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推荐

吾有一言,绝虑忘缘,巧说不得,只用心传。事事悠悠,不如山丘。青松蔽日,碧涧长秋。山云当幕,夜月为钩。卧藤萝下,块石枕头。不朝天子,不羡王侯。生死无虑,更复何忧。                  ------王梵志

  如今我们越长大接触到的新鲜事物也愈多,已经很少有人愿意拿出一两个下午真正地去看一会儿书,每天感觉很忙碌,其实只是在自欺欺人罢了,再忙碌的生活也不应阻止与书籍的往来。碎片化的信息太多,而我们,是远远没有那个时间与精力去承受的。下面我想为大家推荐一些比较小众的但是非常吸引人的一些书,希望每个人都能在阅读的路上越走越远。

  《蓝,另一种蓝》山本文绪

  当时在图书馆无意中看到这本书只是因为封面很好看,拿出来看了简介之后我就决定借走它了。这是讲的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偶然在街上相遇之后产生的一系列或感动或悲伤的故事。苍子A和苍子B各自羡慕着彼此的生活,一个钱多的没处花却不幸福,另一个虽然贫困但至少和男朋友是相爱的。或许是好奇另一个一模一样的人的生活,见面不久之后她们就决定互换身份,但是你羡慕的别人的生活并不一定适合你。嫉妒,欲望,这些都成为了压死她们的最后一根稻草。看这本书的时候真的是热泪盈眶,平凡却温暖,看完之后久久不能释怀。山本文绪的文字常常是一针见血的,但是尖锐处却包含着人情的温暖。文中多次提到“苍子的人生,一眼就可以望到尽头”,如果是你,你会拥有去改变的勇气吗?去努力成就你心心念念的事情吗?

  猿渡静子在为本文中写的序是“的确,人有的时候真是奇迹,选择了的会后悔,放弃了的会遗憾,但是完美只能是一种理想,而不可能是一种存在。”值得一看的书,五星。

  《海底捞你学不会》黄铁鹰

  因为我是学经管的,老师之前上课的时候有提到过让我们去看,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这本书就打算看看,但是我没想到这本书一看就没停下来过。一个上午,哭的稀里哗啦的看完了,然后我就决定了以后一定要多去吃几次海底捞。管理是门艺术,生活也是,关键是看我们如何看待它们。无论是不是想要从商的,都有必要一看,去体会一个企业强大的生存之道。

  《无声告白》伍绮诗

  网上推荐的特别火的一本小说,我以为是讲那些所谓的爱情的,所以就闲置在一边没有立刻去看,但是看到实在是好评如潮,还以为自己打开的方式不对。直到看到了将近百分之三十左右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愿意去看它。这是讲爱情的,但是又不是爱情,总感觉亲情占的分量更大。女主年纪轻轻碰到了男主,又早早怀孕,于是不得不放弃学业,想等把孩子生下来之后再继续,可是这一等就是好几年。那些隐藏在她生命与血液里的抱负在机缘巧合下被引燃了,离家出走,丢下儿女和丈夫,就这么走了。到她被迫回来那刻,就是她与孩子们距离拉开的时刻。由于害怕母亲再次出走,莉迪亚不再违背母亲的任何意愿,而女主想把自己未完成的梦想寄托在莉迪亚身上,高压的生活很快让莉迪亚变成了一个悲剧人物,是的,她自杀了。看完之后我的心情很压抑,我可怜女主这辈子都没有实现梦想,又痛恨她作为母亲对孩子的百般压迫。也许,父母觉得适合孩子的不一定是孩子需要的,而孩子,也需要勇敢地说不。

  写了快两个小时了,但是感觉还有很多东西没有说进来,思路比较混乱,不忍深思,其实还有很多好看的书没有放上来,以后我再整理一遍吧。其实写这些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只是觉得我们应该多看点书,从书中看尽这个世界的繁华与落寞。不要让自己的精神一起腐烂在这个纸醉金迷的世界,不要成为别人口中胸无点墨的人,不要用粗俗的思想去丈量这个世界。

  读书,是一种消遣而不是目的。欢迎大家一起来分享更多精彩的书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