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漂洋过海来看你》

如果有来生

“我看你还想往哪里逃?看在你我曾有过一夜情的份上,本王再赐你一箭,早日归西!”一个身穿铁皮盔甲的男人大声呵斥道。

只见他身材高大魁梧,铁甲加身,一双眼睛深陷于两颊之间,投射出锐利的光芒。

不能再往后退了,郡主无意间望向身后,高耸的山林,云遮雾,下面己是悬崖峭壁。

稍有不慎,便是万丈深渊,粉身碎骨。

她呆呆地望着眼前这个男人,头盔上红色的飘带迎风舞动,一身铁甲钢拳,英姿飒爽,他才是王,我的王呀!昨晚缠绵的话语似乎还在耳边回荡着,却似呼呼的风声吹过。

胸膛里的心猛烈地跳动着,像是下一秒就要蹦出来一样。

鲜血顺着散落下来的长发流向褐色的岩石夹缝间,越积越多,堵在入口,喷射开来,像朵鲜艳的玫瑰花。

山风吹动,灰白的苍空,一只雄鹰盘旋着,飞向天际,不留一点儿声息。

该来的,终将会来的,那就让它来得更猛烈些吧!

如果能死在这个男人的手里,也算是一种幸福吧!

郡主的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右手用力地捂住胸口,撕心裂肺的疼痛正排山倒海地向她周身袭过来。

可是,我的王呀,我并不想死,我还想陪你走完这今生,还有来世。

为什么,老天爷,你要如此的安排?她再次看向深谷。

别了,我的王。

郡主似一阵风,纵身跳下悬崖,“轰”的一声便不见了。

南灵王心里一惊,拉弓的双手微微地颤动着,双眼溢出温润的东西,正顺着面颊滑落下来。

这不过是一场搏弈,交易而已。可是,到底还是动了情。

如此刚烈的女人,是他今生少见的,也是没有想到的。

罢了罢了……

南灵王一下子瘫坐下,手轻轻地抚摸着地上的鲜血,是从她身体里流出来的,温热的血液似乎还残留着她的体温,还有她的体香。

天色,渐渐地暗淡下来。

静寂的山谷回荡着风的嘶吼声,郡主背靠在一棵银杏树下,奄奄一息。她感到像是有千军万马正从她身上辗过,一丝力气也没有了,整个身体是悬空的,似挂在枝头的银杏叶儿,在夜风里飘来荡去,终于坠落下来,找寻着回家的路。

我想要活下去。

不,我能活下去的!

细碎的月光透过茂盛的枝叶照进来,泛着银色的光芒,似河水漫过郡主的脚边。

如果生命可以重新来过,我还会选择这样一条路吗?

是的,我依然会这样做的!

“呜呜呜……”远处传来兽类的嚎叫声,此起彼落,一声声撕心裂肺,划过午夜的苍空,荒凉且悲伤。

郡主坐起身来,那苍凉的呼喊声似一剂镇痛药,正渗入她的五腑六肺,整个身体里一样。

她侧耳倾听,那声响越来越近,也越来越微弱。

借着一缕斑驳树影透出的月光,她看见一个穿着白纱裙,乌黑的长发散落开来,托着一张白皙的小脸儿的姑娘正向这边走来。

她走得跌跌撞撞,还在低声地哭泣着,白色的纱裙在夜风里起伏,微微地颤动着,似水波荡漾在月光下。

她不像是在赶夜路,倒像是赶赴一场死亡之约。

这是我吗?曾经的我啊!

郡主看着她走过来,越来越近了。

“嗨,姑娘,请停下脚步。”郡主望向她:“你为什么这么难过?”

姑娘寻声望过来,疑惑地看着她,眼里却没有一丝恐慌与畏惧。

脸上还残留着几颗泪珠,在若隐若现的光影里闪动着。

“因为我失去了最爱的人,他欺骗了我。”姑娘一双忽闪的大眼睛看着她,睫毛上的泪光悬浮,似乎下一刻就会落下来。

“疼得你想死了吗?”郡主淡笑道,心口却一阵刺心的痛猛得袭过来:“傻姑娘,这世间最是无晴却道有情!你想死,我却想活!哈哈哈……”

一阵爽朗的笑声似流星划过天际,余音缭绕。

她看着眼前这个血肉模糊的女人,眼角虽透着几分憔悴,却难掩姣好的容颜。

她就要死去了吗?可是,我为什么一点也不害怕!甚至,甚至是想要亲近她。

她是谁?她从哪里来?我为什么会遇见她,她是天使,来迎接我的灵魂吗?

俩人默默地注视着彼此,谁也没有说话。

终于,姑娘蹲下身来,伸出手来握住她的手,冰凉如融化开来的雪水,潮湿而柔软,似水草飘荡在心里,一下又一下。

“姐姐,我叫小妮子,很高兴认识你!”她微笑着说。

“好,很好!”郡主的声音沙哑混浊,似断裂开来的琴弦:“我的时间不多了!来,你来……”

只见郡主伸出手臂,用力向天空挥舞着……

突然,一道玫瑰金光闪过,照亮了整个夜空。

小妮子发呆地望向天空,耳边响起郡主的声音:“我已在你的身体里,我永生了!哈哈哈……”

苍凉的笑声又响起来了。

小妮子抚摸着郡主的身体,已没有了气息,正一点点地向天际飘去。

小妮子努力地想要抓住她的脚尖,却无能为力,一眨眼就过去了,消失了。

风吹过树林的“沙沙声”,一遍又遍地传来。

天边泛起鱼肚白,一点点地发白了。

终于,天亮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