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里 青草盛开 处处芬芳

   

一月你还没有出现

二月你睡在隔壁

三月下起了大雨

四月里遍地蔷薇

五月我们对面坐着 犹如梦中 就这样六月到了

六月里青草盛开 处处芬芳

七月,悲喜交加 麦浪翻滚连同草地 直到天涯

八月就是八月

八月我守口如瓶 八月里我是瓶中的水 你是青天的云

九月和十月 是两只眼睛,装满了大海

你在海上 我在海下

十一月尚未到来

透过它的窗口 我望见了十二月 十二月大雪弥漫

————林白 《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年的六月都盛行离别,而每一个六月又都无处告别,我们飘荡在风里的青春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在太阳毒辣辣的照耀下,时明时灭。

所有的告别都需要认真一点,再用力一点。因为下一次,我们不知道还能不能再遇到那个曾经正儿八经挥手告别的人,人生海海,又或者你们还没有来得及好好挥手告别,蓦然回首,那人早已不在。

当我手忙脚乱的拉着行李箱出现在毕业城市的火车站的时候,我转过身看着这个夜晚的城市灯火通明,广播里一直有工作人员在噪杂的人声中不厌其烦的播报着,而此时我内心翻涌。那一刻,我清楚的知道,今日一别,此后若不是不得已,大概我是不会再回来了,而我们这个从来称不上团结的班级从此以后便再也不会聚齐了。

每一个地方每一届毕业都会有很多人留下来,相对的也会有很多人离开。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分道扬镳,此后在不同的城市埋头苦干。我有些悲哀的看着这个我即将离开的城市,心里有说不出的失落和酸楚。那一刻,我又清楚的知道,不过是分别,这是每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

分别以后的我和大部分的年轻人一样,逐渐的陷入了无比矛盾又迷茫的状态,我不知道我应该如何面对以后得生活,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样做才是正确的。我看不到我的未来,我看不到很多人口中的会越来越好的希望,尽管我始终相信美好。可我总是半途而废,因为我没有无比热爱的东西,因为我的人生不能等我成长以后再修改过往。

在漫长的日子里,我的情绪总是反反复复,坐立不安又焦虑不已。随手翻起来一些书但是看也看不下去,写字也写不下去,坐在书桌前看着被翻过去的一页又一页台历会突然崩溃,那是一种惶恐的盲目的无法言说的不安。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大学生的含金量越来越低,找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总显得艰难,何况是我这样的二流大学都称不上的。在学校的这些年我被惯出来一身的毛病,讨厌条条框框,喜爱无拘无束。我特别怕在家的日子会把我的一腔孤勇逐渐消磨殆尽,从而滋生我的惰性,让我越来越能接受现在的安逸,毕竟这不该是一个年轻人的生活。人一旦贪图享受就会不思进取,在这个社会风气无比浮躁的年代,我不想变得温吞而没有任何锋芒。我不能让自己的一生碌碌无为,等老了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此刻的我坐在下雨的窗台上,看着被风吹的东倒西歪的树枝,好像看到这一年七零八落的我们。

这一年,我的六月除却青草盛开处处芬芳,我的世界里一如七月悲喜交加阴雨连绵。

于此,七月即将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子昂《登幽州台歌》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喜亭_bf8f阅读 160评论 2 8
  • 最新的Webstorm已经包含了JSX语法了,如何没有提示,可以下载ReactNative-LiveTemplat...
    CowboyBebop阅读 3,457评论 3 4
  • 学校表现优秀,尤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筹划各项目的学生,一般都是社会精英。低下头默默学习,只注重学习成绩的人倒不怎么...
    Annie大讲堂阅读 84评论 0 0
  • 骆驼和马相遇,它却死了。 它是怎么死的? 瘦死的。它非要证明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叶新凉阅读 123评论 0 0
  • 黄昏时分,归家的车, 川流不息。 孤单的人,行走在桥上, 仿佛置身另一个境界。 抬头,星辰之上, 浩瀚无边。 天还...
    lemei阅读 2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