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绘14Ⅰ囚徒

文/乔伊乔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坐在阴湿牢狱的铁栏后,一只在禁锢中成长的鹰雏,和我郁郁地做伴;它扑着翅膀,在铁窗下啄食着血腥的食物。它啄食着,丢弃着,又望望窗外,像是和我感到同样的烦恼。

薇薇看着窗外出神,想起了普希金的囚徒,和自己现在这副样子简直一模一样,忧伤充满了整个病房。

不大的普通病房里,有三个床位,薇薇在中间,两边是两个婆婆,大概和她类似的病。靠窗的婆婆出去做检查了,窗子开了一半,半躺着视线刚好透过窗看到蔚蓝的天空和高楼。

蓝色条纹的病服松垮的套在她身上,头发几天没打理了,乱糟糟的,床头挂着水,脸色苍白看着毫无气色,空气中充斥着病房特有的味道。

撑了撑胳膊,薇薇慢慢移动身体坐了起来,痴迷地看着窗外,眼睛里说不出的忧伤。几天前她也还在这片蓝天下自由飞翔。

比这更悲伤的是,心更痛。孤独感再次向她扑过来。

几天前,薇薇刚刚步入大学,一些都这么美好,新鲜,她对大学充满了热情,无比期待新同学还有希望和众多学长来一场完美邂逅,各种幻想天花乱坠,这里,就是她的大学了。简直不敢相信。

让她更乐不可支的是她的闺蜜和高中好友都在这所学校,这一切都太美好,新室友也都是大美女,开始感叹,大学生活就要开始了,来呀,快活呀,反正有大把时光。

开学一周,依然怀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买了防晒霜,卫生巾(当鞋垫),帽子……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做足准备。

领了军训服去体检,体检大多也就走个过场,做做样子查查视力量量血压。薇薇期待军训快点开始,不知道教官帅不帅,不管怎样,军训会苦会累,但这经历是薇薇期待已久的。

体检的人很多,排了好久的队才轮到她,听心率的时候,薇薇一本正经的坐得笔直,校医拿着听诊器听了听,移移位置又听了听,过了一会儿……薇薇忍不住皱眉,什么情况?

这老头不会趁机吃我豆腐吧,薇薇吐槽,心里却开始害怕了起来。

老头叫了另一个医生说,王医生你来听听,这同学心脏有点不对劲儿……

这下薇薇是真慌了……

经过了三位校医确认,薇薇心脏像有个大风车,呼呼呼的……建议去医院照个片检查一下。

走出校医院,空气都变得冷了……薇薇双脚发软声音颤抖得告诉爸爸自己好像出事了。

室友雅儿陪着薇薇去了县医院,医生依旧只是一边看着片子一边重复校医说的,你心里有个大风车呼呼呼……

见你大爷的鬼……薇薇暗骂,医生反反复复听了很多遍就一口咬定,你有病……你不正常……眼睛眯成一条线对着灯光看片子,又看不出哪里不正常……

这下薇薇是真火了,带着怒气离开了医院,一路郁闷,心里骂了百遍这医生,我有病你倒是说啊我有啥病?你才有病,神经病,我活泼乱跳连感冒都没有……还叫住院慢慢观察,观你大爷的鬼,坑钱吧。

各自无厘头谩骂闪过……

薇薇生气的对父亲说自己没毛病,不会再去那家破医院,父亲赶到学校看着女儿吐槽,他还是不太放心……明天跟我去城里大医院看看吧。

薇薇没说话。她还是有些害怕……想的是逃避,不能接受也不信自己会有什么病。

晚上,薇薇打开手机,她们的520室群,里面都是高中好友,现在部分朋友跟她一个学校。薇薇告诉大家自己可能出事了,群里一片嘈杂,你就吹吧你,鬼才信了你的话…怎么可能……你咋不说明天就死了呢……之后接着聊她们自己的八卦,早把薇薇丢脑后了。

关闭了对话框,这就是所谓的好友?悲伤在这种黑夜下聚集,薇薇再也控制不住埋在枕头上泪崩了,白天可以故作坚强,但到了晚上呢?夜深人静的时候……悲伤总会爬上心头。

感到一阵心痛,没有安慰没有鼓励只是嘲讽和玩笑。退掉了QQ群,不信拉倒呗。

在大医院门口,薇薇心紧了紧,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惧,害怕踏进去,门口的灯亮了78号李薇,她的名字在闪烁,带着照了的片子移动身体,木讷地站在医生跟前。

波澜不惊,面不改色,医生从容的得出结论:动脉导管未闭,先天性心脏病。准备手术吧,看看内科这边能不能做微创,不能就只能到外科做开胸。

手指掐进了肉里,差点吓尿……薇薇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出办公室的,双腿发软,感到快要晕倒了,强忍着泪水不让眼泪掉下。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不怕不怕,死不了死不了,坚强一点。

从未如此绝望,看着窗外,除了父亲在医院陪着自己,没有人,没有消息,朋友当她开玩笑闹着玩没记在心上……

原来,我这么孤独……

原来,我根本没有朋友……

薇薇又看了看窗外,结束吧,出了这牢笼一切都结束吧。然后重新开始。

我们原是自由的鸟儿,飞去吧——

飞到那乌云后面明媚的山峦,

飞到那里,到那蓝色的海角,

只有风在欢舞……还有我做伴!


躺在手术台上,一根管子插进了心脏,那里很痛……很冷……也很空。

痛苦的闭上了双眼,流水不争气的滑过眼角。结束了……

半年内不能剧烈运动,出了院回到学校,依旧一个人待在病号连,看着她们军训……

薇薇回来了,朋友越走越远,开始了大学新的生活。心会痛,走出了医院那牢笼,走不成自己心里的牢笼。

灵魂只能独行,看淡了也就释怀了。

这围城困不住海阔天空。

活动链接 世间事故事绘14

世间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就是遇见和分离。当你发现你和他可以不再分离,青春已经和夏天一样悄悄地过去。我记下青春,为了不再梦见,为了可以忘...
    蒙特利尔的我阅读 514评论 0 0
  • 看题目,应该是说成功的故事吧。但,不是,只是对自己的一个记忆深刻小糗事。 这个题目是高中一次语文考试的题目,题目自...
    前行2024阅读 218评论 0 2
  • ——献给我那位被朋友圈中前男友的种种气到炸裂的好姐妹。 夜里,手机传出一声轻轻的震动声,定是微信发来的消息,我迷迷...
    托尼太后阅读 660评论 6 5
  • 翻阅我杨氏家谱 先祖为扶军漠北的一世晋王 孛儿只斤氏也孙铁木儿 大元朝第六位皇上 蒙古帝国第十位大汗 他是元世祖忽...
    寒狼阅读 1,743评论 1 0
  •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请问,你有被崔生了吗? 奈何现在的我,要开始谈三胎了呢,这是一个话题,一个停留在语言上的述说,于...
    娇之语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