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9晨间日记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6点30(最近早起时间不算太早,要更加勤快些才是。)

就寝:23点(睡觉的时间较前段时间有所延后,大概因为换到了新岗位上,负责的事物多了起来以后,还需一段时间来适应吧!)

天气:晴(清晨一抹腮霞,好像女生涂在脸上的腮红一样,看起来温婉可爱娇柔妩媚极了。)

心情:平平(这次放假回来,除了第一天还有十分复杂、难受的心情以外,低落情绪也比以前有了明显的变化。今早醒来,第一天的那种心情,似乎早已烟消云散了一般……)

纪念日:无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要的三件事:

1、继续读《蒋勋说红楼梦》——读到这一部分,情节逐渐恢复到平静,原著中作者身后的文学功底继续呈现在诸多细节直上,若不是有人带领讲解,我一定发现不了其中的奥义。

这也是我读本书最大的收获。而且当我每天翻开来读的时候,除了跟随作者领略原著风采以外,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作者结合自己体会的感悟。

作为现代人,我是很难回到回去,走进原著作者创作的古代,也没有那么丰富的阅历积累,让自己把原著完全读懂读透,更做不到像作者那样捧着原著读个几十遍,我现在连一遍的通读,都还没有做到。

所以,读书很容易让人产生敬仰,也很容易让人学会平衡,促成自我的实现。当然这是要在读好书,读那些经典的前提下才能做到的。

因为阅读,不仅仅是浅层感官的享受,还是对自我人生、自然宇宙的理解和感悟。

因此,要读就读好书,读经典好书!

2、工作内容——不做管理,不会知道管理的困难。就像《心理学统治世界》中所说的那句话“若想理解一类人,最好变成他们的同类”。

我一直不是正儿八经的管理者,以前都是站在和管理者同等的层面,去观察分析公司内部的管理的。

而且接触到最多的就是生产环节的管理。

也许是我运气好,在公司统计岗位上,我能了解,并掌握到许多连生产管理者可能都不知道的信息。

比如生产数据、员工薪资、各部门协调难题和高层动态……

在生产统计岗位上的两年里,不管我有意还是无意,都能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信息。

这样的积累,让我从中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东西,也让我坚定了写作的信念。

因为我想把我自己积累下来的见闻阅历,通通利用起来,创造一个我最想要的故事出来,把现实中没有实现的遗憾,都在故事中实现。

这个梦想是不是很神奇?

我一直在反思和检讨自己,为什么从小没有设置好自己的目标,一直都让自己如同随波浮萍,任凭风吹雨打,孤独飘零……

现在,我的新工作内容就是参与到生产环节的日常管理,从现场的整理整顿、清洁卫生、人员、设备保养点检、安全多方面学习。

经过这两天的尝试,我发现自己首先要学会适应管理者的身份,定位好自己的身份以后,再明确自己现在负责管理的范围,划分好分管职责,然后分阶段完成!

这是我最初到构思,还需要后期进一步的改进充实!

3、日更挑战——晨间日记

自从工作上发生变化后,时间越来越紧迫。使得先前制定好的目标任务,也没有办法在工作时间完成了。

而业余的时间,又十分的有限。所以我更需要把握好有限的业余时间,完成制每天的任务目标!

改进:

1、时间——现在是新岗位的适应期,原来很多可以利用的时间,一下子都被用在了适应新工作内容上了。

所以,我需要更加优化时间方面的分配和利用!

2、尝试使用高效的输入工具。如:语音输入工具,我要尽快利用起来。

3、立刻行动!

这是老话题了,不再赘述。只在强调每天都要保持这种意识和状态!

习惯养成:

1、阅读习惯

2、日更挑战——每天的晨间日记习惯

3、早睡早起习惯

4、要培养新的工作习惯——要学会备忘记录、整理总结、观察分析和立刻行动等日常细节计划内容!

周目标·完成进度


10.8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学习目标——统计课程每天两个小时,未完成;刷题一个小时未完成;写作课程学习未完成。

2、写作练习——素材、灵感记录两条以上的目标,未完成;写作练习每天更新2000字的目标,未完成。

3、阅读——每天利用碎片时间阅读,昨天已完成2个小时的阅读量。

4、早睡早起——昨天未完成!

5、日更挑战——晨间日记完成3500字更新,已完成;

总结:现在每天需要完成的目标任务,大部分都未能完成!

因此,必须要认真反思、总结检讨自己了!

学习·信息·阅读

1、读《蒋勋说红楼梦》,就像前不久读到的《绿山墙的安妮》一样,都是一种美妙幸福的享受。

这也是我愿意读书、喜欢读书的最大原因。

透过书中的展示,能让你看到、想到许多动人的场面,丰富你的想象力,所以一直以来我喜欢读书,而不愿意去看改编后的影视作品,是有原因的。

最起码,改编后的影视作品即便没有失去原著本该有的原汁原味,也会由于画面的定格,形成对想象力的局限和禁锢。

所以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还是愿意去选择阅读!

2、我要认真检讨自己:反思自己近段时间,不能完成每天目标任务的原因。

首先,还是我对自身要求的不够,做不到真正的严于律己;

其次,做不到对所有目标任务的真正重视;

再者,自我放松,疏于自我管理的提升;

最后,意识松懈,信念不够坚定,毅力心智松散混乱!

健康·饮食·锻炼



人际·家人·朋友



工作·思考

适应管理者身份角色,努力定位自身,积累管理经验中!

今天领导特意点出:无论如何,奖罚务必分明,尤其罚款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

一碗水端平,切记!


最美好的三件事

1.阅读

2.晨间日记

3.忙碌后的充实

思考·创意·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间日记 2018年10月9日 日出: 5:57日落:17:36 起床:5:21 就寝: 23:00 清晨自问 我...
    姚伟丽阅读 123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日起床:6:40 昨日就寝:11:40 天气:晴,现在能够看见窗外初升的太阳 心情:略焦虑,房间...
    HHzhao阅读 90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5:03 就寝:22:00 天气:晴 心情:淡定 纪念日:晨间日记Day9 任务清单 今日完...
    舞动二月兰阅读 127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7:30 就寝:23:20 天气:阴 心情:烦躁 纪念日:晨间日记一个月(31天) 任务清单...
    白骨精精阅读 65评论 0 0
  • 俗话说“病从口入”,作为烹调食物的“主战场”,厨房本该是家中最干净整洁的地方。但近日研究发现,平时用来切菜的砧板上...
    jnrk120阅读 3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