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伤害”,却又彼此进步。

最近感受到学习的热情,以及学员之间那种远隔千里似乎又认识很久的那种亲切感。互加暑期各班课程精彩不断,老师们假期里也是赚的钵满盆满。小打卡,简书里老师们谈论收获,探讨学习,这种学习忘乎所以热情似乎毕业之后第一次感受到,恰逢昨晚小狮子终评的名单揭晓,今早小布娃娃们又去互加学习,一系列的喜事让人发自内心的散发着幸福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不最近我也被我们花椒英语的小打卡暖到了!英语课程的学习我不算是一个合格的学员,有一次作业在被告知已经打卡成功的时候,却被删掉了,心内非常失落,当时我还结了图,是因为我自己发现有一个人抄袭我的,就留心截图了一下,谁知我再次去看我的打卡作业时确是“已被删除”的字样,那可是我经过认真思考后发上去的,莫不是被人抄袭,搞错了不成,怀着疑问找到关振蕊老师,她说可能是误删的,我想可能自己运气差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的课程也是在认真听,但是作业没有勇气去传了。简书大纲也没写,所以结业时候我一定是做分母的那个,不合格的人。

持续到上周五《语音教学试讲》,我认真听了十位老师的分享,认真思考过后去打卡,下面是上周五课程后我打卡的内容和作业截图。

一、湖北黄清明老师讲《前元音学习》。
1.简单回顾发音部位,但没仔细讲给学生什么是前元音,前元音学习就要突出重点。
2.讲解四个有点多,速有点快,时间安排有点紧,学生吸收有难度。
二、莒县夏晓丽,前元音/æ/。
1.嘴型不够夸张,是“大嘴呕吐音”,没凸显出这个原因的最大特点。
2.操练的词汇不够。
3.作业第二个留的有问题:应该是找出已经学过的含有元音音素/æ/的单词,而不是“发元音/æ/的单词”。
三、白银平川刘欢.
1.介绍长元音,单元音,双元音有点多余了,五年级孩子不会记得这些专业知识。
2.apple这个单词字母a发音是/æ/而不是它对应的[e]的音。
3.尽量避免语气词“那个”。
四、清河孙洁。
1.讲怎么划分音节,对于孩子们来说有点难,音节是在学习了音标后孩子们才能够划分出来的,没有音标铺垫,音节不好分。
2.单词操练时,ppt上应该是单音节单词,单音节, 双音节单词,多音节单词 ,孙老师缺少了“单词”二字。
五、杨晓颖。
1.个人觉得PPT 上的字有点多。发音规则和需要注意的地方沾满PPT 。
2.三个合口双元音/aɪ/, /eɪ/ ,/ɔɪ/操练时间仓促,孩子们发音规则可能还没有记牢。
六、姜文丽
1.作业中元音字母组合的发音,本节课并没有涉及元音字母组合。
2.“找规律”复习课,复习内容有点少。
第七位高景艳
1.复习20个元音音标,复习不够深入,并学习/p/, /b/ , /t/ , /d/。内容有点多。
2.倒数第二张ppt上有误,“浊辅音”没打上,只打了清辅音,所以呈现给大家的是“清辅音:/p/, /b/ , /t/ , /d/。”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们的评论

昨天收到合格的消息,还算对自己有一个交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最感恩于今日的打卡,亮点不在于自己打卡是否成功,而是评论区老师们诚恳的留言,一下子让我觉得学习这件事是不容得半点怠慢的。

下面是昨日(周二)听课后的打卡内容以及截图。

一、拜泉 张海波 
语气词“呢”或者“呐”较多,例如:因为呢,那么呢,音标呢,然后呢,这个呢...
二、滦平 牛丽娟
1.区分 [æ]、[e]不够明显,导致学生会混淆两者发音。
2.marry这个单词字母a发音是[æ],错讲成了[e],将这个词放在同beg, net, head一组里了。
三、甘肃陇西 张世雄
1.语速过快,have a try 部分 ,单词太多。发音部分,sun, celebtrate, red, letters, zebra, zero读音也有误。
2.nose这个单词,两次都读错误。第一次出现在task1部分,第二次出现在PK部分,都读成noise的发音了。
四、赫章 李美
1、普通话不标准。
2、讲授[au]这个音,李老师示范时有点像[ɒ]的音。
五、府谷 薛瑞芳
1.讲授五个长元音内容有点多。
2.不讲发音规则,直接示范领读,而且操练时间也短,孩子们不容易学会五个长元音的全部发音。
六、杨秀丽
1. 讲授[θ]、[ð]时,杨老师说"th字母组合在所有单词中,都是单词开头",并不是所有的都位于句首,我们还有birthday,together等词汇。
2.讲音标是重点,词性不需要讲解。
七、吉林 徐丽君
1、字母a不只有[æ]的音,还有字母 a本身的音,双元音[ei],以及 [ə]  [ɔ][ɑ:]等,。因为徐老师前面讲过两个单词cat ,cake两个单词,字母a本身的音给忽略了。

小打卡截图

小打卡截图

按照作业要求,发现老师们的缺点,有点不许提,也只有心里默默给他们点赞了!因为老师们都很用心设计课程,他们有的人总是反复修改过后,才给我们展示的,老师们如此认真对待,我们听课的也不能粗心大意。找出问题所在,避免自己教学中出现同样的问题,优点值得学习,不得不说,在这里成长起来的老师们都是超级棒。作业里可能我的评论也是有误的,但是大家没有指责我,或而是非常谦虚的给予评价,这就是一个人的对待学习态吧,试想谁愿意在众多人面前面临剖析,而且是缺点剖析,这就好比把一个人暴露在外面一样!

评论区截图

提交过作业,我并没有想到会有老师的评论,而且还是我点评过的人,给我写评论,语言那么诚恳,让我觉得有自卑感,因为如果换成自己试讲,没准错误更多呢,大家不怪罪我,而是鼓励我,素未谋面,甚至是平时一丁点的交流都没有,是什么赋予了老师们这种精神,是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因为唯有真实才能打动人!

这里面尤其要说的是王志军老师,他的课程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可是他的话语让人觉得心悦诚服,不得不说他的为人让人佩服。不论教学经验和专业素养,我可能都不如人家,但是他却这么诚恳的要求大家给他之处不足之处,是一位对待学习一丝不苟的人!张世雄老师和刘翠红老师也是如此,试讲里他们都非常勇敢,课程设计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好多都是我所欠缺的!

致敬我们花椒英语的伙伴们,你们的努力都有收获,套用赵静老师说的话“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学习的路上不怕互相伤害,就怕你不思进取,让我们互相伤害,却又彼此进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