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來電時有哭聲……

週一,緊張忙碌的一天,一眨眼就黃昏了,開會彙報執行跟蹤,這千篇一律的重複和瑣碎,劉蘇已經麻木到了機械。

剛剛吃了點有機蔬菜晚餐,洗好碗筷,劉蘇工作的制服還沒來得及換下來,剛挂了一個員工請假的電話,手機又嚮了起來,是母親來電。

劉蘇原本想出去散步的心思打消了,索性躺在了床上,沉住氣接聽母親的電話,因為在電話里,劉蘇聽到了哭聲,是母親在哭泣。

劉蘇的心瞬間縮緊了,他知道,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大事,母親這個電話沒有半小時,是掛不掉的。

電話裡的母親泣不成聲,一種快要崩潰的情緒從電話那端,迅速蔓延過來。

母親雖然是個感性的女性,但是當著孩子的面哭泣,畢竟是有限的,自從那年父親去世後,母親很少再哭過。

母親説下午接到了大兒媳婦清秀的電話,清秀哭著告訴母親,她再次被打了。

劉蘇不用問,施暴者一定是清秀的兒子,母親的大孫子,劉蘇20歲的大侄子~卓卓。

母親告訴劉蘇,卓卓跟著媽媽清秀去外婆家玩了一上午,下午回到家,就用拳頭打了清秀。

接到清秀哭泣的電話的母親著急坏了,雖然是兒媳婦被打,實際她真正擔心的是大孫子卓卓的性格問題。

從小被清秀夫妻溺愛的卓卓,劉蘇清晰地記得,多年前,大嫂清秀因為太喜歡了卓卓,每次下班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抱著卓卓親個沒玩,滿嘴的寶貝心肝的叫著,甚至還用牙齒咬過卓卓的屁股。那時卓卓才不到2歲,粉嘟嘟大眼睛又帥气的小男孩。

每年的春節聚會,卓卓的面前都被清秀堆成小山的各種食物,和食物的外殼混在一起,有一年卓卓吃到當场吐出來。

後來因為高中轉校,卓卓在新環境里不適應,和同學鬧的不開心,索性連学也不上了,多次用跳樓來威脅其父母,父母嚇得不敢再催他去學校,卓卓乾脆輟學在家玩遊戲,家裡玩膩了,就要錢去網吧徹夜不歸,導致性格內向,動輒離家出走,暴跳如雷,甚至動手打清秀夫妻。

母親因為之前照顧生病的父親,從小對孫子卓卓關愛有限,她內心多年來總有內疚,如今看到卓卓這樣異常,她以為卓卓缺愛。

於是在她再次失戀100天以後,忽然感受到了家人的重要性,忽然想用溫暖和關愛來感化大孫子,在征得清秀夫妻同意后,在他們上班無人做飯照顧卓卓時,母親換下裙子,摘掉戒指,每天做好飯菜,塗上口紅,坐公交車給卓卓送午飯和晚飯。

有一次因為無法聯繫到卓卓,母親在大兒子家門口的臺階上坐等了3個小時。

母親再次和劉蘇提起這件事情時,哭泣變成了傷心的哽咽,她內心有許多的委屈和不甘心。

所以,母親不想放棄對卓卓的治療,雖然大兒子和清秀夫妻不承認卓卓已經病了,也沒採取治療。

母親不停地出入心理診所,醫院的心理病房,甚至精神病院,有時叫上清秀一起諮詢幇卓卓問診。

但是所有的努力,都被劉蘇的大哥否定,劉蘇大哥説不能隨便給卓卓吃藥,孩子衹是一個階段的叛逆,沒有病。

於是母親又認定卓卓被什麼東西迷了心,找了個神婆婆要做場法事,卓卓就會回歸成正常孩子狀態。

這樣迷信的治療方式,當然再次被大兒子,無情地拒絕了。

所以下午接到清秀被打的電話時,母親更是新愁舊怨一起湧上心頭,但是又不能給大兒子打電話求救。

就衹能給二兒子劉蘇哭訴,以表明自己多麽努力地在拯救過孫子,並且尋求幫助和肯定。

劉蘇搞清楚了母親突然來電哭泣的原因之後,松了口氣,好在不是老太太自己身體健康有問題了,她這麼積極地關愛兒子孫子媳婦等家人,也是沒錯的。

劉蘇耐心地聼母親哭訴完,先肯定了母親的付出,讚美她身為長輩,如此高齡了,還為孩子擔憂是件好事,但是凡事要量力而為。

卓卓如今的現狀,大哥夫妻心裡自然有數,做父母的憂慮不會比做奶奶的少,埋怨和命令他們,就有綁架別人生活的嫌疑,披著為家人好的外衣遭人嫌棄。

母親聼了劉蘇的勸慰,暫時停止了哭泣,但還是不停地反復說,燒燒紙做做法事,又不損失什麼,試試也許有希望呢,他們就是不聽話。

劉蘇被母親的無知和執拗想法搞樂了。

劉蘇告訴母親,實際上前一天,劉蘇給大哥打過電話了,當時大哥在參加單位籃球比賽,大哥更鴨梨山大,他衹能尋求其他方式來釋放。

劉蘇讚賞了大哥的運動方式之後,又嚴肅地提醒大哥儘快給卓卓吃藥治療,務必要重視起來。

大哥在電話里滿口答應著,至於他怎麼做,作為家人沒有權利再去逼迫,畢竟卓卓是大哥大嫂的心頭肉。

母親還想再解釋尋求什麼,劉蘇累的嗓子冒煙了,他就問母親,如果卓卓有什麼意外需要手術時,醫院需要簽字的第一人選會是誰呢?

母親説當然是卓卓的父母了。

劉蘇說,那您還煩惱什麼呢?

您現在這年齡了,管好自己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母親好像明白了什麼,終於,掛斷了電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