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今年的最后一天假期!

文 | 啊啊啊阿吉吉

曾今在高考前,我妈告诉我,考一个好大学决定人生的命运,我不知道我妈是真这样认为,还是为了激励我。

现在,我觉得我妈的说法并不成立。我觉得,大学毕业的选择才更决定一生的道路!

01.

对,没错。今天是我人生中以学生身份过寒暑假的最后一天。

也许,也是我2017年的最后一天假期了。

本来以为上完大学安稳的找个工作,找个真命天子,毕业结婚,工作,做一个普通又幸福的小女人,过上每个女孩子应该过的生活。但是,谁想在这样一个路口,我还是犹豫了!

这个假期,我没有选择再回到媒体工作,以我平常闲不住的性格,我可能早就去接触更多的事情,认真的工作去了。但是,这个假期,我选择静下心沉思,我选择用一种轻松的方式度过它。

我现在的年纪真的有点尴尬,坐公交车被小朋友叫阿姨,做体检都问是否结婚,家里人不管你还是不放心,管你又不好意思。前几天跟我好朋友出来坐坐,她跟我的感受一样,面临中考,高考,那都算什么?到了这个年纪,怎样选择才是纠结。

马上面临毕业了,有人选择出国,有人继续考研深造,有人选择工作,还有人回到家乡当公务员。妈妈是个要强的人,她看别人家孩子出国,就想让我出国。爸爸,还是支持我的任何想法,但是,我还可以从他的言语中看出来,他想让我回家乡,找一个安稳的工作,心疼我一个女孩子在外面独自闯荡。

很纠结,不过现在还好至少没有感情的纠葛,还可以更佳的遵循内心的想法!我身边的几个好朋友,有人已经工作,有人已经订婚,有人已经出国,好像每个人都看上去都比我顺利。不会去纠结未来的事情,我本来上学就耽误了一年,现在是一点都不想上学,我想离开学校,去工作,但是现在本科生遍地都是,你没有高学历,哪来的竞争力!走在这样一个路口,看不清前方的路,只是在努力思考,安静的去想清楚这个问题!

02.

曾今有人跟我说过这样一段话:有人给你倒了一杯热水,但是你心里还惦记着其它饮料,尝试过其他饮料后,你觉得其它饮料都不适合你之后,你想起了那杯热水,可惜,水已经凉了!

我回答道:如果我只爱喝热水,我就不会去尝试其它饮料,只是那个人不是我的热水,只是像热水一样存在热的柠檬水。

我今年22岁,家里人虽然没有催婚,但是,我能感受到家人还是很着急,上了年纪的奶奶还是把我叫到没人的地方会跟我说,让我解决个人问题,我总是为了让她开心,会很快的答应。

但是感情这个事情,真的不想将就,毕竟是我的一辈子的大事。都说嫁好了就是女孩子的第二次投胎投好了,不是我找不上对象,只是我真的不想将就。不妥协,不凑合就是我现在的想法。

有的时候会怀疑世界,别人家男朋友都是从哪找的?后来,我想清楚了这一切,如果你想找更好的另一半,首先得让自己值得被爱,让自己变得更好。把别人的夸赞都当做一种客气,把别人提出的建议,都记在心里,改正。让自己变得更好是我一生的事业。

现在的我,没什么心情风花雪月,对爱情,看缘分吧,只要对了,就不放手,不对就放手吧,毕竟分手还是要趁早。

03.

明天的航班会准时起飞,我的假期终究要结束了。

今天,我睡了一个懒觉。妈妈在隔壁屋子里,怕打扰我睡觉也不出声。妈妈还是做了好多我爱吃的食物,也许,她的爱都融化在每一餐每一食中。

让自己静下来的这一个月,不发朋友圈,不去关注任何人的生活。日常就是约几个好朋友聚聚,去按时健身,看看喜欢的剧,看看书,看看电影,去吃自己喜欢的食物,回归自己。这种放松的感觉,是我在大都市感觉不到的,很简单很温情,很自我,有的时候,一个人走在马路上,都能开心到哼起来歌!

有的时候,我真的想找个没人知道的地方,过着男耕女织的简单生活,每天的喜怒哀乐都源于自己。微笑的迎来每一个日出,面对每一轮明月,就像何炅和黄磊的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一样,简单快乐。但是,身上的责任又不允许我这样的做。

接下来的日子,又要投入到世俗的大流中。

每天都要早起化妆,孤军奋战的日子。今天是我最后一天的假期,也许,今年的所有假期,我都会给自己安排上工作,也可能再也没有今天这个懒觉这么安稳了!

04.

都说青春是兵荒马乱的,我觉得这个形容词用的很好。

二十几岁的我们,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一个混乱的思绪。

我面临好多事情,毕业,事业,爱情。

那又能怎么,出生在90年代最后的我们,曾今是被人说三道四的一个群体。

在家长眼里,他们希望我们安稳的跟他们一样,度过一生。在我们的眼里,我们不想那么做。

也许你现在会吐槽我幼稚,傻,不听老人言吃亏的日子有的是。

但是,这一辈子最遗憾的事情是,就是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活成了别人眼里的假人。

就算最后被社会磨练的头破血流又怎么样?至少,我在临死的时候,不会因为没做哪件事而带着遗憾死去。

再说,谁能预料到未来的事情,不一定梦想一不小心成功了呢。

我选择给自己一个机会!

学士服是租的,毕业照是学校安排的,论文毕业作品是抄袭的,答辩是水的,实习报告是找人写的,三方合同是骗就业率的!一切都是虚幻的,只有时间是真的,它每天都在告诉我们,青春终究要散场。

今天是2017年的2月24日。我在人生寒假的最后一天写下这篇文字。

写完这篇文章,我就要收拾行李了。

Lucky!


感谢你看到这里!

来自一个用心生活,用心写字的姑娘!

如需转载请发简信给我。

愿你成为一个心怀温暖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把思念化桥,为了站在桥中看你,我曾走过很多的路。 鲁迅先生曾说过“世界本无路,人走多了也便成了路” 我想是世上路...
    傲世_阅读 196评论 0 1
  • 1.基本简介 嵌入式开发,对于初学者而言,一般会从简单的C语言的基本语法使用开始,包括一个运行在嵌入式实体硬件上的...
    wit_yuan阅读 2,383评论 0 2
  • 今天应该说是大家第一天正式上班!主要的工作分配宿舍,相应的物资,全员大扫除! 图为我们...
    忘忧农场申宝丰阅读 6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