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姑娘,我有一场风雨等你来看

1.我有一场风雨,它无关岁月

它是未完成的歌,没喝完的酒,

行不了的船,望不尽的海。

它是执拗少年的梦,它是落在江南的雪,

它是日夜兼程的诗,它是开在荒漠的花

亲爱的姑娘啊

我会给你写情书,读到七老八十也不改口

我会为你做羹汤,尝遍酸甜苦辣也不松手

我会陪你看星星,追到天涯海角也不回头

亲爱的姑娘啊

我有一场风雨,等你来看

2.我认识的朋友里最有才华的人大概就是小举了,他嘴皮子利索,性格温和,而且长得又高又白,这大概就是最讨女孩子喜欢的一类男生了吧

所以当知道楠楠喜欢他时,我一点都不感到惊讶,QQ群里的插科打诨足以透露出太多太多的女孩心事了。

可爱情并不是那么自然而然就会发生的事情,它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两个人的相对无言,以及旁人促狭却又真挚的目光。

楠楠喜欢小举,我们都知道,小举不喜欢楠楠,我们也都知道。就像是所有的酒都会闷不做声的发酵那样,所有的爱情都是始于不可知的暗恋。

而这一切都不可说。

3.有一次我们班下发了一个通知,楠楠走遍寝室通知到位,可还有人在群里一遍又一遍的问到底什么时候弄,你为什么没有通知我,我怎么不知道。

楠楠怒了,当着所有人的面发火,那一刻,风吹过她的侧脸,长发飞舞,所有人都寂静无声,默默低着头不说话。

我说:“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容易被怼的?”

她说:“爱咋地咋地,老娘就是这么个脾气”

是的,她就是这么个霸气侧漏的姑娘,生性耿直又傲娇,做事大大咧咧,为了一件她觉得不对的事能拍桌子踢板凳,像只骄傲的孔雀,张牙舞爪。

我问她:“你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样子是怎样的吗?”

她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大概就是见到他之后眼睛里会发光吧。”

我说:“妈个鸡,爱情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能让人眼发激光”

她说:“你大爷的。”

4.张嘉佳曾说过:有些爱情,自然发生。有些爱情,无故消失。你看得见,但你却无法改变。

小举最终还是答应了,毕竟默默付出的姑娘太难得了。

他们开始谈起了恋爱,像所有热恋中的人一样,每天发消息到很晚,有空就出去压马路,没事就虐一虐单身狗。总之世界美好无比,他们也好的不得了。

小举是一个忙的闲不下来的人,他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理想,大一时他报了好多好多组织,青协,学生会,创业协会,还担任班长,每天有写不完的策划,做不完的活动。

我曾问他:“卧槽,大哥,你不累吗?”

他说“累什么呀?这样有事情做的日子才是最充实的”

我说:“累成孙子了还充实?”

他笑笑没有说话,眼睛里发着光,像是要照亮全世界。

他们当然会争吵,可每次小举都会说服楠楠,他太成熟,在QQ上噼里啪啦打上一大段话就能将道理说明白,可爱情这东西谁又能说的明白。

有一回楠楠对我说:“你觉得我们这是在谈恋爱吗?为什么他走在路上的时候打着电话却连一眼都没看走在后面的我?”

我望着电脑上0-13-9的战绩满脸悲愤,咬牙切齿说:“你不如就开诚布公的跟他谈一谈,实在不行提个分手什么的。”

楠楠说:“好主意,我去试试”

不一会她就回我消息说:“其实我觉得吧...这事儿好像是我不对”

我翻了翻白眼打出一串省略号。

5.其实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没有结果,不同的是有人慢慢守候,等着爱情生根发芽,有人匆匆离去,闭着眼睛不忍回头。

暑假的时候他们分了手,楠楠提的。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跟他在一起压力太大了,他能把死的说成活的,他太成熟,有时候就感觉是我自己一个人在自娱自乐,他给我噼里啪啦发的长句子,我开始还好好的看,后来就只是看大概。”

我说:“那不正好是喜欢你的表现吗?”

她说:“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感觉在一起太累,暑假的时候我一段时间没有上QQ,没有接他电话,然后我认识到了不对,跟他道歉,但是他说一堆沉重的话,而却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就只能沉默应对”

我问:“然后呢?”

“然后他被逼急了,跟我提分手。他说那是为了刺激我,说完他就后悔了,我觉得那时候他也是痛苦的

而我这个人以后可能还会这样。我不想让他再这样痛苦,我想了几天觉得长痛不如短痛就跟他说分手了。

现在想想他要是不提分手,我从来没想过和他分手。”

我叹了口气问道:“不后悔?”

她顿了顿说:“不后悔。”

我实在不知道如何评价,只能说一句“那就别回头。”

因为有些事情真的回不了头,就好像听过的歌,喝过的酒,许过的愿和错过的人,

6.但小举不肯放弃,他说:“怎么会变成这样,她还是喜欢我的,我也还是喜欢她的啊,为什么就分手了?”

是啊,为什么呢,为什么就这样分手了,为什么就这样说再见了?这世界依然喧嚣,可为什么我一转身就弄丢了你?

就像是一场未完成的游戏,你努力拼搏,梦想翻盘,却突然发现队友早已点了投降按钮,只能呆望着屏幕,说不出话

就像是一条无止境的路,你奋力前行,永不言弃,却突然丢失了前行的方向,只能望着不知名的地方,泪如雨下。

小举说:“我是一个慢热的人,所以一开始我就不敢轻易答应她,因为我知道我会很认真,我做了很多的事,计划了很多种的未来,却唯独没有想过没有她的未来”

那天晚上,阳台有微风吹过,远处的灯光忽明忽暗,楼下的路人三两成行,谈笑声穿过耳边,而月光洒在他的脸上,像极了一副画。

我摇摇头,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再说话。

他开始策划,开始琢磨,开始改变,开始挽回。

分手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狗,咬着过去的骨头不松口。

他的计划很简单,就是在姑娘生日的那天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为此他殚精竭虑,专门成立了一个讨论组,拉着我们一起出谋划策,我们也陪着他,馊主意一个接一个的出。

A说:“鲜花蛋糕和美酒,哪有姑娘不到手”

B说:“帅哥音乐和烛光,哪有墙角挖不倒”

我说:“你就抱着她不撒手,直接对嘴啃,万一她就答应了呢,棒棒哒!”

D说:“楼上的,你队形乱了。”

讨论组里一片欢腾,我们七嘴八舌,就好像能改变全世界,他兴奋的制定着计划,就好像已经成功了一般。

7.到了9月8号楠楠生日的那一天,所有人都很兴奋,却又无比心虚。我们依照计划将楠楠骗到ktv,她不明就里却依旧大大咧咧,大呼小叫的唱着快乐的歌。

我霸占着话筒不松手,点了一首又一首情歌,将《当你老了》默默隐藏。

不一会小举推开门,捧着鲜花,我将话筒递过去,那首《当你老了》慢慢响起。

那是多么美好的画面。

KTV里灯光闪烁,男孩举着话筒,一句一句的唱着当你老了,沙发上面东倒西歪,女孩转过头去,默不作声的泛起泪光。

我们都没有说话,像是提前排练好的一场默片,观众们彼此默默无言,安静的等待着结局的到来。

可楠楠还是没有回头,她像是一朵云,飘过了碧海蓝天,飘过了崇山峻岭,飘过了小举的日日夜夜。

回去的公交上,小举坐在椅子里,望着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表情落寞,像是丢掉了全世界。

你有多久没再用尽全力的去喜欢过一个人?就像天边的飞鸟追不到身旁的白云,就像海里的鱼儿等不到奔涌的暖流,从此年华流转,春色盎然。

你有多久才会忘了当初的那个人?直到眼角不再泛起泪光,直到回忆尘封心底,从此天高地远,云轻云淡。

8.亲爱的姑娘啊,在你经历过的那些岁月里,有人打马而过,有人念念不忘,有人哭着说话,有人笑着唱歌,可再也不会有那么一场风雨,等你来看了。

但却总有一个人会等你,等到风起,等到雨停,等到山间开满鲜花,等到落日再度升起,等到你回头。

辗转复难眠,身孤情却专。

逝兮近怯前,唯伊最眷念。

枯木尚逢春,灼灼尽思恋。

有缘何须断,今世倾木南。

小举写给楠楠的那首诗,我终于也会念了。

          本文BGM 尧十三《忘不了》

                                        《小红是呢喃的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使用Android绑定服务的功能,每次使用的时候都不是很方便,因为是异步的,代码也比较多,我现在想用同步的方式...
    京生京世阅读 1,097评论 0 0
  •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突然被最后一句感动到了 怕是这种时候虞姬的一颦一...
    小珠桃子呢阅读 125评论 0 0
  • 有一位曾老师邀请我明天去参加。2017年,年终目标达成超级演说家的培训。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这个课程我其实很想去...
    心想事成_59a2阅读 19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