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成本获客?几步SCRM助力西达克打造全新营销模式

西达克-美罗集团是欧洲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的沙发床生产企业。西达克座位多功能沙发床的领导者和引领者。1998年,西达克沙发首次登入上海,引进比利时的先进专利技术和全进口的机械设备,推出品质精良、设计新潮的沙发床及休闲椅,让中国每个家庭都能拥有更精致的生活享受。


西达克沙发作为几步的客户,主要面对上海本地具有稳定收入的中档消费群体,在上海已经有接近20年时间,也在本地积累了一定的客户,但同时也遇到了一些难题,如何去有效的与客户之间建立连接互动并激活沉睡客户?普通的客户管理工具早已满足不了社群时代的需求,为此,几步基于自身SCRM为西达克定制了一套社群解决方案,以曾加在现有的客户群体中的品牌影响力并从中获取更多的新客户资源。


H5技术支撑 “推沙发”活动吸眼球

首先,是否能通过社会化媒体增加潜在客户机会取决于通过这一渠道为潜在客户提供的价值,以及是否能有效地引起他们对公司产品或服务的兴趣。为达到这一最佳策略,几步(JIBUU)根据西达克的品牌形象策划了“推沙发”活动,并提供高价值奖品以激励客户参与并分享活动。


实现全员营销 多渠道用户获取

几步营销活动H5最初通过员工实现裂变式传播,西达克员工超过300人,通过分享几步营销活动H5,引导社交用户加油点赞,建立了一个个新的属于他的圈群并进行扩散,引导圈群中的潜在客户参与活动。根据数据来看,一次转发可以约获得1000次左右传播,仅仅西达克300多名员工的推广,实现了30万次的展现和曝光,同时几步后台中的销售溯源功能还可以追溯分享源头,根据数据筛选出分享获益最高的员工,增加奖励机制一次提高全员营销积极性,打造企业营销新生态。


裂变式分享 让客户主动做传播

高价值用户可以带来更多的新高价值用户,我们通过西达克现有客户群为用户进行用户画像,确保H5活动能投放到正确而精准的社群圈子当中。这就是说,对于已经有用户画像的“路人甲”,企业还可以挖掘出其所属的多种社交网络圈子,包括同事圈、朋友圈、兴趣圈等,并通过打标签的方式对不同圈群进行区分,为更进一步的个性化服务以及挖掘潜在客户提供价值。首先在几步SCRM上筛选并建立老客户群体,将活动推送到现有客户群中作为传播种子,客户在参与活动后会自主进行传播和推广,形成裂变式分享,参加活动人数成倍攀升。


整合多接触点客户数据,积累用户画像

客户参与H5活动后,所有报名数据均会沉淀至西达克在几步(JIBUU)的后台,通过邀请好友助力加油并根据排行榜次序在指定活动日到现场领取不同奖励,无论是从QQ、微信、贴吧吸引的客户都将汇聚在(JIBUU)后台实现客户数据沉淀。

西达克可以在几步SCRM后台通过为客户打标签、画像并细分客户组之后,可以进一步实现对高价值客户深挖的效果,比如可以针对“兴趣”进行挖掘其社交网络的圈子成员,从而根据其圈子特点进行更准确的客户个性化建模,这些标签可以灵活编辑删改实现一人多标签使得用户画像更为清晰,通过标签西达克可以更便捷地过滤并沉淀潜在客户,从而提升整体营销的精确性提高营销效率,实现个性化服务甚至一对一沟通进行二次转化,并引流至线下门店,增强用户与品牌间的互动同时提高西达克品牌及官微关注度,提升门店客流量,更好地引导客户亲临现场体验西达克的舒适天堂。


巧用SCRM分级管理 逐层引导转化客户

西达克还通过几步(JIBUU)对客户实行阶梯化区隔,以便实现最佳的资源配置及服务追踪。西达克运用几步SCRM后台标签与分组功能将客户区隔为潜在客户、一般客户、忠实客户、会员客户等阶层,西达克过去一直努力实现客户的逐级转化,而如今几步SCRM体系可以轻松帮助西达克实现这一效果。几步SCRM通过对客户来源及互动内容分析,对客户进行多维度画像。

西达克在掌握了客户的忠诚度分级情况后,便可以针对不同阶层的客户,通过利用几步SCRM中H5制作以及短信营销功能去策划相关的内容、活动以及分享奖励机制等,实现精准筛选高价值客户并逐步引导潜在客户向会员客户转化。同时,通过不断互动,西达克可以通过几步SCRM持续丰富客户不同维度的数据与标签,并更新客户忠诚度生命周期,达到不断沉淀会员客户的最终目的。


社会化营销效果:

活动上线一周内,

活动曝光次数:35万次

H5被点击浏览次数为:12017次

活动参与人数为:1085次

参与率达到了10%

并成功在活动当天引流:198人

在推广费用上,西达克活动是一次0成本活动,却达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几步(JIBUU)作为营销管理和客户管理的整体方案解决服务商,搭建几步SCRM这样一个高效营销平台,让整个销售过程信息化、数据化、模块化,让市场人员能快速捕捉市场信息及时的归档分类,还可以根据几步SCRM分析的信息有选择性地展开营销,帮助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更有效的连接方式,使每一次营销动作更加精准和人性化,让我们的用户能利用几步CRM的平台通过画像数据去创造一个专属于每个客户的独一无二的营销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