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的一天-初三的日子第253天

2018年4月30日,周一,初三的日子第253天。中考倒计时第58天。

天雾蒙蒙的,似乎是薄薄的阴云遮盖了一切。

张同学早上被骂起来,喊她起来,总是不那么的利索,我们心里想着,自己现在心里还不紧张起来,要对自己有点要求,应该主动早早爬起来学习。

张同学没有,还要依赖我们喊她起床,我们不喊她不知道要睡到几点?一点严格要求自己的意识都没有,一点自主性主动性都没有,还想偷懒,还想睡懒觉。于是杨早上生气,叫半天不起来就骂了一顿,我也跟着附和几句批评张同学。

总是过节了,好长时间都没有出去了,出去散散心嘛,老窝在家里也不一定有啥效果。出去换换脑子,给大脑放松一下。

张同学然后就开始收拾自己的手提袋,这叫出去游玩也不忘学习,也好,也不好。找个地方呆着,吹着山里面自然的风读书学习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效果可能会更好。但有这样一种说法,该玩就玩,该放松就放松,别在玩的时候想着学习,学习的时候想着玩。学习的时候不能想着玩,在休闲娱乐时静下来的时候,也可以读读书,这倒是挺好的。

也没个好去处,在网上看到蓝田县有个野竹坪村,住在深山里,四面环山出山没有路,老村支书为了使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了走出大山,带着村里的人硬是修了一条通往山上的路,被誉为蓝田的愚公。这条路的知名度并不高,也许是名气太小,修路难度系数比较小,没有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没有什么大的亮点,这么多年,还一直沉寂着。这几年发展旅游事业,网上渐渐才有了关于野猪坪村的消息。

我们先去食堂吃吃早饭,然后才出发,不紧不慢,反正是休闲,不用那么急着赶路。

一路还算顺畅,只是车刚行驶不久,张同学就睡着了。天下有走不完的路,有没有睡不完的觉呢?对张同学来说睡觉永远在路上?永远的睡不够睡不完。

对面王顺山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这边车很少,从山底到山顶,再到山谷就我们家一辆车,路上只遇到一个拉砂石的卡车,休闲的车一辆也没有遇见。越走心越慌越走路心里越发毛,由于是新路,加上正在修路,路面也不是很平整,转弯多,而且都是急弯,觉得这是个练车技练胆的好地方。

妻子说敢不敢再上去了?啥地方啊,怎么没有人呀?好不容易爬到山顶,山路朝着山谷延伸去,我们都有些害怕,担心,敢不敢下去啊?下去了能不能上来啊,前面的路况未知。

我说:没事就靠着从网上得到的零散知识,想着既然村子里有人住,就一定有路,有网友来过就一定能到达。

终于到山脚下了,到达村子了。村子里正在修路,也没个合适的停车的地方。安静倒是非常的安静,一幅世外桃源的画面,很少见村民,也没有游客,衣服恬静的田园风光。只有坐在树下的一位老太太打量着我们也不说话。

我们沿着村子朝里面走,有小平房也有二层小阁楼,有好过的生活过的好的人家,也有一般的人家。富裕和贫穷在哪个地方都存在?高门大户,贫窑寒窟也存在这个寂静的小山村里,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世间沧桑,人生百态。然而这些丝毫不影响野猪坪村的美丽,不影响他欣欣向荣的未来,以及以后会一定会热闹起来的场面。

河滩里有妇人在洗衣服,拿起衣服在河水里面抖动,又拉上来放在石块上揉搓,洗来洗去脚下的水都是干净清澈的,仿佛她不是在洗衣服,而是为了搅动着河水的欢快。我们羡慕她,她羡慕外面的世界。一位播音员曾说过,旅游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

村子沿着山谷扯了很长,我们只走了一小截地方,听说下面还有黑龙潭,我们也没有去。也没有更多的地方可以去,想着以后夏天天热来更好一些。

我走在前面,她俩走在后面,遇见一棵泡桐树,泡桐花落了一地,枝头上的花依然繁茂。泡桐花有一股淡淡的香味,闻起来非常的舒服,清爽,两个人开心的捡拾起泡桐花,玩了起来。

后来我们又到人家大门口,偶尔一两个人家有人出来,偶尔说上一两句话,仿佛一切都是凝固的,只有偶尔的流动和声响。

在人家门口,我们带着张同学认识了核桃树,认识了花椒树。转完了一条小街,我们就准备回去了,她俩担心怎么开上去啊?下来时觉得远的要命,路况又不是特别好,几乎都是紧急的弯道,我说没事,能下来就能上去,慢慢走,砂石车都跑呢,咱们肯定也能走。

走时,我想着野竹坪也许一会我会来的,这里也一定会发展起来的,独特的资源优势是无可替代的,

出山谷比进来时轻松多了,一阵我们就来到了国道上,进王顺山景区的车已经排到了大门外,进山的车更多。

随后我们又准备去被誉为中国的普罗旺斯鲍旗寨村,网上宣传的名号很大,想着不知道有多美。白鹿原影视城大堵车,去抱歉寨村必须要从影视城绕过去,绕了一大圈,好几次跑错路,总算靠近了传说中的鲍旗寨村,景在哪里?看见指示牌上写着一游区,也没多想,就开了进去。

村里人说要爬到村后面的山丘上才能看见整个全景。穿过一片树林,在走一节路就到了山丘顶部,山上的风很凉爽,游客也不多,有人在用无人机拍摄,我们跟着蹭了个景,对着无人机挥了挥手,张同学显得羞涩不好意思,我喊了好几次都不愿意抬头,仰望面向无人机。

在一处绿荫夹道的小道上,她们两个玩高兴了,又蹦又跳自拍。我一个人在站在山顶上,大声的唱着歌,没有一句歌词是完整的,但是唱的尽兴唱的开心,唱的舒坦,不管动听不动听就吼了出来,也许经吓到旁边的花花草草,小虫子,小蛾子,远处的鸟儿好像不服气似的,合着我的声音不停地在鸣叫。

她俩玩开心了,开心的表现就是不停的自拍,喜欢拍照。山顶有一片麦田,她们又欢心的扑向麦田。

法国的普罗旺斯没有去过,也许我们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也许今天空气透明度不好,也许不是最美的时节,也许普罗旺斯这个名字太有诗意,我们没有新生到真正震撼人心,摄入魂魄的美景。单纯景致上来说也是一派别有风味的田园风光,丘陵漫过,远处是巍峨的群山,这种景致比较少有,形成了独特的地理风貌。

从鲍旗寨逛完,想的返回的路上去白鹿仓看看,这是个错误的决定。没想到这个时候正是白鹿原樱桃成熟的季节,整个白鹿原车堵的一塌糊涂,我们误打误撞拥挤在摘樱桃的大道上,直接堵了有两个小时左右,堵的人心里烦躁。张同学这时候还可以,不管是表演也罢,还是自己真的想起来要学习,还是一种紧迫感,促使她想学习,拿起书读了起来。

车堵的人直接有些受不了,这是一种很意外的遇见,遇见在车流人海中,谁也不愿意这么拥挤?但谁也没有办法,没有相约就挤在了一起。

本来两三点就可以回家,结果回到西安北郊时已经五点多,堵车堵得心累人困,最主要是后遗症并发,young烦躁的不得了,整个家庭的气氛也不好,young始终拉着脸,张同学,立马显得很乖,很讨好的样子,

回到家后,这种不良情绪,继续发酵,回到家里所有的重心就是张同学的学习了,提起学习这几天正是处于烦躁时期,眼看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张同学的成绩还没有起色,没有,一直呈上升的趋势,弄得人心里烦躁

然后晚上我和杨又轮番把张同学骂了一顿。模考成绩老师发了出来,张同学考的一塌糊涂,让我俩的无名怒火是猛烈的烧了起来。

张同学对我俩的说法并不认同,老说他们班还有学习,比她差的。张同学继续坚持着她的作业。

张同学给我们又找了其他原因,说他们班笑言同学一对一给补课进步可大了。杨说到:你的意思是嫌我们没给你一对一补课吧?那网上给你报了那么多课都没有效果吗?张同学说:效果不大。young就更生气了,效果不大你每天在电脑前窝那么长时间干嘛?你还学啥呢学呢?反正是越说越气。

我们在网上咨询了其他学生,别人考的都挺好的,我们说张同学光会死学,方法不对,她还老不承认,老找其他理由和我们唐塞。

我也有些生气:那听啥还听呢,把网上的课全停了算了,每到周末耗费几个小时一点作用都没有,你在那练习坐功吗?

只要孩子成绩不理想,一切问题都来了,只要孩子的成绩好了,都是亲娃、可爱的娃。

不过每次批评张同学时,她很少说话,基本上是拉着脸沉默着,不和你对抗,就是阴沉着脸表示她的不满和不开心

看着张同学的成绩,我俩开始发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佛系青年含义是指那些崇尚看淡一切、得过且过、不大走心的活法和生活方式的青年人。 佛系青年的一层含义比较消极,面对压...
    心中的肥皂沫阅读 305评论 0 2
  • 在等待导的过程中,一直想着待会导还会不会和我们击掌,我待会要用哪只手比较好。然而导到的时候,却只有狂心顿歇的一阵。...
    简蓝心阅读 96评论 0 0
  • 可能听别人眼中评论的别人,有时候跟自己眼中的大相径庭。但是了,还是听听就行,别放心上吧。还是怀着善意看待每一个人。...
    sunshine7阅读 108评论 0 0
  • 今天上午用了一节课的时间和同学们讲上周五的事情,或许我还真的没有适应老师这个角色吧!因为我对他们非常有感情...
    帅帅宝贝阅读 403评论 0 1
  • 以前,我认为成功,就是成名、财富、荣耀、光环,走上人生巅峰。 在金庸大侠的江湖之中,九成半的流量归于门派争斗、武林...
    陶薰读书阅读 1,428评论 32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