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

“你回家了,我在等你呢。”

我回家了,你现在在哪儿呢?

毫无疑问宋冬野的这首“安和桥”深深触动了我,它是宋冬野的故事,可却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我那已逝的父亲。

我无疑是幸运的,上天给予了我美好的童年,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却也美满幸福吃喝不愁的家庭。父亲在我高三那年因病去世了,可我还有一个深深爱着我的母亲。母亲无疑也是深深爱着父亲的,父亲生前虽和母亲多口角争执,可父亲去世后,我才发现,原来母亲深深爱着他。

母亲说,她现在的任务就是要好好照顾我,把我养育成人,看着我嫁得好,工作的好,她也就幸福了。

母亲说,她恨父亲,把我和她留下。她说,我还小,以后就会明白了。

父亲和母亲不是文化程度很高的人,但是他们却交给我了好多道理,让我明是非,分善恶,教我不能撒谎骗人,教我做事稳重,教我姑娘家家不能回家太晚,教我要好好学习才能有一个好的未来。

这些道理,母亲现在依旧重复着,可当时接触了更多东西的我显然已经觉得这些东西毫无新意。而现在,我才懂,他们只是爱我,他们只懂这些,他们只是在叮嘱,他们只是为了我的未来。

父亲那年去世,母亲几近崩溃。我也是很伤心的,可我哭不出来,高三的我认为自己长大了,我要撑起这个家,成人感油然而生。我告诉自己,必须要帮助崩溃的母亲走出难关,当时认为自己真的很厉害,和母亲比起来我更理智,更坚定。可现在想起来,那些真是狗屁。

当我更大一些,当两年过去了,我才知道“那些夏天,就像您永远回不来,我也不会再对谁满怀期待。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所以,你好,再见”

当我更大一些,两年过去了,我才懂得,悔恨,遗憾,怨恨自己,发狂的思念,究竟是什么样的感受。

父亲,对不起,我才长大一些。

父亲,对不起,我当时不懂母亲的感受。

父亲,对不起,我还没来得及对你尽孝。

父亲,对不起,现在我还没有能力让母亲过上好日子。

父亲,对不起,我没能带您去世界各地旅游。

父亲,对不起,您还没来得及过上您盼望的好日子,就这样走了。

父亲,对不起,我现在懂事了,可您在哪儿呢?

那年夏天,好像一个我做到现在的噩梦。我多希望那是个噩梦。母亲仿佛行尸走肉,我却是一个自以为是,自认为长大了的小屁孩。

我原本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能是老天注定不会让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归你所有,于是注定惩罚我的贪婪。

上天给予了我各种天赋,上天让我明白了各种道理,上天让我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上天也夺走了我幸福美满的家庭。

父亲,你是一个好人,和母亲一样的好人。可你知道吗?就因为你是一个好人,却去世的那么早,而我那些不务正业的亲戚朋友们却好好的活着,让我有了一种愤世嫉俗的想法,是不是真的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我告诉母亲,你不要做好事,妈妈你去当一个坏人吧!我希望您好好活着。

父亲,你知道吗?我极度没有安全感,您说走就走,那么突然。我怕母亲同你一样离开我,那么快,那么突然。我真的,好怕,很怕,很怕...

父亲,你知道吗?我不敢感觉太幸福,我觉得每当我感觉自己太幸福,等待我的绝对会是不明缘由的狂风暴雨。有时候我在想,如果上天赐予我如此之多的天赋,却要多走这些我所珍视的东西,不如没有。

父亲,你知道吗?我好怕幸福过后的狂风暴雨,欢乐愉悦后的极度悲伤。我也想顺利,我也想平静,可我真的害怕未知的东西。我怕那所谓的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父亲,我们导员老师对我很好,她告诉我让我珍视现在,好好活在当下,把握现在拥有的。我知道,她说的都是对的,可我怎么能不怕?如何不怕?如果像失去您一样失去母亲,我不知道我要如何活下去。

父亲,你知道吗?我变的更优秀了,我变的更漂亮了。父亲你知道吗?追求我的男生很多,父亲你知道吗?我也喜欢一个男生喜欢了8年。父亲你还记得吗?你说只要我不嫁给打爹骂娘的人就好。父亲,我不会糟蹋自己的,我会好好的,阳光的,积极乐观地生活。

父亲,你还记得吗?那个夏天,我高二准备备战高考,每天都去补课,很晚回家,你怕那一小段路我出问题,每天都去等着我。

父亲你还记得吗?每天校车到我们家只有那一小段距离,而你每天准时在门口等着我。

父亲,我知道你很爱我,我真的知道。

父亲,请你原谅我当年的不懂事,父亲,真的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父亲,母亲真的很爱你,父亲,母亲同样也很爱我。你把她留给我,好不好?我求求你,不要把她带走,让她陪在我身边,我会好好照顾她,我会更加努力变优秀,我会给她一个美好的未来。

父亲,你知道吗?在你发病期间,你在重症监护室,而我,只能一个人坐在门口。那是我这个孩子什么作用都起不到,也没人管我,所以我就坐在重症监护室门口,期待着开门的时候能看你一眼。每天只有一次探视机会,我把它给了妈妈。

爸爸,你知道我当时多想进去看看吗?

爸爸,你知道我当时多无力吗?

爸爸,你知道我当时多想进去问问你什么时候醒吗?

爸爸,你知道我当时多想看看你的状况吗?

爸爸,你知道我当时多想自己照顾你吗?

爸爸,你知道我为什么学医了吧。

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宁愿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我自己做的噩梦,希望母亲安康,希望父亲安息。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代替梦想的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我知道,吹过的牛逼,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让我困在城市里,纪念你。

让我再听一遍,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我在等你呢。”

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充斥着太多情绪与渴望 "你好   再见" ,这四个字里填满的故事最后会在脑海中渐渐模糊。

总之,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遇时惜 ,别时毅吧……

一个女神级的同学听了这首歌,说“这歌就是装文艺。”

我说“你一定是爱情里被爱的那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