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亲情,感受幸福!

        前几天,"咱们家"微信群里,来了一张照片,是9岁的侄子坐在大花轿里,一副不情不愿的表情(没有留下照片,清内存删除了) !第一反应是,老家肯定有人结婚了,然后在脑袋里搜寻,会是谁呢?哦,然后群里发问"是红龙结婚吗?" 发照片的二哥马上就回复了"是了!",群里侄女发了一句"你不知道?",我还真的是忘记了,这个学期真忙的是四脚朝天,二哥又发来了新郎官娶亲出发的照片和视频。

        仔细算算,结婚的这位弟弟是我们这一辈里面最小的孩子了,按说,我们两家之间走路也就2分钟,而且爸爸是老大,五叔是老小,关系应该是很近的!但是我和这个弟弟真的是一点都不亲,而且好多年都没有见面了……

                                  (一)

        为什么五叔不是五叔?

        爷爷奶奶把真正的五叔送人了,留下的六叔就变成了"五叔"。我发现,我们家爸爸这边的亲戚走的都不是很近,虽然路程都不超过10分钟,但是走动的并不多。

        我小的时候,我们和奶奶、三叔、四叔、五叔都住在一个院子里,抬头不见低头见,所以没有必要专门联系。后来三叔、四叔和五叔都陆续自己买了房子搬了出去,但那会,因为我和三叔、四叔家两个妹妹是同龄,所以还是常互相去家里玩的!五叔家的孩子本来就比我们小几岁,不怎么一起玩的,加上五叔家两个孩子性格都比较内向,所以,我们之间基本属于失联状态。

        用三叔和四叔家两个妹妹的话说,奶奶只亲我家和五叔。家的孩子,甚至他们连奶奶的一口水都没喝上。不管他们,反正,我红姐是大家一起亲的!

        五叔没有什么技能,所以家里生活非常拮据,好在弟弟很早就离开校园,和爸爸一起挣钱养家。

                              (二)

        五婶婶是我见过最慢条斯理的人。个子很矮,其实,五婶婶人挺好的,我猜,同为急性子的三婶婶和四婶婶只是看不惯五婶婶的慢才会不能和平相处吧!行动慢的人都有一个特点,比较心大,对什么都满不在乎,特别是礼节上面,这又成了三婶婶和四婶婶对她有意见的理由!

      对于五婶婶,能安安稳稳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算是超凡脱俗了,不管你们周围人怎么评论,我自沉静在我自己的睡梦中!不管怎么说,五婶婶两个孩子,女孩上大学毕业留校,现在也找了一个男朋友,准备结婚;男孩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瘦瘦高高的,如今也已结婚,五叔五婶也完成了人生中甚至比自己还重要的事!                             

      能用这种方式来连接亲情,也算是特别,生活中真的很少有交集!人越处越亲,也许我们大家都太忙了,没有好好经营身边的亲情,下次回老家,应该去看看各位叔叔婶婶,多一点链接,多一点幸福感!

        能够成为一家人,本身什么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所以记得去感受这份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