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再续前缘,前男友把他弟弟变成我半身不遂的老公

心里有故事 · 文里有智慧

文 |乔兮  图 | 摄图网

01

出事

接到电话的时候,林欣正在房间里面,看着床上摆放整齐的嫁衣,想到明日就要成为刘伟的妻子,林欣心里不禁有些忐忑。不知为什么,她心里总有些不安,因为一个人。


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刺耳。隔壁的妈妈早已睡着,林欣三步并作两步,迅速接了电话。


“嫂子,你快来,刘伟出车祸了。”抓着手机的手指瞬间变得冰冷,林欣觉得呼吸有些困难,仿佛被人扼住了咽喉一般。电石火光间,她觉得事有蹊跷,难道,跟他有关?


电话那头又急切地叫唤了两声,林欣回过神,问了地址,匆匆出了门。床上,大红色的嫁衣依旧鲜红。


好不容易赶到医院,看着手术中三个红色大字,林欣脸色苍白,双手交握,心里祈祷着刘伟平安无事。


从旁边刘伟的几个兄弟口中得知,因为明天要结婚了,刘伟就请了他们一群兄弟庆祝。几个人喝了酒,刘伟一直坚持没醉,可以开车回家。


等上了车,踩了油门加速后,突然从旁边窜出来一辆车,刘伟一惊,急打方向盘,以此来躲避迎面而来的车,却没想到连人带车直接滚到了旁边的山沟下。


“那肇事的车呢?”林欣有些怨恨,明天就是大好日子,偏偏在这当口出了事。


“跑,跑了。”几人低着头,不敢去看林欣,摊上这事,谁也不想。“而且,刘伟这样属于酒驾,我们,我们不敢报警。”


林欣双腿一软,差一点坐在了地上,她扶着旁边的墙,缓缓滑坐到椅子上。冰冷的医院里,传来了林欣有一搭没一搭的啜泣声。


等待是漫长的,5个小时后,医生终于出来。刘伟被压迫到脊髓神经,伤势较重,经过极力抢救,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可是,腰部以下,完全没了知觉,彻底瘫痪了。


林欣听到医生说以后只能在轮椅上生活,双眼一黑,彻底晕了过去。

02

困境

等醒来时,妈妈在一旁不停地抹泪。旁边的病床上,手术后的刘伟正在熟睡。林欣下了床,坐在刘伟床边,拉着他的手,十指紧握,以此来消散林欣内心的不安。


看着病床上的刘伟,林欣的脑中闪过另一个人的影子。如今,刘伟这样,以后的生活是没指望了。可是,要她现在抛弃刘伟,她也是做不出来的。


“阿欣,你走吧!我这个样子,配不上你。你没必要被我拖累。”刘伟醒来后,知道自己的情况,艰难地对林欣说道。


林欣仿佛没有听到刘伟的话,她陷入自己的沉思当中,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抬眼就望进了刘伟深情的眼眸中,她内心一动,眼前这个人,才是要跟自己携手走下半生的人,她怎么能离开呢?


“今天是我们结婚的日子,不管有没有参加婚礼,我们都是夫妻了。俗话说得好,天上有月月月缺,人间有情情情残,这只是老天给我们的一个考验。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与你携手前进。以后,我当你的腿,你去哪,我就去哪。”林欣坚定自己的心。紧紧拉着刘伟的手,宣布自己的决心。


可是,瘫痪后的刘伟变得情绪低落,回到他们的新房后,刘伟经常一发呆就是一天,不吃不喝,也不说话。


林欣尽量找话题陪刘伟聊天,希望可以打开他的心扉。然而刘伟还是沉浸在他的世界里,对外界一概没了兴趣。


婆婆唉声叹气,却也无可奈何,只能帮着林欣做些家务,以此来减少林欣的负担。


整整半个月,林欣看着刘伟如人偶一般,也渐渐失去了希望。她想着,万一刘伟没跨过这个坎,想不开,那她也跟着他去了,好成全自己的一番情义。


一日在饭桌上,当婆婆把豆腐汤端上桌的时候,林欣突然反胃,急忙跑到厕所干呕起来。婆婆见状,拉着林欣的手,激动地有些说不出话来:“你是不是,是不是?”


林欣看着婆婆殷切的神情,知道她想问什么。自从婚期定下来后,她跟刘伟就已经发生了关系。她想否认,可是当她看到刘伟眼中闪现的亮光时,到嘴的话就变成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


婆婆带着林欣去医院检查,当确认怀孕时,婆婆高兴地手舞足蹈。而刘伟,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林欣摸了摸还是平坦的肚子,默默地接受了命运的安排。


很快,其他人都知道林欣怀孕的事,感叹刘伟运气好,还能留下个孩子。而刘伟也渐渐开朗起来,积极配合治疗。


林欣大喜,更加细心地照顾刘伟。然而,捉襟见肘的日子,还是让林欣发了愁。


之前因为要办婚礼,家里出了不少钱,后来没办成,钱也收不回来了。刘伟的手术费、治疗费、医药费加上林欣辞职在家照顾刘伟,家里一下没了收入。看着存折上不断减少的金额,林欣有些慌了。


一天,婆婆回来的时候,拿着大包小包的补品。林欣看着价值不菲的东西,疑惑地问婆婆是哪里来的。


婆婆喜笑颜开,拉着林欣坐下:“刘伟其实有个哥哥,一直也没告诉你,他哥哥在外地,很少回来。这次刚好回来办事,听说你有了身孕了,所以就买了一点东西,你这个大伯还是不错。”


婆婆絮絮叨叨,可林欣却一句也没有听进去。脑中一直重复着一句话,刘伟的哥哥。


后来,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林欣只好接手工活来家里做,虽然赚得不多,可也是一笔收入,总比坐吃山空好。

03

流产

一天,林欣在厕所洗衣服,当她猛地站起来时,一股热流从双腿间流下,林欣一愣,待反应过来时,急忙呼喊刘伟。可是刘伟躺在床上,完全动不了。林欣急得大哭,婆婆外出买菜还没回来,刘伟没办法帮忙,小腹的疼痛感越来越强烈。


最后,林欣脚下一软,直接倒下了。失去意识的前一刻,她看到有一个魁梧的人影跑了过来。


消毒水的味道充斥鼻尖,林欣慢慢苏醒,因为劳累过度,加上营养不良,林欣小产了。


婆婆在一旁不停地抹眼泪:“还好,还好我跟你大伯及时赶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婆婆,你是说,是刘伟的哥哥救了我?”林欣躺在床上,想到晕倒前看到的那个身影,她一直以为是幻觉,没想到是真的。


“是啊,他刚好想上去看看刘伟,就碰到这种事,还好有他,不然,我们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住了一天医院,林欣在婆婆的搀扶下,回了家。刘伟又恢复了之前没有一丝人气的样子。


林欣深感悲切,可她还是把悲伤压在心底,妈妈过来照顾自己小月子。看着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瘦了一圈的女儿,林妈妈也是心疼,她劝林欣要不离婚吧,还年轻,没必要赔上自己的一辈子。


林欣有些虚弱,可还是坚定自己的选择,她要好好照顾刘伟,哪怕他一辈子都要在轮椅上。


在婆婆跟妈妈悉心的照顾下,林欣的身体恢复了不少。她每天尽心地照顾刘伟。为了刘伟的后续治疗,林欣一咬牙,把两人买的房子卖掉,带着婆婆跟刘伟一起住进了城中村三楼的一间小房子里。


林欣帮刘伟洗脚,帮他按摩。刘伟轻轻把林欣散落在脸颊上的一丝碎发别到了她的耳后:“苦了你了。”


“我们是夫妻,本来就要同甘共苦。”林欣微低着头,不想让刘伟看到她眼中的泪。不管最后会怎样,她都会陪着刘伟一路走下去。

04

自杀

厕所里,林欣紧紧咬着衣袖,不让自己哭出声来,这种看不到头的日子,让她心里没底,可是,放弃刘伟,那也是绝对不可能的。


房子卖出了一个好价钱,只要省着点用,日子还是可以过下去的。可是刘伟依然萎靡不振,林欣觉得,她的所有坚持,都显得苍白无力。


等情绪宣泄得差不多,林欣洗了把脸,确定脸上看不出异样之后,才出了厕所。可是,当她进入房间的时候,发现刘伟直挺挺地躺在床上,手里抓了一个药瓶子。


林欣只觉眼前一黑,她急忙冲过去,掰开手,看到瓶子上面安眠药三个字,林欣彻底慌了,她叫醒婆婆,然后两人把刘伟放在轮椅上,到了门口,林欣二话不说,直接把刘伟架在自己的背上,一步一步走下楼。


时间过得好漫长,林欣大汗淋漓,背上的刘伟仿佛千斤重,她迈出的每一步都非常吃力。婆婆跟在身后。看着林欣瘦弱的身体撑着刘伟,就像她撑起了整个家一样。


好不容易送到了医院,林欣整个人坐到了地上,她真的没力气了。


还好抢救及时,洗了胃,刘伟就没什么事了。等他醒来时,林欣直接一巴掌打了过去。


她不明白,她辛辛苦苦支撑他,鼓励他活下去,到头来,他却无视自己的付出,轻易放弃生命。


“对不起,对不起。”刘伟抱紧林欣,把他这几个月的苦闷统统哭了出来。

05

希望

“我们生个孩子吧!”思索片刻,林欣轻轻地说。


“可是,我……”刘伟想到自己的情况。


“我们可以试管。”看到刘伟这个样子,林欣知道,或许只有孩子,才可以让刘伟重新振作。


说做就做。两人开始咨询医生,做了详细的体检,建立档案,约好时间打针。


做试管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好几次,林欣都想要放弃了,可是想到刘伟,她又咬咬牙坚持下来,打针、抽血、取卵、放胚胎,林欣经历了一系列流程之后,被婆婆搀扶着回家。


等待的日子很煎熬,林欣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听见婆婆跟刘伟说他哥哥刘军赚了钱,买了房子车子的事。随后,就听到刘伟说那是别人家的钱,我们少管,以后也不要来往。在刘军这件事上,林欣不想掺和,所以,她翻了个身,闭上眼睡觉。


10天过去,林欣连忙测了一下,没有反应。不死心跑到医院做个检查,看着报告,林欣失望了。第一次试管,失败了。


随后,第二次、第三次,都没有成功。想到这段时间,为了做试管,流水般地花钱,最后还是不尽人意,林欣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们,还要继续吗?”看着林欣手上密密麻麻的针孔,刘伟问道。


“要,再试一次吧。”看着刘伟眼中希望的光芒,林欣说不出拒绝的话。


看了看余额,林欣知道,他们已经没有多余的钱来做试管了。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婆婆回来,塞给她一张卡,说里面有钱。


林欣好奇,婆婆身上的钱已经花在刘伟的腿上了,怎么还有多余的钱,她问婆婆,婆婆也不愿多说。

06

真相

最后,林欣还是拿着这笔钱,跟刘伟开始了第四次尝试。忐忑的等待之后,林欣独自去医院做了检查,看到报告上的“妊娠反应”时,她喜极而泣,终于怀上了。


“林欣!”就在她打算离开的时候,身后有人叫她。林欣转头,看到了一个让她恐惧又感激的人。


来人是刘伟的哥哥,也就是林欣的大伯,刘军。刘伟的父母在他们两兄弟还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刘军跟了爸爸,刘伟跟了妈妈,所以,两兄弟的感情不算亲厚。


对于刘军,林欣的感情很复杂。一方面,她感恩于刘军三番两次的出手相助。另一方面,她跟刘军,在大学里,是彼此的初恋。那个时候的刘军,年轻有抱负,一心想着要出去打拼事业,所以,临毕业时,他提出要林欣跟着自己出去大城市工作。


林欣拒绝了,她一直是一个追求安稳的人,只想要平淡的生活。所以,两人因为意见不合,大吵一架,最后不欢而散。刘军一个人去了外地。


后来,林欣见刘军没有要回来的打算,她不想继续这样的异地恋,所以,跟刘军结束了四年的恋爱。


不久,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同县的刘伟。在见家长的时候,林欣看到刘伟家里的一张合照,才知道,刘伟居然是刘军的弟弟。那一刻,她不知如何开口。


直到结婚的前几天,林欣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刘军。


“听说你要结婚了?”刘军拦住了林欣。


林欣有些慌乱,她没想到刘军还会回来,还选择在她即将结婚的时候回来。


“回到我身边,好吗?”刘军拉起林欣的手,放到他的胸口,“离开这么久,我心中一直只有你。”


“不,不可以。”林欣朝着四周看了一下,确定没有相熟的人走过,她慌忙抽回自己的手,“我即将成为刘伟的妻子,是你的弟妹,我们不可以这样。”


“如果没有他,你还会回到我身边吗?”刘军挡住想要离开的林欣。


“别傻了,这个问题毫无意义。”林欣无法否认心里对刘军的感情,可是,如今她要成为刘伟的妻子,这已成事实,谁也无法改变。


“只要你愿意,我会让这个问题变得有意义。”刘军笑笑,转身离开。


那一刻,林欣慌了,他怕刘军做傻事。而后来的车祸,正好印证了林欣心中所想,刘军,居然真的对自己的弟弟下狠手。


林欣心中有愧,如果不是因为她,如果她那天能够坚定地拒绝刘军,刘伟就不会出事。所以,无论付出什么,她都要陪在刘伟身边。


而自从做了试管之后,这还是林欣跟刘军第一次面对面谈话。


“你怀孕了,是吗?”刘军看着林欣手里的化验单,问道。


“是的,我怀孕了,谢谢你,我,试管成功了。”往事已矣,林欣不愿再去想读大学时两人的甜蜜,有些事,错过了,就错过了。现在,她是刘伟的妻子。


“这是我卖了房子跟车子的钱,给你,照顾好自己。”不等林欣开口,刘军不由分说把卡塞到林欣手里,转身离开。


看着离去的背影,林欣潸然泪下。对刘军,她真的恨不起来。结婚前几天,她的心里真的很害怕,怕刘军出来闹。


后来,刘伟出了事,她猜出跟刘军有关。可是,她又能如何?报警把刘军抓进去?她做不出来。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照顾刘伟,好减轻自己的心理负担,替自己跟刘军向刘伟赎罪。


因为自己的不够坚定,让刘伟下半辈子只能在轮椅度过。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道理林欣都懂,所以,不管前路如何,她都不会退缩。如今还有了孩子,总有一天,他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完——

格格说

感情也有花期,拥有的时候请珍惜,错过就不要再纠缠。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也要相互扶持着一起飞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位同仁:大家知悉一贯义行善举的何新建先生患重病住院的消息后,十分牵挂,祷告祈福,纷纷解囊相助,至今天上午止,共收...
    自由飞翔18阅读 200评论 0 0
  • 我在思考是否对自己也有所误会,误以为自己心态和平、中正,其实真实的我并没有做到那么好?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总是想...
    Nova_LD阅读 174评论 0 2
  • 总之不是理想中的世界 微博摄影博主司原逐冀清明节在微博上传了一篇文,标题是《清明节 | 我挖开了父亲的坟墓。》 一...
    一颗蛀牙阅读 7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