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说我写字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打电话回家,我妈妈接的。不对,是她打过来,我信号不好,回给她的。

有的时候看她来电我直接掐掉,然后打给她,这样给她省话费。

好吧,我妈妈每次都要我打给她。老人嘛,没有办法。

我的套餐多,现在都是网络,话费也打不掉。就是打不掉我也懒得打,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不再喜欢打电话了,听到声音有种烦躁的情绪,然后说话都带点情绪的那种。

只要我爸爸不在家里,我妈妈就打电话给我—诉苦。

也只有我理她,我妹妹说话不中听,我弟弟么是单位高级工程师,忙,还要带徒弟,关键说话也不中听,她不喜欢找他们。

我说话也不中听——看看,这一家都是些什么人。

但是我妈妈就是喜欢找我说话,还有我那几十年的老朋友都没有跑掉。因为我骂他们是为他们好——好像公众号这几天好几篇文章反驳:我是为你好,什么什么的了.........意思就是要打倒我这类人吧。

我首先不伤他们的自尊,我都不知道怎么去伤害他们,我也不知道自尊是什么,反正就事论事的说,他们接受得了。

我不揭伤疤,不翻旧账。记性不好,都不知道他们的伤疤、旧账是啥。

但是我不是什么都记不住的,比如我爸爸说我写字不好,我记了一辈子了。

好像扯远了啊。我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我爸爸刚好不在家,他每天下午固定的时间去打牌,我每次打回家也是趁这个时候打给我妈妈的,嘿嘿,我们就无所顾忌了,俩个人畅所欲言。

我问旁边还有谁,她说妹妹的孩子还有我大女儿(在老家读书,马上高考了)。

我妈妈总是喜欢骂我妹妹的孩子,我看不惯,每次跟我说她又跟那个孩子怄气了.......我都骂我妈妈—你这个外婆太过分了.......。

我说你一定要表扬她,哪怕有气,你自己躲房间去,也不要骂孩子(不要太没有原则了,看问题严重性啊。),我妈妈同意我的观点,说一定痛改前非(过俩天又老生常谈了)。

然后我就突然记起了我爸爸小时候骂我写字丑的那件事情,对我打击很大。

本来我写字是工工整整的。小学的时候,记得老师就喜欢要我们抄课文,一段一段的抄,一遍俩遍.......。

我的作业本干干净净的,老师就表扬了,小孩子不都那样嘛,飘飘然了,然后越写越认真。就为了每次能看到100分,慢慢的写。

那时候爸爸是在城里工作的,不跟我们在一起。他回家的时候也不问我的成绩,从来不问。也不看我的作业,他文化还没有我高呢。

上了初中,我们就搬到城里跟爸爸在一起生活了。

有一天我想在爸爸面前好好表现一下(你说好好的发什么神经,哎)。我找了个烟盒子摊开(那时候家里穷,草稿纸也不多的),写了满满一大张纸,我自认为已经尽其所能的发挥出我最高的水平了。

爸爸在吃饭还是跟妈妈呱蛋,还是干嘛—忘了(反正那时候没有电视和手机)。我很得意的拿给爸爸看,希望得到表扬或者给点零花钱买冰棍什么的。

爸爸接过去,看了一眼,似乎不认识上面的字(正楷),脸上也没有很鄙视的表情,反正说不上来的那种,我看着难受。

我不知情的、兴高采烈的站在旁边,等他欣赏老半天。

他反问道:这是你的字啊(我忘了他有没有看过我作业,似乎从来不看),怎么这么难看?

啥?难看?老师都说我字工整,秀气的啊?当然我没有跟他讨论老师说的这个话,我还不敢反驳,我爸爸当兵的,平时很严厉的,看起来也是很厉害的。阔怕滴狠啦。

我非常受打击,失落,垂头丧气的拿回了自己的纸。

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估计也就是说的我这个样子吧。

从此以后我奋笔疾书,反正爸爸都不看好我的字,那就—好罐子破摔吧。

谁知道就这样狂草写了几年后,我竟然有了自己的特色。

班上同学都说我写字跟男孩子一样的大气。老师也说写得好看,但是不太适合作业,作业还是要求工工整整的(作业本上这样写差不多叫鬼画符吧)。

后来工作了,只要一拿笔写字,都是赞叹声。当然现在因为天天电脑手机的,动手不多,疏于练习了,也没有什么进步。

我这算是歪打正着吧。且当吹个牛吧,别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