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老戏骨级小鲜肉,又让泡菜国举国震惊了

还记得姐上次说韩国的经纪公司的公关宣传多牛么?可以戳戳这里——看了《师任堂》,突然想起了一些李英爱的八卦

现在有新案例了。⬇️⬇️

刘亚仁

2月15日,刘亚仁的经纪公司确认:刘亚仁患有骨瘤。

韩国举国震惊(可能是面积问题,韩国人还蛮容易举国震惊的)。

一天之后,刘亚仁方面回应,处于骨瘤的前期,日常生活并未受到大的影响。⬇️⬇️

回应中特别提到入伍服役这一点。

这让姐有点关注——在韩国,男艺人的兵役是敏感问题⬇️⬇️

一方面,服兵役相当于几年内完全中断演艺事业,对大部分男明星的星途来说都是严重打击。

另一方面,一旦发现有逃服兵役的嫌疑:比如装病、改换国籍,那基本就别想在韩国混了。韩国人的民族自尊心足以让他们手撕了你。

所以当年金秀贤明明因为心脏问题可以免除兵役但就是坚持要去,玉泽演放弃美国永久居住权也要履行韩国兵役义务,虽然两位至今都还未入伍,但已经占尽了舆论优势。

那么刘亚仁为啥这会要特别出来回应入伍问题?主要原因在这里:⬇️⬇️

当时,有消息称TVN拍新剧,男女主人公,可能就是刘亚仁,和我们孔叔的绯闻老婆林秀晶。

韩国举国震惊(嗯)。

林秀晶没啥可说的,电影咖,深居简出,从业以来就拍过两部电视剧,这次出新剧大家就怕她不接⬇️⬇️

可刘亚仁呢,韩国人就火了:你都31了,怎么还在接工作不准备入伍呢?我看你就是想逃兵役!骂你!不能忍!

就这么着,给刘亚仁定了性,那几天,韩国网民骂成一片。几天后,就有人爆料了刘亚仁患骨瘤的消息。

你要说这后面没有经纪公司的影子,那姐是不信的,但另一方面,刘亚仁患骨瘤,肯定不会有假。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因为大众舆论,连最基本的隐私也不能有,想起来,略心酸。

其实关于刘亚仁拖延入伍的问题,从2015年就有传闻,算是他事业上的一个黑点。所以这次刘亚仁本人发表信件,用了大段文字,解释了这三年没有服役的原因⬇️⬇️

文字非常详实,可以看出他以及身后经纪公司对解释兵役问题的重视和恳切。目前来看,舆论风向确实也因此一变,韩国网民纷纷转而支持他⬇️⬇️

可以说接下来,不论他选择治病还是服役,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韩国人的公关课,又有了教科书的一笔。

对姐来说,最希望看到的进展,是刘亚仁能够尽快康复。

毕竟,这是刘亚仁啊!忠武路四小生领头军,官方认定的宋仲基最佳情侣搭档,在最重上下尊卑粉丝服务的韩娱圈里敢骂粉丝怼前辈的刘亚仁啊!

明明一脸憨厚长相,却在ins上公开@骂他的粉丝:“我私信了脏话给你,确认下吧”的刘亚仁啊!(当时姐真是一口水呛到笑了半天)⬇️⬇️

放眼越来越流行完美暖男的亚洲娱乐圈,这样的男明星还能有谁啊!

实在是娱乐圈履历太好,姐忍不住还是来嘚瑟下一直很欣赏的刘亚仁。

刘亚仁,1986年10月6日出生于韩国大邱。演员。青龙影帝。百想视帝。韩国忠武路四小生之一,另外三个是金秀贤,宋仲基,李民基。⬇️⬇️

在中国,金秀贤、宋仲基更有名,但在韩国国内,刘亚仁的评价,是超过其他三个人的。演技有爆发力、“为电影而生”,这种评价,不是每一个演员都担得起。

他拿到青龙影帝的影片是《思悼》,讲述朝鲜时代英祖时期思悼世子在父王的命令下被关进米柜8天而饿死的悲剧故事。⬇️⬇️

演英祖的是宋康昊,忠武路三驾马车之首(另外两个是崔民植、金允石)⬇️⬇️

拿百想视帝的是《飞龙在天》,饰演朝鲜的第3代王太宗李芳远。剧集播出时,最高瞬间收视率22.2%。⬇️⬇️

但大部分中国观众开始知道他,应该是从那部《成均馆绯闻》吧。⬇️⬇️

这部剧堪称神作,一个男主两个男配分别是朴有天、宋仲基、刘亚仁……(要给导演加鸡腿)。刘亚仁饰演桀骜,宋仲基演女林。在剧中的画风基本是这样的⬇️⬇️

那个时候还没有官方卖腐的说法,但当年KBS别具慧眼,给了他们最佳情侣CP奖⬇️⬇️

颁奖典礼上,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宋仲基憋了半天,只能问⬇️⬇️

刘亚仁回答⬇️⬇️

嗯,我们也不知道啊(摊手)。

实际上,刘亚仁跟宋仲基是非常好的朋友,然后两人的另一位“共同好友”,是宋慧乔。⬇️⬇️

三人共同出现的场面,基本都是这样的⬇️⬇️

但是呢,以乔妹的发电程度,也从来没有跟刘亚仁传过绯闻。严格来说,刘亚仁跟谁都没传过绯闻。

连我们孔侑叔还有绯闻老婆林秀晶呢,刘亚仁为啥例外?

因为,坊间传闻,他,是gay。

不管真假,反正大家欢天喜地就接受了。这就是实力派的好处,迷妹们是要看你的戏,不是想睡你(哈哈,其实还是想睡他)

不怕再打击你们一下。另一位明面上不说私底下也被传得沸沸扬扬的gay,是wuli鬼使黑,李栋旭。心脏不太好的粉丝,就当做是传说吧。

姐真正注意到刘亚仁,是因为他和金喜爱的那部《密会》。⬇️⬇️

什么叫有演技!相差20岁的母子恋,却被两人演的哀而不伤,乐而不淫。在姐的心目中,它绝对能排到韩剧前五。

大概是这剧给人的印象太深刻,尽管刘亚仁在韩国的人设一直都是桀骜不驯的坏小子,但在姐心目中,他怎么看都是一脸憨厚相,用情至深的傻小子⬇️⬇️

其实,他真人……挺叛逆的……

比如怼前辈这事,他当时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要争取“青年们的舞台”。在论资排辈极其夸张的韩国,果不其然,被骂“对前辈不尊重”——在韩国,这是个很重的错误了。结果,人家也没有在怕的⬇️⬇️

哈哈哈哈哈。

朴槿惠事件中,他被拍到在集会人群中静坐,挥舞蜡烛要求总理下台。⬇️⬇️

穿衣服也有自己的想法⬇️⬇️

不过关于穿衣品味这事,他真的可以跟权志龙学学。

另外还有一个很让人感动的事。

当年,韩国rapper歌手tablo,被人污蔑为学历造假,举国anti,步履维艰。演艺圈中,只有他一个人出来替tablo说话。

这样的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毕竟当时tablo被逼到一个怎样的境地,没亲历过的人,无法理解⬇️⬇️

tablo是韩国Hip-Hop组合Epik High的主唱、rapper兼队长。

他从小生活在加拿大,跟谢霆锋是高中同学,随后进入斯坦福大学,获得英文学硕士学位。转而回韩国做音乐,公认才华出众。

妻子是韩国女演员姜惠贞,电影咖,也属于演技派。

原本是事业家庭美满的人生。突然有一天,被人质疑“学历造假”,理由简单到可笑:一个rapper怎么可能是斯坦福的硕士呢?一个斯坦福的硕士怎么会去做rapper呢?

就这么一个让人无言以对的质疑,集结了20万黑粉,开始在网上对他进行攻击,甚至一路延伸到他的家庭和当时尚未出生的女儿haru。

按照一个正常人理性的思维,tablo拿出了自己的学历证明,甚至向斯坦福方面求助,由斯坦福大学校长亲自出面,证明他的学历真实性。

但是没用。韩国网民压根不认这一套。对所有的证据视而不见,就两个字“造假”。

我说你是假的,你就是假的,不然你为什么不敢拿证据证明?

什么,你有证据?我不信,肯定有黑幕。不然你拿出没有黑幕的证明。

你拿没有黑幕的证据了?我不信。你怎么证明这份证据不是你又伪造的呢?

……

周而复始,无法沟通。

事件渐渐平息后,tablo上节目回忆那段日子:孩子刚刚出生, 自己接不到任何工作,家人一同遭受谩骂……

他的妻子姜惠贞原本是很有前途的电影演员,那段时间为了养家,接了很多的电视剧,等于变相放弃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他的父亲在那段时间去世,和过于忧虑不无关系。

至于他自己,所谓的音乐才华变成了一个笑话:没有人接纳你,你怎么施展才华!

说到这里,又回到姐最开始说的话题,牛逼的经纪公司出来了,这次是YG公司

姜惠贞的经纪约在YG。在她的穿针引线下,tablo跟YG签约。之后,他通过一次又一次上节目、接受采访,加上各种宣传,终于慢慢澄清了真相,最后,全国人民终于承认,当年错怪了他。

现在大家知道为什么都说韩国经纪公司吸血,可艺人们就是不愿意像国内明星那样自立门户开工作室,而是甘愿把血汗钱奉送给经纪人了么?

如今,熬过这一关的tablo,在YG做音乐制作的工作更多——比如太阳的那首《眼鼻口》,制作人就是他。

他的女儿Haru,外号YG一姐,是bigbang里权志龙的头号迷妹。

平时跟爸爸拍照表情是这样的⬇️⬇️

跟Bigbang的其他成员拍照时是这样的⬇️⬇️

但是一见到权志龙,小嘴巴就凑过去了⬇️⬇️

据说现在tablo很苦恼,觉得自己体会老丈人心情的日子来得太早了。

好吧,也算另一种形式的岁月静好。

最后,说说当年刘亚仁声援tablo的事件。

当时刘亚仁接受采访,说了这么一段话⬇️⬇️

从井里看到的天空,是个人所认为的事实,无法成为这世界上的真实。就算事件结束了,伤口也不会愈合,这现象也会继续持续下去。

这是我的时代,是我们与你们的时代,是网路与资讯氾滥的时代。

我们任意使用这所有的东西,也随便接受全部的事物,我们要经常注意著自己所拥有的过滤网是否完整,必须要随时检查。

我深刻地体会到,比起无知更可怕的东西,那就是狭隘的见识。

他的眼泪,是大家都要反省,并一起疗愈的时代伤口。

这段话,与这个时代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尽量不要给自己留退路,减少反悔。” 这一点很难很难,比如说我现在的考试,我看到了明年的报考费用以及报班的费用都在...
    Ailsa微笑生活阅读 418评论 0 0
  • (一) 陈逍遥: 我们相识有六个年头了吧。昨天我们又吵架了,这是我们这个月第三次吵架。你在电话里又一次说我...
    李家大小姐阅读 627评论 1 0
  • 雨是忽然间变大的!从琴行出来的时候还很小,刚转入小巷看到有挑着担买水果的走贩蹲在墙角时停下来询价,走贩抬头看一眼阴...
    苏静安阅读 209评论 2 2
  • 12月23日,王思聪上熊猫TV直播首秀被问是否被“虹桥一姐”堵过,王思聪回答没有。这一回答让叫兽易小星调侃其不够红...
    清素家园阅读 1,160评论 1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