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 Creative Confidence

User Experience Design:How do you get a job as a designer without going to design school?   by Karen X. Cheng @quora

我想换工作,成为一位设计师,但我没有四年和十万元美金让我回到学校上课,所以我决定自修。


一、学会观察

新手最容易犯的错误是直接上手Photoshop,要清楚学会Photoshop并不能让你成为设计师,就像你买了一套高质量的画笔也不会成为艺术家一样,从真正的基础开始吧。

首先,学一点绘画:

1. 你不需要挤在一个画室里,跟一群艺术家一起画裸女

2. 你甚至不需要画得非常好,只要掌握一点基础,就能画一幅素描画

3. 你只有一件事,去学习如何画画,我看了很多关于绘画的书,这里推荐一本最好的:如何在30天内学会画画,然后每天花半个小时去练习画画,坚持一个月,会有惊人的效果。

学习平面设计理论:

1. 从《Picture This》这本书开始学起。本书虽以童话《小红帽》为例,却能教会你一切平面设计的基础。

2. 学会运用颜色、排版,以及栅格。若附近有开班教平面设计,就去报名吧。

强烈推荐大家也一并阅读我们下方推荐的配色经典文章《新手学配色:配色达人速成》,一定会让您对配色有全新的认知。

学习使用者经验的基础:

《The Design of Everyday Things》 

《Don’t Make Me Think》

学习如何写作:

不要用废话来充版面。

身为一个设计师,你的工作不只是画出美美的图片而已,你还必须是个优秀的沟通者。想想你过去的一切经验,并且慎选每一个用字遣词。记得要「说人话」,而不是像学校写报告时拿来充字数的连篇鬼话。

1. 《Made to Stick》

2. 「Voice and Tone

学习放弃自己的作品:

这是最困难的部份。要作好心理准备,随时有可能必须像扼杀自己的孩子般销毁自己的作品。若能越快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工作就能越快上手,因此若觉得成品不够好时,就随时砍掉重练吧。

聆听:

确实地聆听别人的意见,而且不要辩解。

当你问别人意见,而对方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回答你时,不要用辩解来回报他们。相反地,你可以感谢他们,并且问他们问题,然后再自行考虑是否采纳他们的意见。

二、学会使用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耶!现在你在视觉设计与用户经验上已经有相当坚实的基础,可以朝下一步迈进了。事实上,我建议从 Illustrator 开始学,接着再去碰 Photoshop。设计师通常使用 Illustrator 来制作商标或图示,而 InDesign 则在制作传单或名片等印刷品时非常好用。

若每天挤出一两个小时来复习这些教学课程,你进步的速度将会连你自己都感到难以置信。


三、学会专业技能

你想设计的是应用程序、网页、还是信息图表?

我建议在全部尝试过后,选择其中你比较有兴趣的领域去钻研学习。

身为设计师,一定要懂 HTML 或 CSS 吗?我的答案是,依工作性质而定,但若懂这些肯定对工作是加分的。网络上有非常多学习 HTML 和 CSS 的资源:

我最喜欢的免费网站是Web Design Tuts


我认为我比其他设计师多了一项关键优势:我懂得如何与软件开发人员合作。

去学一些交互式设计,或是基本的 HTML 和 CSS 语法吧!

科技业的设计师(交互式装置、网页和应用程序设计师等)炙手可热且薪水很高。


Creative confidence is an inherently optimistic way of looking at what’s possible.

UX 是一个怎样的工作?

建立自己的设计信心: 不要怀疑自己的潜能

Everybody could be everything.

And at its foundation is the belief that we are all creative.

At its core, creative confidence is about believing in your ability to create change in the world around you.

培养同理心/共情能力:

We’ve washed other people’s clothes by hand in their sinks, stayed as guests in housing projects, stood beside surgeons in operating rooms, and calmed agitated passengers in airport security lines—all to build empathy.

灵感—>综合/分析—>构思/检验—>实现

There’s no one-size-fits-all methodology for bringing new ideas to life, but many successful programs include a variation on four steps: inspiration, synthesis, ideation/experimentation, and implementation.

FROM FEAR TO COURAGE 

if you want more success, you have to be prepared to shrug off more failure.


http://centercentre.com    一所学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