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长久的爱情,不能凭一时感觉,至少还需三类条件

你关注我、我陪你爱

文丨萱小蕾、又名漠泱

选择跟什么人要一起,有时候,只凭一时感觉和情绪是不够的。

很多人为什么过了热恋期就分手,原因就是最初在一起时,并没有考虑太多,或许只是觉得彼此长相对眼,就在一起了。

接下来,最初的热烈和心动时刻,很多差异都可以包容,即使是自己平时不能忍受接受的,也都选择忽略。

同时放大对方的好,自己附加他各种优点和光芒,掩藏他的缺点和不足,掩藏他跟自己三观不一致、意见不统一的地方。

这是许多恋人的常态,即“最初怎么都好,后来什么都不好”。

后来的不好,其实有可能才是真实的,这种不好,也未必说这个人好与不好。

只是说,可能两个人看法,想法,三观全都不同,并且无法认同和尊重对方的三观。这样的差异和分歧,就很难协调了,就几乎无法包容了。

所以说,能长久的爱,少不了有一些条件。

首先,最初也有对视一眼就心动的感觉,怦然心动毕竟是一件美好的事,因为某一点就喜欢上对方,也是可以的。

比如对方一个笑容,发表的一个看法,一点意见,一种心态,一个举动行为,一个细节,都有可能打动你,让你心生喜欢。

这时的爱,是彼此对视时,目光中可以包容千言万语,可以融化心中万千冰河一般的温暖和激动。

其次,在一起后,两个人的走向差不多,也就是目标和方向,人生计划,或者说对人生的向往,方向大致相同,至少不是南辕北撤。

这样才能同路,才能互相支撑,互相赞同,才会有共鸣,有话题,方便交流,也能携手一起走。

比如都希望早早结婚,早早有孩子,一家人过安定稳定的生活。如果一方只想沉迷事业,追逐梦想。

另一方渴望有家的安稳,平淡度日,要去的方向便是不同,就无法向同一个方向看去,无法向对一个方走去。

如果不能彼此妥协,改变,并且心甘情愿,那就无法继续。

再者,想法想同,也是相爱一个少不了的条件。说相同,要求可能高了一些,大致差不多,冲突不太大就不错了。

因为有爱,所以彼此为对方退让,为对方改变一些,也是可以的。但是至少要有这个意愿,有这个行动。

否则在一起,你想赚了钱就去旅行去享受,他想赚了钱存着买车买房,那么冲突矛盾就明显产生了。

同时,其中一个有善心,想做点力气能及的好事,另一个自私自利,无视他人疾苦,那么想法也会有大的冲突,自然也没办法和平共处。

总之,那些看上去相对稳定长久的爱情,多半是符合这类条件的,要不然,就是因为利益问题将就在一起,并且将就的并不幸福。

或者因为某种目的,暂时不能分开,只能忍受,或者退而求其次的敷衍。

而舒适的,健康的,良性的爱情,首先得有心动的感觉,有欣赏的前提,也有去同一个方向的意愿,走同一条路心思,有彼此认同的看法想法。

至少也要因为爱而支持尊重对方的想法,并力所能及的配合和共同努力。这样的,才能一直顺利向一个方向去。

这样的爱情,也相对平和,让人羡慕,同时,这样的爱情,即使是过了热恋期,也还能顺利继续。

原因就是,两个人不光可以在一起卿卿我我,还能成为事业,梦想,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或者合作伙伴。

有时候,一段感情也像找一个合作伙伴,配合默契,三观接近,彼此尊重,又有共同目标,那么彼此就会产生依赖和信任,自然也会越爱越稳,越爱越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儿在门口等我沐浴。 “妈妈,为什么时光不能倒流?”她问我。 我蹙眉回忆,确定自己没听错。 我没太多犹豫,坦言:“...
    嗨蔡园园阅读 367评论 0 2
  • 我花一整天雨的时间来读一首诗 读了千百遍,都不能读的比雨声更美 只好停下来思考一些问题 是谁在轻轻扣响秋天的门扉?...
    蒋菱阅读 230评论 1 1
  • 财叔说:一入宫廷深似海,前途谋划费心机。 大家好,我是小阿花。最近我和花姐剧荒了,从来不看小说的花姐,自从前几天我...
    头号晚餐阅读 636评论 0 0
  • 从小学到现在,不知道买了多少盒磁带,多少张CD,不知道换掉了多少个mp3、mp4,直到现在,手机播放器变成了听音乐...
    饭团酱阅读 5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