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百合公园——作者:魏周全----照片;程静,魏海霞,马玉英,魏周全,牛有余,朱莉莉。

美丽的百合公园——作者:魏周全----照片;程静,魏海霞,马玉英,魏周全,牛有余,朱莉莉。

坐落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部的百合公园,位于滨河南路西段四十里黄河风情线上,南临--金港城住宅小区;北接黄河,西邻马滩湿地公园。占地160多亩,全长约1公里。

公园内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垂柳依依,自然靓丽,是居民休闲、纳凉、健身,娱乐、集会的理想之地。

公园彩色的大门两旁,树木茂盛,苍翠挺拔,郁郁葱葱,青草萋萋,花丛锦簇。牵牛花绿柱盘旋,红、白、黄鲜艳夺目,飞天女拱门展姿,笑迎宾客。

清晨,霞光冲破云层喷射而出,层层云朵被染成了橘红色,真是云蒸霞蔚,万千气象。这金色的霞光,犹如一只神奇的手,徐徐拨开了黑色的云幕,整个大地豁然开朗, 公园更是气象一新。

  本来略带黑色的云,仿佛被镶了一层华丽的金边,在天空中飘着。金光之下,山峦起伏,山色眉黛,薄暮冥冥,清晰可见。

长在池水边的树木,翠绿欲滴,亭亭玉立,朝气蓬勃,池水小草青青,含露展叶,宛如一张碧绿的毯子,铺在地面上,顺着微风飘来淡淡的清香,使池水边的风景更加优美。

  明净的池水像一面梳妆镜,清澈平静,绿树照影。仿佛镶嵌着少女的眼眸,澄澈地闪着眼波。正应证了王观的那句诗:山是眉峰聚,水是眼波横。清晨的霞光反射在水面上清波荡漾,浮光跃金。

一轮红日驱散了天边的稠云,天空似大海的碧水一般湛蓝,公园镶石的神龟喷吐着擎天水柱,直冲云端,甚是壮观。强烈的日光照射在水花上。水花呈现出多种色彩,形成一道彩虹,凌驾于半空,十分美观耀眼。

百米长廊,静坐无碍,书画悬壁,淡白素雅。清翠的幕帘,似绿色的瀑布檐前悬挂,像少女的秀发,浓密丰茂。在这里纳凉,读书,休闲别有情趣。

清晨,整个世界都是清清亮亮的,阳光透过淡淡的清新的雾气,温柔地喷洒在公园的植物上,别有一番令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青山绿树,神龟喷泉,百米长廊,花团锦簇,染目吸睛,怡情悦性。

雨晴后的公园绿树如洗,鲜花欲燃,红的似火,黄的似金,五彩缤纷,美不胜收,目不接暇。

月季花绿叶相映,花朵娇艳、层层叠叠的花瓣中,探出一缕金黄的花蕊,秀色动人,让人不得不伫立停步。

百合花沐浴在阳光下,随风摇曳。那橘红的花瓣,娇柔的形态,宛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仙女翩翩起舞,高贵典雅,婀娜多姿。那些含苞欲放的花蕾仿佛是一位害羞的少女,羞答答的低着头……

紧靠黄河边的百合花被绿色包围着,在微风中怒放着鲜艳的色彩,散发出阵阵香气,淡淡的,清香宜人,无不让人感到清新惬意。

那露出水面的睡莲,刚刚从睡意中醒来,似贵妃出浴般高高耸起,即似色彩斑斓的水彩画,清晰,明朗,秀丽,又朝气勃勃。那带着晶莹透亮露珠的荷花,在晨风中送来了阵阵荷香,腻人心扉。

在清澈的水面上漂浮着碧绿的荷叶,圆圆的,极像美女手中的团扇,扇面上滚动着珍珠似的,晶莹剔透的水珠。莲花有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扎根污泥,珍爱自洁,保持天生丽质。是花中之楷模,人品之象征。

走过曲径通幽的石籽小路,树木丛生,百草丰茂。四季常青的松柏树、横竖成行,郁郁葱葱,雄伟、凝重,仿佛是守卫花草的卫士,紧紧的围绕在花海的四周。

松柏,没有花的芳香;没有树的苗条;更没有香甜的果实。但惟有她能傲然屹立;即是在百花凋零,草木枯萎,北风呼啸的隆冬,仍然生机勃勃。

稍站在高处俯瞰公园,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鸟语花香,绿树成荫,梨园果垂,碧桃垂青,如诗如画。

青翠的草坪,墨绿的松柏,倒垂的杨柳,盛开的鲜花,构成了一幅色彩缤纷的图画,美轮美奂。

梨园里果实累累,国槐树枝繁叶茂,衬托着多彩的花丛,让人赏心悦目,欲罢不能!

波澜起伏的黄河水,汹涌彭拜,浊浪滔滔,浩浩荡荡。站在公园边缘遥望对岸,山峦逶迤连绵,苍茫葱郁。河边绿树荫浓,高楼林立。

沿河的垂柳,柔嫩纤细的枝条在微风中摇曳,婀娜多姿。狭长的柳叶似美女的秀发,飘逸地披下来,直到腰部,发梢垂到河面上,远看就像是一位绿发少女在河边梳妆。待碧玉妆成,则轻柔依依,风情万种。

傍晚,夕阳斜挂在西边远处的楼群顶上,依恋地俯视着人间。夕阳染红了天边的云彩,晚照的霞光洒在河面上,河水泛起粼粼波光,闪现出神奇的色彩。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多么贴切的写照!

渐渐的,夕阳收敛起他最后的光芒,还来不及说一声再见,便垂下头去,合上了双眼,静静地睡去了。天边的云朵也暗了下来,最后一丝残阳的余晖落在水面上,金光璀璨的消失在夜幕中。

转眼间,西天的最后一抹晚霞已经融进冥冥的暮色之中,四周的高楼群山,呈现出青黛色的轮廓,暮色渐浓,河水一片暗淡迷茫。

夜幕降临了,游人逐渐散去,天空一片灰暗,柔和,庄严;没有月亮,没有游云,也看不到星星。一切都被对岸的万家灯火取代,河面上闪烁着无数颗星星。明亮的路灯和各色的霓虹灯也亮开了眼,互相辉映。

  周围的夜色加深了,美丽的百合园的一天结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就学了多线程,现在还在云里雾里.... 线程的概念 执行调度单位 并发资源访问控制原子操作 Atomic(任务...
    逸飞u阅读 452评论 0 1
  • 企业在经济交往中会产生很多欠款纠纷,日积月累便形成了"三角债"或债务链,有相当一部份不能如期收回,成为企业的一个沉...
    小好阅读 462评论 0 2
  • JOJO回家了,很幸福。因为有爸爸妈妈之外,他还有臭宝姐姐。 最近猫九的生活可谓混乱,其原因看猫九频发的领养贴便知...
    猫九说猫阅读 227评论 1 2
  • 一月 你,请不要说再见 在我看来 这是最奢侈的愿望 二月 天还是那么冷 可你已经看不到 我睫毛上思念结成的霜 三月...
    一张机阅读 22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