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死嫁给爱情后,我遭遇了难以启齿的痛

640(1).jpg

同学们都称我为班花,在我面前献殷勤的同学很多,追求我的同学有好几个,但我偏偏喜欢从大山里来的江小涛。

江小涛虽然生在大山长在大山,但他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白白净净的国字脸、高挑端庄的身材,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山里人。

江小涛不但长得俊朗帅气,而且斯斯文文、彬彬有礼、文雅沉稳,引得班里的女生蠢蠢欲动,使出生于川水地区的我心花怒放春情激荡。

正当同学们使尽吃奶的劲备战高考时,我和江小涛恋爱了,爱得如痴如狂,爱得难舍难分,我们把大量时间用在谈情说爱上。

那年高考,我和江小涛双双落榜,不过我俩并不感到有多么沮丧,因为我们收获了甜蜜的爱情,得到了彼此的真心。

农村孩子结婚普遍早,高中毕业后,同学们都到谈婚论嫁的年龄。父母将我的婚姻大事提上重要日程,紧锣密鼓张罗起我的婚事来。

那段时间,提亲的人快把我家的门槛踩断了,由于我心里装着小涛,因此前来相亲的男孩没有一个我相中的,父母亲人和乡亲们都骂我不知天高地厚。

父亲严厉地对我吼道:“柳小兰,你究竟要找个什么样的人?咱们是农民,农民找农民有啥不对?在哪不是种田,在哪不当农民?”

逼得我实在没办法,就厚着脸皮说:“爸、妈,我喜欢的人是大山里的江小涛,我的高中同学,我不能没有他,我非他不嫁。”

“不成,不成,那里山大沟深,交通不便,靠天吃饭,生活条件艰苦,如果嫁进大山有你吃得苦头,你肯定会后悔的。”父亲将头摇得似同拨浪鼓。

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我,任凭父母怎样苦口婆心相劝,任凭父母怎样想方设法阻拦,都没有动摇我既定的选择,我认定一个死理:不让我和小涛结婚,就死给父母看。

父母硬是没扭过我,在万般无奈之下,就同意我的选择。很快小涛家托媒人来提亲,我如愿以偿与小涛订了婚,择良辰吉日举办婚礼。

在桃红柳绿、蜂蝶翩跹的阳春,怀着对甜蜜爱情的向往和幸福婚姻的渴望,我和小涛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不过按照大山里的习俗:先结婚后领证。

02

蜜月中的我和小涛,甜甜蜜蜜,恩恩爱爱,如胶似漆,形影不离。小涛心疼我,担心繁重的农活会累着我,不让我下地干活;公公婆婆更是待我如亲生女儿。

由于生活比较困难,经济不太宽裕,我和小涛年龄还不大,我俩商量决定暂时不要孩子,舒舒服服过一段时间二人世界的生活。

大山里啥都缺,就是不缺土地,小涛家种了二十多亩地,养了两头牛五头猪,还有一群绵羊,一家人整天忙得像风车一样转。

作为江家的儿媳妇,我不能在家里吃闲饭,我与小涛一起干繁重的农活,整天摸爬滚打在农田里,满身是土,两手是泥,灰头土脸,不成人样。

回到家来,既要做饭扫地,又要喂养牲畜,还要缝缝补补,每天晚上忙到夜深人静时才能休息,婚前追求的甜蜜爱情变得苦涩,憧憬的幸福婚姻不再幸福。

大山里生活条件之艰苦实难想象,吃的是集流的窖水,水比油还要珍贵,老天爷下了雨才能痛痛快快洗件衣服,一年到头洗不了几次澡。

由于农活非常繁重十分劳累,我的手裂开了口子,我的脸变得粗糙,我的肩磨破了皮,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模样,我不再是当年同学们艳羡的班花。

由于家里饲养的牲畜多,房前屋后到处是乱糟糟的猪哼羊咩和鸡叫狗吠声,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臭烘烘的粪便味。

忙忙乎乎一整天,晚上闲下来想和小涛亲热亲热,由于农活重流汗多,加上长期无法洗澡,闻到小涛浑身的汗臭味时,我的激情陡然降到冰点以下。

慢慢地我对这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开始厌倦,心中滋生了走出大山憧憬新生活的愿望,而且这种愿望越来越强烈。

在山坡上干活的时候,我静静仰望着远处的黄土大山和近处的纵横沟壑,不禁感叹:我柳小兰心灵手巧生得好看,在这大山里受苦一辈子,我不甘心啊!

03

一个雨后初晴的清晨,红艳艳的朝霞洒满山川大地,枝头的鸟儿唱起清脆婉转的晨歌。由于刚下过雨无法下地干活,我决定去十里以外的镇上赶集。

对山里人而言,赶集也就是出远门,大家都很重视。临出发前,经过一番认真梳妆打扮后,我对着镜子认真仔细端详自己的容貌。

乌黑明亮的秀发,弯弯浓浓的眉毛,清澈明净的大眼睛,红嘟嘟的小嘴唇,瓜子般的脸盆,细细的腰身,曾经班花的风韵犹在,我满心欢喜地踏上赶集的路。

我走出弯弯崎岖的山路,来到公路旁等车时,一辆黑色小轿车“嘎”一声停在面前,车上走下来一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中年男人。

“小妹妹,哪里去啊?”男人热情地招呼道。
“去镇上赶集。”我笑眯眯答道。“刚好同路,我顺便带你一程,免得走那么多山路。”听了男人的话,我犹豫了一下。

男人瞟了我一眼,和善热情地说:“不用怕,我是好人,这么个大活人,在大白天的,我还能吃了你,快点上车吧。”男人说罢,我怯生生地上了车。

上得车来,男人主动和我聊起来。男人名叫刘晨辉,讲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是某物流公司的业务负责人,经常在这一带山区收购苹果。

刘晨辉笑眯眯地说:“小妹妹,叫什么名字呀,这么清纯俊俏的姑娘,在什么单位工作啊?”

我沉默了一会儿说:“我叫柳小兰,家住在柳梁村,我没有工作,是地地道道的农家女。”

“唉!这么漂亮的姑娘,在这大山沟里种田务农,在黄土地里摸爬滚打一辈子,真是太可惜了。”刘晨辉叹了口气惋惜地说道。

从那以后,刘晨辉有事没事经常开着小轿车,在柳梁村的山梁上转来转去,并将喇叭按得嘟嘟响,将我惹得心里痒痒的。

每当山梁上传来汽笛声后,我就避开家人和村民,偷偷跑去与刘晨辉约会,此时的我已人在曹营心在汉,心早就飞出了大山。

刘晨辉不愧为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的城里人,谈吐文雅大方,待人彬彬有礼,说话热情随和,办事熟练老道,处处显示出富家子弟的翩然风度。

有一次,太阳快要落山了,落日的余晖将山川大地映照得一片通红,山梁上又响起了“嘟嘟嘟”的喇叭声,我没命似地向山梁跑去。

在红艳艳夕阳的映照下,穿着西服打着领带的刘晨辉威风凛凛地站在公路旁,显得那么英俊洒脱,那么气质非凡。

刘晨辉看见我后,两只眼睛泛着灵光,满脸堆满微笑,大踏步朝我走来,急不可耐地一把将我抱在怀里。

我俩来到一片金黄的油菜地里,刘晨辉注视着清纯如水美若彩蝶的我,关切地问道:“小兰,想不想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

当听到刘晨辉这番同情暖心的话,想想我现在过的艰苦生活,不由得心里一沉鼻子一酸,两行委屈的泪水扑簌簌流下来。

“晨辉,我们山里人天生就是苦命,每天起早贪黑,要干很多繁重的农活,即使这样家里还是穷得叮当响,连件像样的衣服都买不起。”

刘晨辉立马拿出一个包,说:“小兰,这是给你的”。“啊,连衣裙,长这么大还没穿过裙子呢。”我高兴得在金灿灿的油菜地里跳来跳去。

我立即穿上连衣裙,似一只翩翩起舞的白蝴蝶在金黄的油菜地里飞舞起来。“晨辉哥,看我漂亮不漂亮?”

刘晨辉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一把将我紧紧搂在怀里,使劲地吻起我得嘴唇。“小兰,嫁给我,跟我走,我保证让你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晨辉,我已经与小涛结婚了,不过按照山里的惯例先结婚后登记,目前我俩还没有领结婚证。”我一边抹泪一边说。

“没登记就不算结婚,无法律效力,不受法律约束,你目前还是自由身,跟我进城吧。”晨辉急切地看着我。

我激动得如胸中揣了一只小兔子,心突突跳得厉害,羞得脸上泛起朝霞般的绯红,沉默了好长时间,我深情地说:“晨辉,让我考虑考虑。”

那天晚上,小涛早早就入睡了,很快鼾声如雷,我躺在土炕上翻来覆去怎么也无法入睡,我拿出纸和笔,开始给小涛写信。

小涛,对不起,我走了,这样的生活我过够了,我要外出打工,追求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你要照顾好自己,要照顾好爹娘……

第二天清晨,天地一片静悄悄,晨幕还很浓很浓,我跟着刘晨辉私奔了。

04

我们来到繁华的大都市,从来没走出过大山的我,目睹高耸林立的高楼大厦、来来往往的车流和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的心陶醉了,我的梦实现了。

宽敞明亮的大房子、软绵绵的真皮沙发、清晰好看的大彩电、油光发亮的木地板,还有冰箱、洗衣机和软得陷屁股的席梦思床……

这些新潮时髦的家电家具,我压根儿都没有见过,高兴得我像个孩子一样蹦蹦跳跳,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摸摸那个,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我心里暗自感慨:大城市真是太漂亮了,城市人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怪不得山里人挤破头往城里跑,从此我也就变成城里人了。

刘晨辉看着我激动不已的样子,紧紧将揽在怀里,温情地说: “小兰,这是我俩的婚房,这是我俩的家,怎么样,还满意吗?”

“晨辉哥,我都快高兴死了,不过你条件这么好,人长得既帅气又能干,我一个大山里出来的农家女,怎么能够配得上你呀,你是不是在骗我呢?”我问刘晨辉。

“怎么会呢,我对天发誓,今生今世只爱小兰一个女人。”刘晨辉斩钉铁截地说。

刘晨辉带着我转了几个商场,买了好多新潮时髦的衣服,我洗完澡换上新衣服站在刘晨辉面前,他的双眼直勾勾地看着我,半天都没缓过神来。

刘晨辉一把抱起我,轻轻将我放在软绵绵的席梦思床上,急不可耐地解开我的衣服,两只手不停地在我的玉体上游动,我紧紧抱住刘晨辉,缠缠绵绵滚在一起……

刘晨辉特别会疼女人,说话轻声细语,尽说些讨女人喜欢的话,一进家门还给我来个满怀拥抱,使我感到非常浪漫甜蜜,我打心底里喜欢这个大我很多的成熟男人。

然而,每当我提起结婚登记之事时,刘晨辉总是借口工作忙没时间,待有时间了一定去办,被甜蜜幸福包裹的我也就没多想。

过了两月有余,我感觉身体有些不对劲,老是恶心呕吐,是不是有喜了?第二天,刘晨辉带我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为我怀孕了。

这下可把刘晨辉高兴坏了,他激动地抱住我说:“老婆,我要当爸爸了,我要当爸爸了,我真是太开心太高兴了!”

听到我怀孕的消息后,最高兴的人要算是刘晨辉的母亲,老太太连家都搬过来悉心照顾我,让我很是感动,我认为自己找到真爱了,碰到好人家了。

05

在那个雪花飘飘的隆冬,我顺利产下一男婴,我成了刘家的功臣,晨辉对我更疼了,婆婆对我更好了,我感觉自己掉进福窝里,我的月子坐得既开心又舒服。

转眼三个月过去了,儿子长得越来越可爱了,水灵灵的大眼睛,胖乎乎的小脸蛋,细嫩的小手手,看着让人爱不释手。

一天下午,刘晨辉带来一位长发飘逸、气质非凡、漂亮美丽,自称为表姐雯婧的中年女士,一进门她就盯着孩子看了又看,看起来这位女士非常喜欢我的孩子。

过了几天,我感觉肚子有点不舒服,婆婆关心地给我拿来药,看着我吃了药,特意嘱咐:“小兰,看好孩子,我给咱们买菜去。”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头昏昏沉沉的,不知不觉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婆婆买菜回来,惊奇地喊道: “小兰,孩子呢?”我猛地爬起来发现孩子不见了。

我的孩子丢掉了,我疯了似的到处找孩子,全家人也到处找,还是没找到孩子,我的眼睛哭肿了,嗓子哭哑了。

一天深夜,正当我迷迷糊糊正要入睡时,刘晨辉加完班回来了,我假装熟睡,他看了看我,就和婆婆在客厅里小声嘀咕起来,我起身悄悄躲在门后偷听。

“晨辉,你媳妇雯婧不能生育,这个山里来的姑娘给我生了个大胖小子,总算我们刘家有后了,现在她的任务已完成,得想办法让她回去了。”

听罢,我的头“轰”地一声响,待缓过神来,才如梦初醒,原来这一家人将我当成代孕工具了。我一个箭步飚到客厅,上去给刘晨辉就是几个响亮的耳光。

刘晨辉自知理亏,不还手也不说话,坐在沙发上一个劲地抽闷烟,过了好长时间才说:“小兰,对不起,我们全家人对不起你,既然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总得要解决吧。”

“怎么解决?我将孩子带走,还是你和雯婧离婚?”我指着刘晨辉的鼻子责问道。

刘晨辉轻声细语地说:“小兰,你不能带走孩子,我也不可能与雯婧离婚,要不然我付给你代孕补偿费,你看行吗?”

我一个山里出来的女人,在这个城市两眼墨黑举目无亲,自己文化不高又不懂法律,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再三考虑后,我答应了刘晨辉的补偿条件。

06

我提着一包沉甸甸的钞票,无精打采地行走在弯弯的山路上,故乡的山还是那么秀丽,故乡的水还是那么清纯,父老乡亲还是日复一日在田园里辛勤劳作。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这段短暂羞耻难以启齿的经历,如同做了一场噩梦,现在梦醒了也该回家了。我长长叹了一口气,满含泪水无可奈何地朝家走去。

回到家里后,我隐瞒了那段羞耻的代孕经历,给小涛和公婆撒谎说,自己在外面遇到贵人扶持,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没吃多少苦,没受多少罪,还挣了不少钱。

憨厚纯朴的小涛和老实巴交的公婆竟信以为真,乐呵呵地一个劲夸我: 还是我们家小兰有本事。

每当夜深人静,看到小涛熟睡的憨憨模样,我的泪水就喷涌而出,那段噩梦般的经历,将会烂在我心里,将会折磨我一生。

悠然: 曾经的媒体人,正面管教认证讲师。写情感,写育儿也写故事。用文字记录生活,在故事里看人情冷暖。悠然不知岁 ( THyouran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熬过了耻骨痛,熬过了生产的阵痛,熬过了产后压肚子痛,熬过了清洗伤口的痛,却没想到,娃娃如今一岁了,我居然还要体验一...
    海底沙漠阅读 166评论 0 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616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