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在简书写作?

简书写作半年,写了近三万字,期间断断续续停更过,没有爆文,粉丝也没有过百,只收获40多个喜欢,但是这并不影响我继续在简书写作的热情,以后还会继续写下去,用文字记录生活,记录我的想法,我的思考。

我为什么会在简书写作?

首先是产品方面的原因,决定写作后,我找过好几个平台,豆瓣、知乎、微信等等,发现都不适合我。

豆瓣浑身散发着文艺气息,不适合我,而且使用豆瓣会有一种迷路的感觉,产品不够简洁好用;知乎偏向经验见解的分享,走的是实用路线,可能更适合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微信公号?其实公号还好,只是不太适合自己,本人不喜欢在朋友圈分享自己写的文字,另外最重要的是不能手机编辑!不能手机编辑!不能手机编辑!吐槽的事情真心想重复三遍!

后来遇见简书。

简直太惊喜,简书就是一个纯粹写作的平台,它的定位很明确:创作你的创作。我觉得slogan很好,你为什么来简书?因为想创作,不仅仅是文字,还有图片,音频,未来是否会有视频呢?

它页面简洁干净,Pc和手机都可以编辑,特别是手机编辑非常简单,男女老少都可以无师自通,这么一来,只要喜欢写作想要写作的人,都可以在简书上写作,我在简书看到有初中生,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真可谓海纳百川哇。

当然虽然编辑简单,但排版也可以很好看。除了简单的文字编辑,简书可以用Markdown模式编辑排版,让排版变得简单又精美,简书的Pm和攻城师们简直太懂用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Markdown使用步骤:简书设置—选择Markdown—复制语法的符号—输入文字,就可以排版了。语法参考在右下角,文集设置上面,很容易找到。

再谈谈写作本身。

少年时喜欢看书,各种各样的书都看,偶尔会提笔写写文章,那时候还用笔和笔记本,坐在窗前把所思所想写成文章是一件开心的事,都说写作是一个人的自娱自乐,这种乐在其中的感觉只有当事人才体会得到。

当文章被老师当范文在课室里读给大家听,甚至登到校报上,又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现在还保存着当年的笔记本,通过文字可以重返年少的岁月,文字的意义不仅是记录,还承载着回忆。

后来也继续写作,但就是纯粹的工作了。那些穿着故事外衣,带着浓重甲方色彩的广告文案,仿佛已经穿上厚厚的衣服,又长又厚;又像瓷器被涂上一层金漆,华丽而不走心,远离自然朴实,缺少真正自己要表达的东西。

现在用简书写作,也是延续自己写作的爱好。希望能自由自在地创作,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我手写我心,不受任何的限制。

有这样的初衷,也就能不急不躁地写自己想写的东西了。

虽然粉丝没有增加,作品量也有限,但还是有很多收获。

学到各种体裁文章的写法

在这里看到很多简友分享的文章,特别是谈写作的最受益。比如说书评、影评的写法,比如说小说的写法:写小说要先写提纲,然后设定人物,再填充场景和情节,这些都是在简书学到的。我有故事,但是还缺乏把故事讲出来的技巧,边学边练吧!

与简友们互相交流,点评文章

进日更群后,与简友们互相交流,点评文章,自己感觉很受益。

本来写作就是一种交流,文字的交流,思想的交流。

写作的欲望越来越强烈

刚开始更文担心自己能量值用尽,没有素材可写,然后写着写着发现,灵感会源源不断地出现,刚写完一篇,就会自动自觉地想接下写什么,而且会有很多素材和观点在脑海里打转,反而感觉写不过来了。

这些变化,都是之前没有想过的。

未来的目标是继续码字,学习更多体裁的写作方法,锻炼自己的文笔和写作技巧。将我所有的“胡思乱想”用文字记录下来。路过的朋友们,感谢阅读和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想聊聊我为什么在简书写作?如果你也在写文章,想做个人品牌,想发展路径,想突破自己,希望今天的内容能给你一些参考...
    乐学艺术中心阅读 271评论 5 9
  • 我是一个凡人,但我是一个有一种名为"写作"的生理需求的凡人。 一 有时候,我经常在想,写作,写一篇文章,散文、小说...
    清寄阅读 300评论 5 5
  • 为何要在简书写?思忖两天,不外乎: 一:记录生活点滴,往后的日子翻开来看,何尝不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二:想写时就写...
    麦兜的世界阅读 221评论 0 0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妮小时候,每次我们见面,都问她想不想我;每次分别,都叫她一定要想我。 有一天她就问,想,是在哪里想,是用什么想,又...
    未来的你在未来等你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