒来便是杭州~

      Day1:西湖

      早晨9点半左右到达杭州~之前在网上订的民宿,位于西湖大道上,距离火车站800多米的距离,走着很快就到了~出了站台,走在街上,便深深的感觉到江南水乡的温婉气息,不会觉得别人所说的那种南方的湿冷~相对还是很舒服的~

      住的地方很舒服,60平米的小公寓,布局特别的合理,房主布置的房间也很温馨,特别有儿童房的气息,孩子一进门便已经被玩具迷住了~短暂的休息过后,十点半左右,我们简单吃了点儿东西便出发了~

      第一站,雷峰塔~

      说起雷峰塔,相信绝大部分人跟我一样,首先想到白娘子,脑海中呈现的是电视剧中许仙和白素贞拼命牵手却依然被分离的画面~到了雷峰塔,所见跟所想还是很不一样的,它已然是一个现代化景点了,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高大的塔和直达塔的电梯,着实省去了很多爬山的劳累~并且也特别满足小朋友坐电梯的爱好~进入第一层,塔体一周围着数年前倒掉的雷峰塔原址,依稀可见其原有的工艺~塔内三层一周是木雕画,形象的刻录着许仙和白娘子的一段段故事~熊孩子只顾着坐电梯,完全没给我参观的机会~塔内直梯可直达塔顶,在顶层可看到美丽的西湖,我们到的这一天,阴天,能见度很差,让西湖美景也逊色了很多~

      走出雷峰塔,便开始了西湖环湖游~沿着路边走便已经感受到了西湖的清新和秀美,穿过一片小竹林,映入眼帘的是大大小小的游船~我们选择了手摇橹,150元一艘,带我们到西湖中的三潭印月,往返,说是一个小时,其实差不多40分钟就回来了~还可以选择景区的电动船,包括登岛的门票,好像55每人,我们选择了前者,习习小风中感受小木船的摇曳之美~

      下船后,继续前行,前方便是贼拉出名的苏堤了~考虑到保存体力,我们走到花港观鱼的位置,看了看没有鱼的水面之后,便选择了乘坐电瓶车,直达曲院风荷,当然,水面依旧没有荷花,但是凭借眼前的意境已经能够感受到满是荷花的更加美丽的画面了~曲院风荷的附近是岳庙,我们没有进去,在岳庙门口的“咬不得高祖生煎”吃了几个生煎,当时只是路过随便吃上两口,后来才知道,这也算是杭州比较出门的小店~价格不贵,味道不错~

      吃过生煎,我们沿着白堤一路奔向断桥,我很喜欢白堤,虽然路上行人不少,但是却有着特别静心的感受,就想那样一直静静的走着,让时光停留~到了断桥,西湖游基本也就结束了~计划打车去外婆家吃饭,却发现打车好难,于是选择了公交车前往,在外婆家点了西湖醋鱼、宋嫂鱼羹、东坡肉,一个时蔬小炒,最贵的是西湖醋鱼,一条168,最难吃的也是它~宋嫂鱼羹是温的,没有想象的好吃~东坡肉的做法跟北方不太一样,但是味道不错,最受欢迎的是时蔬小炒~吃完回家,已是6点多~

      Day2:西溪湿地

      第二天一大早醒来就感受到了天气预报的准确性,外面下起了小雨,我们在宋城和西溪湿地两个选项中选择了后者~

      早餐去了新风小吃,好吃实在,大肉包子2元一个,味道很不错~吃过早饭,打了车直奔西溪湿地,在这里必须说一下感动我亲娘的出租车司机,我们上车之前,车上下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听说这位司机都没有收这位老人的车费,并且老人上车时因为站的位置不允许停车,好多的司机都没有拉他,而我们这位司机是把车停在了最近的可停车位置,然后下车去搀扶老人走到车上的~他说老太太是孤寡老人,自己做的一切只是积德而已~尽管只是听说,我亲娘依旧选择了给公司打电话表扬了司机师傅~

      西溪湿地真真是我喜欢的地方,天空飘着细雨,一点儿都不觉得冷,并且增添了一笔江南水乡的水墨气息~我喜欢水,喜欢绿色,喜欢西溪湿地水和绿色的彼此映衬~西溪湿地的游览交通方式有三种选择,一种是电动船,在固定的几个码头停靠,每个码头分别检票一次;第二种是手摇橹,每小时100元的收费标准,随游览者的喜好而行,第三种是景区一侧的马路上的电瓶车,5块钱,完全不能够深入景区~我们选择了第一种,一是因为手摇橹前一天在西湖已经感受过了,二是因为一直在下雨,电动船应该更舒服一些,并且可以走的更远一些~

      电动船的第一站是烟水渔庄,展示的是西溪人家,农耕生活、养蚕纺织、婚俗嫁娶的一些场景,着实有一种回到了宋代人家的感觉~第二站是深水潭,也就是注明的非诚勿扰的拍摄地,下船便吃了号称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缙云烧饼,买了个很喜欢的珍珠手链,在马上溜达到非诚勿扰拍摄船的位置时,孩子摔倒了,上下嘴唇全都摔破了,血止不住的流,吓坏了我和姥姥姥爷,不断地安抚,好半天终于停止了哭泣,但是嘴唇全都是肿的,我们也没有更多的兴致继续玩耍了,接下来的几个地方,我们随便的走了走,就离开了~

      总体来讲,这的确是我喜欢的一个地方,尽管烟雨蒙蒙,依然掩盖不住他的怡人的美景~

      从西溪湿地出来,我们遇见了一个出租车,再一次感受到了杭州出租车司机的热情,本来想去逛河坊街的我们,在他的带领下来到了他推荐的本地人常去吃饭的茅家坞,吃完饭,杭州出租车司机的热情又一次给了我们极致的体验。本来跟上一个司机约好如果打不到车的话,他在过来接,结果吃完饭,看到正好有位司机在饭店打牌,便说可以送我们一程,说起去哪儿,我们也拿不准主意,想去看看钱塘江,想去河坊街,结果上了车,司机跟我们聊着龙井茶,最后决定的方案是,他带我们去村里买茶,然后去看钱塘江,最后送去河坊街,每一次停车,他都暂停打表等我们,这简直是我打车史上最贴心的照顾了~最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河坊街附近,还少收了10多元的车费~他有一段话,说的特别好,他说现在本地人打车的很少,我们服务的基本都是外地人,外地人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代表杭州的形象,我们必须提供最好的服务,让外地人能够更多的来我们杭州~

      的确,杭州,一定会再来~

      晚上在河坊街,同样因为下雨,逛起来很不方便,就随便走了走,买了把张小泉的剪刀,我们想让商家帮忙快递走,商家信誓旦旦的说火车站安检绝对可以通过,事实上,安检绝对不可以通过~不知道他们骗了多少外地人,这是此次杭州印象唯一的败笔~

      Day3:东方明珠电视塔

      早晨八点半的高铁,将近十点到达了上海虹桥火车站,依然是网上订的民宿,在黄浦江边,南浦大桥的位置,晃晃悠悠到了住处,已是中午十二点,想让孩子睡一觉,结果孩子没睡,姥爷先睡着了~出发是已是两点半,目标很明确,东方明珠电视塔~

      买了160元一张的门票,可以参观陈列馆,90m球体和259-263m球体,电梯直达263m,球体一周俯瞰黄浦江,外滩,陆家嘴城市美景~美中不足之处依然是阴天能见度低,给美丽略略减分~步行下楼到259m,便是环绕一圈的玻璃观光层,走上玻璃层之前,我觉得我一定不会害怕,反正也掉不下去,有什么可怕的,但是真正的走上去之后感觉还是有些不同的,长时间的向下垂直看尤其是行进过程向下看的时候,小心脏还是有些颤动的~小朋友果然是无知无畏,他可能对高没有概念,在上面蹦蹦跳跳,趴着看,坐着看,转着圈的看~

      90m的球体,是一个在室外参观的球体,只是环绕了一周,没有去玩儿那些娱乐项目~

      最底层的陈列馆,通过各方面的展示生动还原了老上海的历史沿革~很不错~

      从东方明珠出来夜色已降临,我们去吃了小杨生煎之后,到电视塔对面的迪士尼旗舰店转了一圈,然后打车到十六铺码头,打算乘船夜游黄浦江~到了之后看了看情况放弃了这个想法,继续打车回家了~

      Day4:豫园、外滩、南京路

      上海的第二天,也下起了下雨,吃了早饭我们便打车到了豫园,通过之前在网上的了解,想象中的豫园和城隍庙在一起,并且附近有商业街,但是打车在路上司机告诉我们路过的这一片儿全是豫园,我顿时就蒙了,我到底是去哪儿,在一个商业街的路口下了车,开始往里面逛游,一个个小店铺,各种各样的小商品,走走停停也买了几样东西~

      一直走到豫园景区门口,买票逛园子~可能因为本身喜欢山山水水的地方,并且对古代人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心,所以对这种私人园林特别喜欢,一如喜欢故宫一样的喜欢~但是因为带着熊孩子的原因,只能走马观花的晃悠一圈,心里一直在感叹,以前生活在这里的人在自己家里不会走丢么?哈哈哈~真的是太大太复杂了~

      从豫园出来不远就看到了著名的南翔馒头店,必须去尝尝这儿的“馒头”,灌汤包35元一个,蟹黄小笼包55元一笼,确实是“鲜”,最大的收获就是爸爸吃过之后发出了以后家里食物也要现吃现买的感叹,说确实是不一样~

      吃完“馒头”又在城隍庙附近晃悠了一会儿便去了外滩和南京路,到了外滩,悲喜交加啊,悲的是此刻的外滩看到的景色比北京的雾霾还雾霾,对面的东方明珠连全貌都看不到,259m的大球的位置被一团黑色云团笼罩着,整体看来犹如一根冒着黑烟的大烟囱~而喜的呢,是多亏之前看了天气预报选择了前一天去东方明珠,不然今天上去之后肯定啥都看不到~

      在外滩,最有趣的事儿莫过于我们打算去逛南京路的时候小家伙独自跑到一个陌生人的面前,仰着头稚气声声的问人家“南京路在哪儿?”

      逛完南京路,两点半,天空依然下着雨,走的也有些累了,没有更多强烈想去的地方了,便直接选择了回家~上海之行,有效游览时间整整24小时~

      Day5:2017年12月31日,上午10点整的高铁,下午两点半顺利到达北京南站~

      抓住了2017年的小尾巴,完成了带着父母和孩子走一走的小旅程~

      2018年,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去看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