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比亚迪 跨座式单轨产业项目有望今年底启动建设

牵手”比亚迪 跨座式单轨产业项目有望今年底启动建设!
汕头新闻

今天上午,在结束在中海信公司考察之后,市委书记陈良贤一行又马不停蹄前往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深圳的总部,与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裁王传福座谈交流。双方就“推进汕头跨座式单轨交通及公共服务纯电动汽车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有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项目总投资560亿元,首期投资120亿元。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经过20年的发展,现有IT、汽车、新能源三大产业,在全球建有22个生产基地,目前集团拥有3家上市公司,还与奔驰成立了合资公司,专门开发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今年6月中旬,比亚迪王传福总裁亲临汕头考察投资市场,到此次明确将跨座式单轨及相关产业正式落户汕头,前后仅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

陈良贤一行在王传福的陪同下,参观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展示厅,还一同试乘体验轨道交通,感受比亚迪云轨运行情况,了解云轨技术和安全性能等。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裁 王传福:
这节车厢 一节是12米长 3.5米宽
宽度比地铁还宽
我们给汕头的车就是这个
**一模一样的 **

随后,陈良贤一行还与比亚迪公司高管举行座谈会。他表示,比亚迪近年来发展迅速,缔造了商界传奇,汕头牵手比亚迪,正是看中企业和董事长王传福的创新气魄和民族情结,正是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践行特区先行先试精神。

陈良贤指出,目前汕头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交通压力非常大,加上汕头地质条件所限,只有发展地面轨道交通,采用新型交通工具,才能更好改善居民出行,提升城市形象。

比亚迪跨座式单轨交通的研发生产,凝聚企业五年多、上千名工程师的智慧和努力,汕头将是比亚迪这一项目第一个合作城市。陈良贤表示,双方合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比亚迪公司高标准、高质量、高技术,低成本、优服务建好汕头项目,并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启动跨座式单轨项目建设,以汕头为支点,撬动该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推广和运用,实现汕头城市建设与企业发展的互惠双赢。

市委书记 陈良贤:
汕头是吃比亚迪螃蟹的第一人
我们希望你这个螃蟹
一定要做得非常精湛、香甜可口
**让汕头人民感觉到 **
决策这个项目是有前瞻性
为汕头人民着想的战略决策

座谈中,王传福表示,汕头是比亚迪最佳的选择。未来城市的发展趋势正在于通过交通立体化,为地面交通做减法,来缓解城市拥堵难题。他指出,汕头打造以交通为导向的超前规划,是健康的、可持续的,具有示范意义。比亚迪将组织专门团队,汇聚资源,在今年底前,将跨坐式单轨产业化、汕头轨道交通建设同步启动。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裁 王传福:
汕头就是我们要发展的地方
汕头因为有了轨道交通
有了超前的轨道规划
汕头的人民是最幸福的
汕头城市会变得更美
这个产业也填补汕头的空白 广东的空白
我们也很期待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正式签署了《汕头市政府、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汕头市交通运输局、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汕头市跨座式单轨交通及公共服务纯电动汽车项目合作总体框架协议》,以及《濠江区政府、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跨座式单轨产业项目投资协议书》。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比亚迪跨座式单轨及相关产业正式落户汕头。这也将极大地推动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我市打造粤东交通航运中心,形成高端产业、高端人才聚集高地具有重大意义。

市领导邱奕辉、林依民参加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