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猫记

2018年9月4日

1、

昨晚,我们一家三口吃毕晚餐,坐在餐桌旁“围炉夜话”,主要是说到儿子开学第一天有些啥事情……

门铃响了,我心头一紧,说道:“肯定是保安,来捉猫来了。”

C先生对我说:你看看,家里还有什么奶粉之类的没有。

我不耐烦的回答:这是你问第二遍了,我告诉你,家里没有,也不可能有,即使有,也不可能给保安,即使给了保安,保安也不可能喂他们……

C先生面露难色,心有不甘,但又无可奈何。

儿子问:妈妈,他们会怎么处理小猫呢?

这个问题把我问倒了,我知道他们怎么处理小猫,但我不忍心说出来,不忍心对一个孩子说出来。毕竟,小猫也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有叫声、有呼吸、有动弹,它们来到这里,不是它们的错。我更怕我说出来之后,儿子就不让保安把小猫带走了,要自己养起来,这个后果想都不敢想……于是,我假装没听见,不理睬他。好在,儿子的注意力随着C先生移步门外为保安开门而转移开了。

C先生迎接保安的到来,还是没有忘记给小猫最后一条退路和最后一线希望。他四处找寻东西,一边翻箱倒柜一边问:家里有没有盒子或者箱子,好歹用个东西把它们装起来。

盒子?箱子?昨天有几个鞋盒子,还有装牛奶、酸奶的箱子,统统被我昨天扔掉了,现在哪有?我回身,一下看到餐车旁的一箱牛奶。咦!这个牛奶箱,我昨晚整理储藏室拿上来的,应该最合适。

C先生,手脚并用,把一盒盒牛奶一股脑儿倒在地上,连把牛奶放在餐车上的举动都省了,拿了箱子就急匆匆到院子去了。

2、

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保安是骑电瓶车来的,估计淋着了,听见C先生在问他:衣服淋湿了吗?其实不用这么急的,雨停了再来或者明天再来都可以的……两人对着话,似乎到达了工具房。我和儿子在餐厅听见他们搬动工具的声音、说话声、还有滴滴答答的雨声……

我坐在位置上按兵不动,我不敢动,我害怕看到那个场面,更不愿意看到那几只小猫。自从C先生昨天早上告诉我们说:工具房里又有猫生了两只小猫之后,我就没有再到工具房那里了。我希望过几天,随着小猫的长大,母猫快快带他们离开这个地方,到别的地方求生去。

儿子按耐不住了,估计是好奇心作祟,他起身说:我去看看,随即开门出去,冲进雨中,嘀嘀哚哚跑到了平台上。他一动,我也按耐不住了,跟着他跑到了平台上,我按耐不住主要原因是,想知道儿子看到小猫被捉是如何的反应,我对小猫还是不敢直视。

站在平台上,俯看侧面低处的工具房,只见C先生撑着一把大雨伞,遮住了他和保安的大半个身子,保安身子有一半在工具房里面,雨还在嘀嘀哒哒的下个不停。

儿子问:爸爸,捉住了吗?

我问:有几只啊?

“捉住了,4只。”c先生没有扬脖子,低着头回答道。

“唔?怎么是4只啊!你不是说两只吗?”

昨天以来,我一直对c先生所说的生了2只婴儿猫,这个数量表示质疑。猫的繁重能力很强,主要表现在的就是每窝的数量比较多和每次生宝宝的间隔时间比较短。我翻找了一下上次拍的照片,是5月24日。也就是说刚好100天,它又当了一次母亲。这个繁重能力是实至名归啊!上次生了4只小猫,这次只有2只,我的第一反映就是猫饿着了,严重营养不足,所以,数量就保证不了。没曾想到,它还是又生了4只,原来是c先生眼误,看走眼了,也可能是猫太小,他没看仔细,藏在角落里头。保安还是靠谱的,东翻西找,掘地三尺,也要帮我们除去心头之患啊!

待我和儿子准备到工具房去瞧个究竟的时候,c先生和保安已经把婴儿猫捉好,往回走了!

儿子坚持要看看婴儿猫,我也冒出同样的好奇来!c先生劝也劝不住!

无奈,保安只好随我们到洗衣房,满足我们这看似合理实则无理的要求。

保安双手带了手套,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我和儿子两个头碰在一起,瞪圆了眼睛朝盒子里面瞅去,只见里面4团毛乎乎的东西,乒乓球大小,每个都蜷缩成一团,又彼此依靠、挤压在一块,哼哼唧唧的发出~吱吱吱~的声音,声音细小而脆弱,又是在宣誓他们的存在。

c先生说:估计它们饿坏了,一天没吃奶了,在找奶吃呢!

也是哦!婴儿猫按理说是不会叫的啊!别说他们才出生两天,身上毛还没有长毛,还有红乎乎的皮肤。上次的4只都能到处钻了,到处瞅了,还不会叫呢!他们这不是在叫,是在求救,是在呐喊,是在向我们要生存的权利呢!可是,它们不是人哪,人有时候还决定不了自己的何去何从呢!

3、

在灯光下,盒子有一半阴影,儿子把头凑得更近一点了,手抬了起来,c先生刹那间明白了儿子的企图,大声呵斥到:不许摸,有病菌,小心他们咬住你的手……

儿子没被婴儿猫吓倒,倒被这突如其来,又汹涌澎湃的男中音给唬住了,立马把抬起的手缩回来。

担心的问到:爸爸,你怎么知道他们饿坏了,说不定他们是在找妈妈,给它们的妈妈发信号呢!

我可爱的儿子,这个逻辑太符合常理了!

c先生当即没说,停顿了几秒说道:我猜的呗,你从妈妈肚子里面出来,一哭我们就知道你饿了,把你喂饱,你就不哭不闹,好好睡觉,这猫,不也是这个类似的情况嘛!

儿子被这合理化的说辞敷衍过去了。不过,我从他停顿的几秒看出了他说辞的背后,另有真相。

事后,我悄悄问他:你怎么知道婴儿猫一天没有吃奶,饿坏了?

“今天,母猫没有来过!”c先生很确定的说道

咦?我太纳闷了:“你凭什么这么确定?母猫来会按门铃?会让你看到?她要去觅食啊!它自己饿得跟个瘪三似的,走路都打偏偏,再不去找吃的,自己都小命不保,还喂小猫奶呢!所以,她不可能一直呆在这里,只有喂奶的时候才会来。”我机关枪倒豆子似的蹦出一连串逻辑来。

c先生瞄了我一眼,确认我不会惊讶,然后说道:那个门,工具房的门没有打开!

我立马警觉到:是没打开还是打不开?

之前,c先生说到过,只要把工具房的门关关好,猫是钻不进去的。怎么到里面下崽了呢?因为门没有关好,被猫钻了空子。言外之意是责备我,总是不把门关好。这个工具房的门,做的是外置式的活动门栓,据c先生的经验之谈是,要把门栓横向放置,才算把门关好了,要是门栓是竖向的,接触面太少,猫的身子动弹几下,门栓就会挪到一边,大门洞开,猫就自由进出了。对于这个门栓,我是真没有研究过,每次只要不让门开着,至于横向、竖向,压根就没有留意。

c先生解释道:昨天,我看到那个猫用头顶门,顶了几下,门就开了,今天早上,我把门栓横过来了……

晕晕晕,不是人家猫没有来吧!而是来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顶不开,它在外面嚎,婴儿猫在里面嚎,最后,估计整出脑震荡,母猫伤痕累累的放弃了吧!真有你的,昨天,我说让保安把小猫捉走,你不愿意,这倒好,你把门栓一改,故意不让人家进去,又责备母猫不来喂奶,怕饿死小猫……呜呜呜,你怎么是一个矛盾综合体啊!这个逻辑我都搞不懂,理不清了!

4、

在我和儿子看了婴儿猫后,保安拎着牛奶箱准备离开,c先生又问:你们会怎么处置他们啊?会喂起来吗?

又来了,我有点受不了了!

保安说:只有扔了,没办法,我们没办法养啊!

c先生无奈的摆摆手,朝我看一眼,又对我说:还说怕怕怕,说的不敢看,又来看,还把儿子带来看!

咦?怎么责备我来了,要自我解嘲,也不要拉我来垫背啊!

我立马申辩到:是儿子自己要来,我只是一个尾随者。

c先生说:不想让他来看,这么残忍的遗弃,怕影响他的怜悯之心。

这个出发点我是头点拨浪鼓似的赞同的。

记得上次,也就是今年5月,那一窝也是4只小猫被保安捉走之后,那只母猫在院子里时而上窜下跳,时而垂头低哀,鬼哭狼嚎似的叫了好几天,搞得我听到那个声音身子就颤抖,仿佛做了巨大的亏心事,被它不停的在控诉一般。时而,它的身边还会有一只黑猫相伴,可能,那是它的另一半吧。两只一块叫嚣,就不是控诉了,是歇斯底里的挑衅,他们瞪圆了两只大眼睛,在院子里转悠,寻找“肇事者”,当看到我的时候,也不躲闪,而是直愣愣的看着我,看得我背脊骨发凉,我就要不打自招了。大多数时候,他们趴在厨房外面的平台上,怒目圆瞪,隔着窗户,侦查着在厨房里忙碌的我,仿佛也是要困住我。偶尔,母猫也凑近纱窗,嘶嚎几声,我跺跺脚,朝它吼到:滚,滚远点,你这个傻畜牲……母猫一动也不动,黑猫会跟过来,一块嘶嚎……要不是隔着纱窗,我有点怀疑他们就会不顾一切的把我这个“告发犯”、“始作俑者”扑倒在地了。

然而,这次,院子里静悄悄的,没有母猫的身影,也没有母猫的声音,更没有另一半来作陪、打气、鼓劲、声援。或许,它在打不开门,不能去给婴儿猫喂奶之后就绝望了,就开始接受骨肉分离的事实。一次分离是悲痛欲绝,痛不欲生,这样的分离再来一次,就渐渐知道了外来力量的强大,叫也好,哭也罢,都无法与之抗衡,避开着、麻木着才是当下最好的安慰剂。

5、

C先生问我:今天早上,你开车路过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外面马路上那只横躺着的猫?

我一愣,他也看到了,不过,一般认真开车的人应该都会注意到的。我们右转车辆必经的马路第一根道,那只猫就躺在这根道偏左的位置,那应该是车子左轮的位置。我也知道,C先生这样问的言外之意,于是说道:躺着的猫是灰色的,而我们院子生小猫的母猫是白花相间的颜色,应该不是那只母猫。

儿子还没有听我说完,就抢白道:妈妈,妈妈,什么猫,我怎么没有看到,哪里?哪里?你们说的那只猫躺在哪里……

“你在后排座位,当然看不到了,我不注意也看不到呢!反正不是那只猫妈妈,你不必大惊小怪!”我宽慰儿子道

儿子带着疑问而又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

我却陷入了遐想……一种可能母猫使尽所有招数,弄得筋疲力竭,九死一生……打不开,彻底死心,再不来了!或者伤的太厉害,走不动,自己小命危在旦夕……还有就是马路上那只猫就是它,我看见它多次钻出院子,消失在院墙外的绿植中,或许那里有一些野虫子,说不定还有老鼠。它也多次在我们客厅外的屋檐下徘徊,有时还轻声低吟,装出一股温柔劲,可怜兮兮的样子,让我们怜悯,赏口吃食……如果是它,它现在已经不在马路上了!在哪里?谁知道!更是揪心的是,它打不开门,伤痕累累,还要四处觅食,要穿过那么宽的绿化带,估计到马路上的时候,已经失去了正常行动能力……

想到这里,我有点惊讶,怎么自己对一只猫的命运如此牵肠挂肚呢!原来好像是有点后悔,后悔自己当时那么狠心,怎么没有理睬它,更没有施舍一点什么!让一只动物活下去,人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举手之劳啊!突然,对那些长年累月喂流浪猫,流浪狗的阿姨,叔叔钦佩起来!

6、

记得有一次,上级要来检查我们的园林建设,检查路线会经过一个流浪猫的喂食点。于是,我们一个工作人员就把那个喂流浪猫的阿姨叫过来,请她拿走那个喂猫的盘子!她顿时火冒三丈,翻旧账,前前后后数落了半小时:以前这盘子不见了,肯定是你们拿走的!它也是生命啊!哪条法律规定我不能喂它们了?一个盘子放在那里,就碍着你眼睛了?你要挣表现,挣你的表现去,弄到我头上来了,我也不是好欺负的……我们的工作人员也觉得冤枉,非要跟她说个明白,两个人越说越乱,还拉扯了起来,我和其他人劝也劝不开,拉也拉不住,就看谁狠似的。阿姨看我们的工作人员发毛了,也收敛了一点,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你让一步,她得寸进尺,你不让,跟她上,她倒会退一步,海阔天空了,彼此在进进退退中,互相妥协。至于那只盘子的何去何从,后来也不得而知了。

这是我见识过的最激烈的,也是最炽热的护猫情感表达了。心里暗暗佩服,自己却是做不到的。

5月份的一个早晨,我到工具房去拿锄头,一打开门,妈呀!几团毛绒绒的东西像闪电一样,迅速钻进口袋,锄头,花盆等等东西形成的缝隙里,我纳闷:老鼠?猫?钻的太快,没看清楚。我拎一下其中一个口袋,那几个毛绒绒的东西又往其他缝隙钻,仔细一看,原来是几只小猫啊!我一动也不动,仔细瞧着它们。它们怯怯的,总想找个地方钻进去,把头埋起来,偶尔会抬起头,鼓着两只圆圆的大眼睛望一下外面,又把视线转移开去。就这样,我大约发呆了10来分钟,为了不惊动它们,我就这样愣愣的站着,这10分钟的收获就是弄清楚了有几只猫,一共4只。两只全身灰灰的猫,不太分辨得出来谁是谁,两只灰白相间的猫,其中一直头上的白毛更多一点。他们还不会叫,我也不知道它们出生有几天了!没这方面的经验。

7、

这让我想到小时候大弟养的一直猫,大弟太宠它了,经常把它搂在怀里,冬天的时候让他睡在旁边,脚边……妈妈对他这样的举动制止的时候,大弟总是说,猫让他觉得暖和,确实是的,我曾经用手摸过,猫躺着的地方非常暖和,尤其在冬天,确实能当暖宝宝暖脚呢!

后来,这只猫的命运很悲催,它怀孕了,生小猫生了三天三夜,生不出来,被憋死了!我还记得,大弟看到它喘息的样子,急得直流泪,央求妈妈想办法。妈妈确实也想了办法,让我去请同村的兽医,看能不能“手术”。可是,人家一听是只猫,还要“动刀”,人家压根就不愿意“出诊”,还笑话我们,那笑话的隐喻就是:一只猫,有那么珍贵吗?你们珍贵它,你们看着办吧!反正他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神情。

眼看有一只小猫就要出来了,可是过了很久很久,它还是没有出来,难产啊!

刚开始,母猫还叫叫,后来变成呻吟,再后来就奄奄一息了,大弟很伤心,很伤心的哭。于是,妈妈决定,以后不让他养什么猫啊!狗啊!因为,之前,大弟和姑姑去华蓥山走亲戚,带回来一只狗,赶也赶不走,只好喂着,大弟还要好吃好喝的喂着,妈妈说:人都没啥好吃好喝的,吃得饱已经很不容易,哪有粮食喂畜生。每次妈妈要撵走狗的时候,大弟又要“护犊子”,最后 还是以大弟胜利告终。

我也不喜欢养猫养狗,它们虽然可爱,但我实在是没有能力照顾好他们,我照顾自己,照顾工作,照顾家里的孩子,还有孩子他爸,已经让我筋疲力竭了。每天晚上一上床,就觉得自己像没长骨头似的,瘫在床上,哪有精力养猫养狗,伺候它们呢!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忍受不了他们的生老病死,以及意外身亡,就像大弟小时候养的那只猫,看着它痛苦,我心里也跟着痛苦。看着他们老去,仿佛老去的是自己。

8、

那4只小猫就这样在我眼皮底下渐渐大胆起来。我无可奈何,让他们去吧!顺其自然!

下午回到家的时候,我让儿子和我一块去看小猫,小猫在工具房里东躲西藏,时而用那好奇的眼睛瞅着我们。

儿子说:妈妈,你看它们的肚子憋憋的,估计饿了吧!

好像是的!也没有看到母猫,也不知道母猫有没有来哺乳,这种流浪猫,身体很差,说不定都没有母乳,想到这里,我动念要用牛奶喂他们。

这个想法和儿子不谋而合,我们折回房子,拿了牛奶,面包,把它们放在托盘里,把托盘放置在工具房的门口。婴儿猫刚开始不敢来吃,但牛奶的味道估计诱惑力蛮大的,其中一只试探着伸出身子,左顾右盼,确保安全后,走到托盘边上,吧唧吧唧的吃起来,其他三只一看没什么危险,也亦步亦趋的跟着来到托盘这里,吮吸着牛奶,好像还不会吃面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会,我们再去看的时候,母猫在了,在和小猫们一块喝牛奶呢!

母猫非常的警惕,停止了吃,低呜了一声,好像是在告诉小猫咪:你们别怕,有我在呢!先躲进去……

小猫咪听见了低呜声,轻手轻脚的陆续进去了,只见母猫一边顾着孩子们,一边对我们怒目圆睁,眼里发出两道寒气逼人的凶光,就这光,就足以震慑住个别胆小的人。它身子蜷缩着,背高高的拱起,像一个战士,随时做好应战准备,也像一个弹弓,随时准备发射它的杀手锏~那就是它的爪子。

我告诉儿子: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惹恼母猫,保护宝宝,它会不惜一切代价的,它的爪子非常锋利,而且有毒,外婆的脚曾经被猫爪子抓过,整个腿都肿了……

儿子一听,将信将疑,但我们都不动,只是看着他们……

第二天早上,托盘里面的东西被吃得精光,我也看见母猫就在周围巡逻,转悠……

我又放了一片面包,倒了一盒牛奶。下班回到家,再去看,托盘又是精光……我忍不住开始计算,一天早晚各一片面包,各一盒牛奶,比儿子的一顿早餐还多。随着他们长大,这个量也会增加,母猫还会生小猫,小猫长大了,又要生小猫……不敢想了,不敢想了。

可又不忍心他们挨饿,鬼使神差的又拿了面包和牛奶到工具房。

9、

隔壁邻居看到了,跟我打招呼说:看到有大猫,小猫在他们院子转悠,原来是有猫在这里生了仔……

咦!他们吃跑喝足,有精神,胆子也大了,居然跑出工具房,跑到别人院子去了!估计啊,白天我们不在,这里是他们的游乐园呢!想怎么撒欢就怎么撒欢……

估计老张看到我喂他们了,担心长此以往,跟我想都不敢想的结果想到一块去了, 他说:这个流浪猫不能喂啊!喂了它就不走了,还要在院子里面拉屎拉尿,它们还带一种病菌,这样,院子里面你种的菜还能吃啊……

呀!我想到了它们会赖着不走,倒没有想到影响到了种菜,这菜是一家人的口粮,菜和猫之间取舍,这结果还用说吗?再说,他们赖着不走,会影响到邻居的呀!这邻居的好言好语,言之凿凿,这不明白着,他们可不喜欢这里是个猫窝,有猫在这里上串下跳,有一串的猫患……打心眼里,我也不希望如此,可是,怎么办呢?

邻居说:赶紧让物业保安来捉走!

他们会来捉吗?

你打电话给他们,交了物业费,这是流浪猫,他们会处理的。

哦!我怎么没有想到呢!

回到客厅,给儿子说了一声,儿子担心的问到:他们捉走了会养起来吗?

可能会吧!我敷衍道。

给物业打电话,没想到物业那么爽快,说一会就来,还说捉回去问问高层,前不久,有人说想养猫來着。这倒是最好不过来,在一旁的儿子也大舒一口气。

很快,三个帅哥保安,带着手套,拿着盒子,持着手电筒,非常专业的样子,也是啊!估计这事,他们老干,小区里面流浪猫到处都是,我们肯定不是第一家啊!

幸好,他们来的时候,母猫不在,如果在的话,是不是要打一架,想到它昨天那两眼放出的闪电,别说三个保安,就是一个连,它也豁出去了,幸好不在,幸好不在,我给儿子说。

保安捉出来,看了看几只小猫,说估计有一个星期了,能自己到处跑了,可以觅食了,不至于饿死了!

我说:要是饿死,还不如给他们喂点老鼠药来得痛快,你们物业有老鼠药吗?我心里在暗自计算,据说,不喝水人能挺三天,有水喝,没东西吃,可以活7天,那么猫呢?

保安说:这好像太残忍了吧!我们不会给它们喂老鼠药的!再说,那些爱猫的人知道了,肯定会谴责我们。

他们还爱猫呢!爱猫就不会遗弃它们了!我心里愤愤然。

好吧!我是眼不见心不烦了!

半夜,迷迷糊糊中,我听见婴儿的哭声,凄凄惨惨,连绵不断……我一把抓住C先生的胳膊,把他弄醒了:你听,是不是有人扔了一个孩子在前面的绿化带,我们去把他抱回来……

C先生一翻身:竖起耳朵一听,说道:你神经啊!半夜三更的,谁会这个时候扔孩子,估计是母猫,找不到小猫……

我也竖起耳朵,嗯!还是C先生清醒,我怎么这么快就忘了猫这事。

这下半夜,就这“婴儿哭”,弄得我再也不能入眠。接下来的几天,这“婴儿哭”就经常这样时不时的响起,也有我前面提到的,有一只黑猫陪伴来一块“哭丧”的,这样的情况,大约持续了一个星期,越往后面,频率越少了,后来渐渐就没有了!

10、

再在我们院子里看到它,原来它又是要来觅窝生宝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这肚子也不大啊!不像怀孕的样子,我宁可相信它只是来歇歇脚的!这哪里像做妈妈的样子。瘦不拉几,毛也没有一点光泽,比上次生宝宝的时候又小了一圈啊!

前段时间,我们晚饭后,会出去散步,走到院子里,经常看到流浪猫。我确定有一次在小花园看到的猫是它,它正尾随一只黑猫,估计那黑猫,也是它的老伙伴呢!黑猫走走停停,它也走走停停,在靠近树丛,灯光昏暗一点的地方,黑猫不动,它跟上去,互相亲昵的打起滚来……

我跟C先生说:你看这些流浪猫,吃都吃不饱,自己瘦得只剩皮包骨头了,还打情骂哨,再怀一肚子小猫,作孽啊!还是做人好,懂得节制,懂得爱惜自己!

“你空操心,操空心,道法自然,古时候,食不果腹,衣不蔽体,要你这么说,也不生娃,哪有香火代代传……”好像也在理哦!

我的担心不是空穴来风,一语成谶,没过多久,它还真怀孕了,还继续把我们的工具房当作它的产房,这结果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啊!猫妈妈也就没必要悲伤了!

嗯我跟C先生说:但愿马路上那只猫就是在我们工具房生小猫的猫!

C先生愣了一下,他知我意。

我继续说道:实在是不想再有猫在工具房生小猫了。做一次恶人丢一次魂……

C先生很平静的说:每次把工具房的门关紧实,下面的缝隙它们是挤不进去的,不就得了!

等于白说!

11、

这又让我想到几件关于猫的事情,

有一次在查看小区卫生,走到主干道的时候,看到有一个纸箱子,有点挡道,我习惯性的想把它拿起来,顺手扔到垃圾桶边上。我的妈啊!打开盖子,吓得我连连后退,一堆小猫像虫子一样在里面蠕动,我想也没有想,赶紧离开。那天中午,吃饭都倒胃口。怜悯那些小东西,又不敢碰那些小东西……

还有一次,一个居民来反映,凉亭那里成了一个喂流浪猫的窝点,那些流浪猫晚上叫春,鬼哭狼嚎似的,弄得她晚上休息不好,她要求不许那个阿姨,那个阿姨本来也不是我们小区的人,来这里喂流浪猫,因为有人在这里喂,猫就不走了!她真心爱惜猫,就领回家里喂起来。我赶紧联系物业,门卫,一方面让阿姨不要来喂了,另一方面建议保安晚上巡逻的时候,驱赶一下猫。

还有居民与居民之间因为收留狗的事情闹到我们这里来,爱狗人士是一位阿姨,对猫,对狗都爱。她说她有一套1楼的房子,现在空关着,这个地段,放着几千块钱不拿,为啥不出租啊!就是为了在那里方便喂一下那些流浪猫,流浪狗方便啊!他们也是生命,是生灵啊!说得声泪俱下,声声都是在讨伐,也声声在为这些生灵争取生存的权利。

如今,那几只小猫以及母猫的何去何从已不得而知,只愿再也不要看到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