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瑾七

爷爷是爱花的,小时候家里还是砖瓦房和泥土地的时候,爷爷养了很多花,金菊,月季,海棠,吊兰,还有一堆我记得样子但是却记不得名字的花。

那年还没有你呢,我可以这么得意的说。现在你要慢慢长大了,可惜爷爷却不在了。

我也是爱花的。不,我还是改口说喜欢吧。因为路边的那株花,我都现在还记得,是一株地黄开的花,因为样子很好玩,和热带的猪笼草的样子感觉很相似,所以没忍住,想移栽回家里,可是被妈妈说了,妈妈说男孩家,惹什么花花草草的。好吧,我乖乖又不舍的跟着妈妈回家了,那时候的我已经相当的乖了,只是总觉的花很好看,比如紫色的地丁花,双生的羽叶,很细致的感觉,总是很棒,风轻轻吹过,散落了随风飘满天的蒲公英,谁又会注意到,它刚才就在我的手中呢,可是现在全然不在了。你说那些种子,是不是就跟幸福一个样呢。会随风飞走,却也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哦,我忘了草莓是否会开花了。我只知道有一院子的草莓,现在想起来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如果,你可以吃得到的话,一定会很开心的吧。

小时候我记得果树特别多。山楂,梨,葡萄,石榴,核桃,草莓。好想每个季节都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你说那时候的时光怎么就那么幸福呢,快乐怎么就是这么的简单呢。

我看过爷爷年轻时的照片,相当的英俊,黑白照,中山装的年代。小时候就特调皮,总是爱问,爷爷和奶奶是怎么认识的呢。于是周围就总是有人调侃,说是你爷爷是和你奶奶是在医院认识的,当年,你爷爷受伤的时候,你奶奶刚好是个护士。我不信。但是我那么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信。其实后来爷爷倒是大大方方的说来出来,是岳父看中了他,才许了奶奶给她。哎呦,这才符合逻辑么。爷爷虽然没度过说,但是还是很开明的。

有时想想,在战场上经历过生死的人,确实也很是了不起,也确实能比一般人的更能懂得什么是舍得。

爷爷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像个顽皮的小孩子,热心肠,乐呵呵的,偶尔会很倔强。哈哈,敢说他倔强的恐怕除了我也没几个。我们就是隔代亲的。

比儿子要亲,比父亲要亲。老年和幼年,如果从生到死是一个环,那么老年和幼年恰恰是最接近的。回归纯粹。简单却又好奇。时间过的很快,却也充满不舍。

奶奶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温柔贤惠,从没见过她发脾气,通晓情理。温和而细致。是个很多人都会喜欢的人。

后来,我去城里念书了,后来也有了你。

但我每次回来都看到他们在围着你转,叫你的名字给你好吃的时候,我进莫名的有点妒忌了。也是当你一把跑过来伸手抱住我的脖子让我把你抱起来的时候,我便什么都忘记了,只记得,你是个萌萌的小姑娘,是个需要我们爱护的人。

那年,你一岁,我哄着你,一边逗你开心,不让你哭,一边还要写中考的试卷。

那年,你两岁,依稀的记得在喂你吃东西,然后我的裤子就被你的嘘嘘给湿了。

那年,你三岁,走来走去,我在后边跟着,生怕你跌倒,但是这世界对你来说都是新奇的,充满着未知。

那年,你四岁,调皮的有点过分,让我又爱又恨。

那年,你五岁,跑到了幼儿园,有了一群小伙伴,抱着我给你买的大熊,连睡着了都不舍得松开。

那年,你六岁,乖乖的坐在板凳上,让我给你梳长长的头发。

那年,你七岁,我以为,你还只是在玩芭比娃娃,没想到,你却在本子上写下了,祝妈妈身体健康,祝爸爸的手,早日康复。

我依然伸出了小拇指,你满手的拉着,你边跳,边问,哥哥哥哥,你小时候喜欢学哪门课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振璘11月份第17次读书打卡,我读的书是《名校满分作文全集》,今天读了第200页到第220页,我最喜欢的文章是《...
    Jolin08阅读 161评论 0 0
  • 用最基本的 Fibonacci 数列就可以说明白了 Java Solution of Fibonacci Numb...
    无状态Rio阅读 230评论 0 0
  • 地点:广州 一间装修风格很简单的奶茶店——厚米茶 喜欢。 拍照感觉也很棒。 接下来是近期的日常随拍 ...
    高小啧阅读 217评论 0 1
  • 今晚醉了,不同于往日的醉酒。闭上眼睛全是诗意的漂浮,回忆沉在月下的溪水里晃晃露出颜色。是金色。在玉屑一样的碎雪上面...
    神秘小红马阅读 87评论 0 0
  • 我这副标题取得太没文化了,可实在是才疏学浅,想不出更好的形容。刚开始拿到这本书,我就有在想,其实我对黑泽明的印象是...
    曦光如画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