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拟时光,不负平生(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细细是语文课代表,不太讨人喜欢,课代表是老师的传声筒,孩子们都这么认为。

五一放假前夕,班上弥漫着欢乐的气氛,同学们在上午的时候就坐不住了,一心盼着下课,盼着放学,盼着下午的大扫除和放学。

秦思月拉着赵细细说悄悄话,一个星期前她就和赵细细约好了,五一要去海边玩,不太远,骑着自行车出了镇子,一两个小时就到了。

两个女孩兴奋地计划着,班上其他的同学也一样,整个班就像一壶将要沸腾的水。

语文老师同时也是班主任,姓李,是个四十多岁的女老师,扎着高高的发髻,特严厉。只要她眉毛一皱,眼神一扫,班里再热闹,也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

现在她就现在班级门口,说:“赵细细,去我办公室拿一下作业本。”

赵细细去了。

班主任对赵细细还是挺温和的,到了办公室,她指了指桌上的作文本,示意赵细细抱回去,“你这次作文写得不错,回头我会在班上读一下,周沫和许多多的作文让他们重写,写得乱七八糟,都跑题了。”

赵细细点头应好。

班主任顿了下,像是在思考什么似的,不一会儿,又说:“明天学校要求补课,你去班上通知一下,初二是关键的一年,不能松懈。”

赵细细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去的,她站在班级门口,忽然有点儿胆怯,她甚至能听到窗边的同学正在商量明天穿什么样的衣服出去玩。

但她没有办法。她走进班里,先把作业本发了下去,让周沫和许多多重写。周沫倒没说什么,许多多叽里咕噜地抱怨了一通,不过很快又和同桌聊起天来了。

赵细细低着头讲台上,细胳膊拿着黑板擦敲了敲黑板,起先没人注意她,她敲了五遍,班上才安静下来。

“明天补课。”声如蚊呐。说完她自己也意识到声音太小了,于是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了起来,待看清她写的内容后,班上是真真正正地炸开了锅。

“凭什么?”“都说好的放假怎么临时又变卦?”“学校太过分了。”“就知道补课,补补补。”

同学们的声音如潮水一般涌进赵细细的耳朵,有那么一瞬间,赵细细觉得头很晕。恍惚间感觉什么东西砸在了自己身上,又弹到了地上,是一块橡皮。

讲台下许多多挑衅地看着她。

许多多是个问题学生,大概是叛逆期到了,不服管。班主任也找过他的家长,他父母都挺忙的,听老师说过以后,把许多多一通骂,揍一顿,根本不管用。许多多顶着个乌眼圈来上课,可是谁也不敢笑他,他也照例欺负人。

偏偏许多多拿橡皮扔赵细细,让秦思月给看见了。

“道歉。”秦思月板着脸说。

许多多梗着脖子不动。其实平时许多多也许会听秦思月的话,只有秦思月能说得动他。但他确实讨厌赵细细。现在秦思月因为赵细细和自己凶,他就更讨厌赵细细了。

“你道不道歉?”秦思月说。

许多多还是不说话。

秦思月生气了。她拉着赵细细走出教室,两人快上课了才回来,大概是聊了一会儿天,情绪都好了点儿。

秦思月有七八天都没有理许多多。放学她和赵细细一起走,许多多骑着自行车从她们身边过,故意把铃儿按得直响,秦思月照样儿和赵细细说说笑笑,看都不看他一下。

赵细细的脸色有点担忧:“要不你原谅他吧?”

秦思月揽住她的手,“傻细细,我是给你报仇呢,谁也不能欺负你。”

最后,许多多还是来和赵细细道了歉,语气硬邦邦的像石头,不过细细也不计较,许多多能来给她道歉已经让她觉得惊奇了好吗?

后来赵细细才知道,秦思月和许多多是从小一块儿长大的邻居。

“其实他本性不坏,”秦思月说,“不过他亲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发急症走了,他爸过了两年又给他娶了个后妈,他的脾气才变坏的。”

原来也挺可怜的。赵细细想。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135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