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病了,你的另一半怎么对待你?

小小怀孕了,可是她却没有保住他,心里很难过,其实这个宝宝她想要很久,来了,却和她擦肩而过,她很伤心,很难过。

看着老公忙里忙外的收拾,做饭,她心里满满的。老公走过来安慰小小:没事,他会回来的,你不要伤心,他只是这次没有准备好,我们要把身体搞好,你想吃什么,我做给你吃。小小笑着抹了一下眼泪说:你会做什么,厨房里一堆活了吧?老公刮了一下小小的鼻子 ,小看你老公是不,没有你那么能干,也还好吧。老公搂搂小小又去收拾,准备给她做肉汤,小小看着这个以前啥事都不会的男人现在笨拙做这做那的样子,心里酸酸甜甜的。

他心里想必也不好受,现在要安抚好妻子,照顾好妻子,更要做妻子有力肩膀。他是爱她的,他在朋友圈写下誓言: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痛在你身,伤在我心,不求来世报答,只求今生相伴[拥抱][拥抱][拥抱]

老公爱妻子也许在你看是天经地义,但也不是每对夫妻都能做到相濡以沫,特别是生病时,有时他们会骂骂咧咧。

小小住院时,病房还有俩个病号,一个是怀了三个月来流产的小张,一个是有妇科问题的大姐。

一次看望小小,我们一起闲聊,小张说她的宝宝很健康,她很想生下来,可是却被老公发现。很强的是这发现过程,原来是他老公注意到她月经好久没有来,就自己去买了PH试纸让小张测试,结果发现了。我当时觉得很奇葩,怎么男人还注意这个,我老公啥都不懂。再聊,我发现小张其实很单纯,她和我们滔滔不绝说起来,说发现之后她不想堕胎,想和家里人商量商量,她老公却态度坚硬哼了一声,你不去我就抓你去,没得商量。话聊到此,我感觉这男人大男人主义太强,我是受不了这样的专横。刚好小张老公送饭来,我们也结束聊天,邻床大姐说起小张:你药是两小时之后才能吃饭吧,现在就吃早了点吧。小张老公一听急了,一点用都没有,吃个药都不记得,你说你有什么用。小张一边端着饭碗一边嘴里嘟囔,我是五点吃的,有两个小时了。小张老公还在一旁喋喋不休的骂着。我当时无语,这怎么能受的了。

小小偷偷和我说,这对夫妻文化程度不高,都来自农村,女的在厂里上班,男的是一个小工程队队长,十三岁就出去打工,大概吃了不少苦,现在四十岁了,有个女儿已经十六岁,在我们这小县城也为女儿买了一栋房子,估计是不想再累了,也不想过苦日子,所以坚持不要二胎,而小张也有38岁了,小学没有毕业,很天真,没有主见,家里家外买卖什么事都指着她老公,像个小孩,挣的工资都给他老公,也怕她老公,因为她老公经常训她。

不过小小说他的呵护可能是粗糙但却有心,毕竟生病床前照顾,回去做饭送来的都是他,只是常人没有办法接受这种方式,但比起花言巧语的爱要实在的多。

小小又悄悄聊起对面那个大姐的故事。她和她的丈夫是半路夫妻,今年四十多岁,感觉她很显苍老。小小说,你有没有发现大姐就一个人?我答,是哦,怎么没有人来照顾她呢?小小开始八卦,她的丈夫是一名保安,现在刚刚找了一份工作,工资蛮高,大姐怕耽误他,所以没有让来,其实根本就是她老公不上心。我也八卦的问,何以见得。要是上心,送饭的时间都没,晚上猫一眼就回家睡大觉,陪床都不愿,大姐是外地人身上难受说话给医生听,每次都是我们翻译,她老公为什么不安排好再上班,估计根本没有想到这一层。每天就知道用微信说几句要好好休息,想吃什么自己买的话哄着大姐,真那么有心下班也不见他买点什么好吃的带来。上次我奶奶来,一看就知道这两个人肯定是二婚,奶奶说他们少了一些腻歪,多了一些独自处理自己事的冷静,厉害吧。我笑着竖起大拇指。

一段婚姻的考验,现在更多的在一方受伤时,你能持什么态度,用什么心态去对待对方,无论你犀利的还是细腻的呵护,用你的实际行动总是最长情,甜言蜜语终究抵不过默默陪伴,抵不过帮你端茶送水,抵不过夜晚为你捋捋被角……

爱笑,勤劳的小女人~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第一次见到小张,是相亲时。我妈跟我说她多好多好,...
    dustjewel阅读 790评论 0 20
  • 前年,决定上一个舞蹈班,希望在住家附近找培训机构,网上搜索到一家附近的,用脚程就能到的香秀舞蹈培训学校分支。当...
    JOJO3788阅读 339评论 0 0
  • 儿时的梦想 恋上了风筝的翅膀 无形的丝线 放飞了心中盛满秘密的惦念 旧时钟转过了一年又一年 不变的是时间 渐变的是...
    夜空北辰阅读 238评论 0 0
  • 在英国怎么能不看《歌剧魅影》呢?韦伯的经典之作已经成为了音乐剧迷的入门级必修课程了。只可惜我入门太晚,要不...
    Drdecoy阅读 647评论 0 1
  • 今晚21点20分九寨沟发生地震,把我吓惨了。那地震的时候我在干嘛,我在卖场里瞎转呢,刚和同事说了会话。转身就看到桌...
    乐无彩阅读 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