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个爱情故事(八)——骑三轮车的刘嫂子

“刘嫂子,又去送饭啊?”

“是啊!我不去送饭他吃啥?哈哈”路上就留下一股爽朗的笑声。

每天,大家都能在路上看到一个骑着三轮车的农村妇女。头上包着方巾,穿着厚厚的大棉衣,从上到下都显得是那么的臃肿笨拙,只有两只眼睛乌黑发亮,给人感觉这个妇女不是太傻!

刘嫂子真的傻吗?不是,她智力当然很正常,勤劳能干,是个典型的农村妇女。就是在对待丈夫刘安稳的时候,村里老老少少都说她傻!

刘嫂子爱唱戏,她骑着车,边走边唱,一会儿唱个《小仓娃》,一会唱个《朝阳沟》。

村里人都清楚,只要是唱《小仓娃》的时候,刘安稳肯定是又骂刘嫂子了。要是唱个《朝阳沟》,就说明刘安稳夸刘嫂子今天的饭做的不赖。

很快,刘嫂子就到了山下,今天下了点儿小雨,山上有雾,刘嫂子就慢慢地骑着她的三轮车。

刘嫂子仍然是边走边唱,她的嗓音高亢嘹亮,虽不是那样悠远,可是充满了质朴,深一句浅一句的,抑扬顿挫,充满张力。

到了一个陡坡,刘嫂子张大了嘴,一字一句使足了劲,这个黑黑胖胖的中年女人,她用力歌唱,却不是为了歌,她的双腿在也在使劲蹬车,看来这个破车真是够刘嫂子蹬的。


刘安稳是附近很有名气的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在省城里做建材生意。挣了一笔钱。然后就不要刘嫂子了,又娶了一个媳妇。在那个通讯不发达的年月。刘安稳的事就被传成了神话。男人们是羡慕嫉妒恨,村里人则把他的故事当成一个传奇。口口相传演绎出了无数个版本。

刘安稳又娶的这个媳妇其实是骗了他的钱之后又离开了他。刘安稳回村之后没好意思说。“安稳,你那个小媳妇弄哪儿了?”“人家现在嫌咱这儿环境太差,不愿意来。”……

后来,刘安稳继续做建材生意。那个时候竞争一点都不激烈,没过多久,刘安稳又成了一个有钱人,还买了小汽车。回到村里,别提多风光了。刘安稳享受村里人对他艳羡的目光。

可是每次刘安稳一回村里,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对他的妻子一顿暴打。儿子们小的时候,看到父亲打妈妈,就是一味儿的哭!到了少年,看到父亲打妈妈,就要上来护着他妈,结果就被刘安稳一脚踢睡到地上,孩子捂着肚子疼的在地上打滚儿!

刘安稳心里憋屈,自己是怎样光鲜能耐之人,怎么就娶了这样土里土气,不见世面的女人。怪就怪自己结婚早,那时候他还没有出人头地。

对这些,刘嫂子倒是认了的。

刘嫂子常对村里人这样说:俺家安稳天生就是享福的命!俺家安稳可有本事啦,在外边可风光啦!

村里人一听刘嫂子这样说。都呵呵一笑,转身走了。

刘嫂子不在意村里人异样的眼光。每天一个人操劳地里的活儿,叫儿子们专心好好上学。

因为有了这样的女人,才会有这样的男人。

村里人想破了头也想不明白这女人是为了个啥。傻?贱?痴?

刘安稳很少回村儿里,还是因为女人,太多的女人。他给别的的女人买房买车,在那个房地产刚开始的时候,在省会给好几个女的买过了房子。却没有支援过家里一丁点,否则也不至于会像现在这样被儿子恨之入骨。

在村儿里,刘安稳对村民也比较慷慨。加上他回来之后能讲讲外边的新鲜事,他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在家里,刘嫂子永远接纳他。但是他的儿子长大后,不叫他回家,见一回打一回。其实他可以不回家的,可是城里的房子都没写着他的名字,那些女人都不认识他了。



这几年,刘安稳的儿子成才了,承包了一个山头,在上面种了各种各样的果树。现在核桃已经挂果了,黑皮梨也已经就要丰收了!刘安稳每天就在这个山上给他的儿子看山头。


有一些来乡村旅游的人。到了这儿,游山玩水之后,都要到刘安稳看守的山坡上去买些水果。刘安稳对于女性客户非常的慷慨。但凡是女性来买水果的,当然都会大方的说,“算了吧,不要钱!多少给点儿就行!”陌生女性都对这个老人充满了好感。如果哪天儿子也在,刘安稳就一本正经的,无论男女客人,一视同仁,一毛钱也不会少要。



刘安稳儿子的果园里还没有盖房屋,他就住在一个用油布搭建的窝棚下面。有一天,刘安稳谨慎地对儿子说:“给这儿盖一间房子吧!”话音都没落地,大儿子就嚷了起来:“盖啥房子?盖房子不要花钱吗?你能给我看果园了就看,看不了赶紧滚蛋。”刘安稳就吓得一句话也不敢说了。


一个儿子如此对待自己的父亲,可见他在年少的时候在心里就已经对父亲埋下了深深的仇恨。

山上通有水电,刘大嫂照样每天赶过来给他送饭,吃过饭把碗再送回去。儿子看不顺眼:“妈, 以后不要天天给他送饭了。山上是不通水还是不通电?叫他自己做!”刘大嫂也不和儿子辩驳。嘿嘿一笑,整理好了碗筷又蹬着她的三轮儿车下山了。



刘安稳在山上的时候,只要有村里的人在,他就会丝毫无所顾忌的追忆起那些光鲜的日子,当然他也从不避讳给他送饭的这个女人。

有一回,刘安稳又说:以前在郑州的时候,我给一个女人买过一栋别墅,按现在的房价,我儿子这个生态园卖了也没有那个别墅值钱!


他说的话不知是真是假,反正他一说这个话的时候,就两眼放光,直说的满嘴喷白沫!他正吹嘘的带劲的时候,恰好这话被刚刚从丰田霸道车上下来的儿子听到了,上前就是一顿打,不轻不重两下子就把他父亲打翻在地。

刘嫂子的表情也不知是悲还是喜,赶紧扶起来趴在灰窝里的刘安稳,给他拍了拍身上的灰。


过了几天,大家仍然看到刘嫂子边唱歌边给刘安稳送饭。可这次不同了,她骑的是一辆儿子给她买的电动三轮车,她再也不用使劲的用脚蹬车了。

有的人说这个女人太轻贱……只是有时候感情这个事外人怎么能说得清楚呢,刘嫂子逆来顺受,对刘安稳是一种盲目崇拜的爱,现在他落魄了,没钱了,成了丧家之犬了,他就可以安心地守在她身边了,也许这才是她憧憬了一辈子的生活,终于可以和这个薄情的男人厮守一生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