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那个姑娘的一封信

你在后台留言,男朋友出轨自己失恋了,工作经常被老板骂个狗血淋头,说的自己活不下去了,谢谢你的文字,陪伴了我一年,我是来给你告别的……

我发现你的留言是三天前留言,我不知道是否还在。以前很多朋友给我留言,有的回了有的没有回,不是因为我高傲,而是我知道自己的力量很有限,我可能什么都改变不了。

但是看到你的留言,我仿佛感觉到我的以前,你与我一样,感觉自己被全世界抛弃,我们都是缺少温暖的人,但是你与我也有点不一样,我敬畏生命,珍惜生命!

所以我想用我仅有的温暖,让你驱除内心的寒冷。坚持活下来,你会发现生活的美好,会有奇迹发生。就像我坚持每天写作,很多人骂我写的烂,但是我依然相信有一天我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你说自己失恋了,无比的痛苦。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每天有无数人失恋,你觉得他是你的唯一,其实你喜欢的是一类,在中国最不缺的就是男人。

还有就是,你用男朋友犯的错去惩罚自己太不值得了。你可能年纪太小或者心智太小,男人这个东西,自带出轨基因,男人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可能你的死能让他内疚,但是也只有内疚,并没有爱。

我也是男人,我也是出过轨,道我现在是二婚。第一次婚姻的失败,就是我出轨造成的。可以用四个字形容,鬼迷心窍……

她是一个房地产销售主管,长很漂亮,情商高,工作能力强,身上的魅力很容易让人着迷,我也知道有很多男士追求过她,为她一掷千金时候常有。

她也很喜欢我,觉得我总是能带来新鲜感,她说喜欢读书的男人,我带她去我的书房,有900多本书,她很佩服我,于是很自然的就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

当时我感觉我遇到真爱了,可能觉得她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我的直觉告诉我,如果失去她可能再也找不到真爱了!

着迷到什么程度?

我前妻求我,天天哄着我。给我说,你只要还要这个家,你怎么玩都行,不工作也行,我养你。

我妈跪着求我,不让我离婚。我爸以前是当兵的,就是那种特爷们,特硬汉的那种人。我爸因为我离婚,喝酒喝哭了,也给我跪下求我。

但是白搭,我听不进去,最后还是离婚了。

为啥?着魔了……

我现在想起这段事,自己都会掉眼泪,扇自己儿光子。但是当时感觉不出来,就觉得是真爱。

后来真的离了,两个人一起生活了,不到三个月,又觉得哪里好像不对,好像还不是我想要的,又分开了。想想那几年挺能作的……

当然听到这些,你也别对男人失望,因为男人最后还是回归家庭,比如现在的我,时时刻刻会想着自己的家庭,妻子,父母。我媳妇去逛街,过一阵不回来,我就会胡思乱想,觉得会不会出意外,我得上街找找。我妈说,因为你的心变软了。

所以我想告诉你女孩,你的失恋不一定就是灾难,你有更多的机会去谈恋爱,认识爱,认识真实的男人内心,而不是通过电视偶像剧认识男人内心。当然也可以选择不恋爱,生活还有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比如旅游,画画,摄影,写作,去山区当支教老师……生活有太多的美好,等着我们去实现!

记得任何事,任何人,都没有生命重要。

你说你自己笨手笨脚,总是挨老板骂,工作找不到任何成就感。其实我想说两点:第一,老板骂你,其实想让你成长,他是看好你的。但是老板毕竟是老板,他们狡猾了,他们不会让你看出他们的满意,更不会把招到优秀人才心中的窃喜表现出来,因为他们都是老狐狸,所以不用太在乎别人的感受。

第二点,我想说每个人都有笨手笨脚的一面,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一部分被拉长,另一部必然会变短。比如,数学家陈景润,总是拿着自己家的钥匙开别人家的门。在比如《解密》里面的容金珍什么都不会,只会解情报密码,其他的什么都不会。

还有一些大作家,比如莫言,我觉得他写的事就是我们村里的事,贾平凹写的就是我学艺术时候,男女之间开放恋爱的故事,麦家写的就是我爷爷给我讲他当八路军时候的故事。甚至有时候,我觉得他们写的,还没有我听到的,或者经历的生动。

但是有两点值得我们学习:

第一,他们找对了自己的位置,至少他们认为自己找对了。

第二,他们不断的坚持。

只要做到这两点,你会变得很优秀。

女孩,我啰嗦这么多,不知道你能否明白,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前题是要尊重它。最后送给你一句话。

生命里,总会有一朵祥云为你缭绕。

——莫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一个商场吃完饭,要进地铁之时,经过一个理发店; 被一张海报吸引停了下来,理发师上去和我打了招呼;说是5点前25....
    鹏之翼阅读 265评论 1 2
  • 这个城市一开始是那么普通乏味。然而因为风景的变换,他开始变得与众不同了。阳光下的那座山有壮阔的感觉,门口的车子也很...
    一个愿意学习的懒惰者阅读 156评论 0 0
  • 2017-10-11 让你拥有卓越的 管理思维 我们白天是放电,晚上睡觉是充电。晚上只冲了50%的电,白天还要释放...
    Annie大讲堂阅读 309评论 0 0
  • 小村旁 古桥头 道不尽的思愁 月光撒满了大地 星星闪耀在天际 一切都显的苍白无力 心以无所求 情人的浪漫 情人的悲...
    风轻云淡_0861阅读 229评论 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