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上的我

我发誓她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一个女孩,她就在这个学校里,只可惜不是和我一个班,不是和我一个学院。所以呢,我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姓什么,我只知道她是最美的女孩。能出落地这么美丽,她的性格也绝对坏不到哪儿去。即使心底歹毒,她这么美丽,又有什么不能原谅呢?

我常常能够见到她,在上课的路上,在下课的路上。女孩总是微带着笑意,就好像是她带来了这温柔的阳光和这轻柔的微风。我偷偷记下了:在周三早晨上课的路上和周五放学我与她能有交集。

就是在周三,我总是急匆匆地走去教室,在路上胡乱地啃一通早餐,那天也不例外。我和她不期而遇,这个女孩她看着我,当然我也看着她。不是那种不经意地一瞥,而是一直注视着我,一直到我艰难地把嘴中的包子咽下去。我的老天,那次我穿着最丑的一件衣服,胡子没有刮,头发也没有洗。她肯定觉得我邋遢,我恨不得被那一口包子噎死!

自那以后,与她相遇的念头愈演愈烈,只要能远远的看到她,我就能快乐得透过满天雾霾看到湛蓝的天。我心心念念,希望可以同她相识同她彼此了解。我会写一两句诗歌,可是这玩意儿啊她看不出来。我多么希望有那么一天,我与她相对走过,她身旁的朋友指着我说,你知道吗?他会写诗。

我发现自己陷入了泥潭,我得向神向鬼做祷告,可是我不信基督也不信佛。想起家里供着一尊齐天大圣的佛像,母亲总是很虔诚地跪在佛像底下,双手合十念叨着“齐天大圣保佑我儿勇敢为男子汉,六根清净读书聪慧,保佑六亲九戚门庭兴隆啊!”于是,我每天晚上就向齐天大圣吐露心声,希望每天都能见到我那个女孩。我可能比母亲还要虔诚。

我也记不清是哪一天了,反正某一天的早上醒来,我发现自己被挂在了树上。一睁眼,发现自己站得这么高,一惊(我恐高),发现裤裆凉凉的——嗨!原来是是下雨了,我还以为我那啥……好吧,我到底还没弄明白自己怎么上树了。另外就是,我根本就动不了,如同没有手没有脚一样。我身边的叶子都长得巨大,暗绿暗绿的,我头一次发现绿色也能这么讨厌。最烦的是在我头顶的绿叶,反正它在我头上我就不爽。风一吹,这一片大叶子就齐刷刷地喊着:你是叶子!你是叶子!你是叶子!

啥啥啥?

风再一吹,这群王八蛋又一起喊:你是叶子!你是叶子!你是叶子!

我看看自己的身体,一片绿油油的,没手没脚了。我成了叶子了?我成了叶子了!哎呦,我身边这一群大兄弟……

风一吹,这些混账又在那儿不停地喊:你是叶子!你是叶子!你是叶子!

一只大鸟飞过来停在树枝上,是个长嘴巴的家伙,嘴巴比它自己的个子还要长。这家伙一来可就不消停了,拿嘴巴一直怼着树干,抖得我极不舒服。大家可能都体会过坐在教室里,教室的凳子连在一起,你坐在凳子的一头,一个看不到脸的家伙坐在另一头,那哥们的腿像是有毛病一直在抖抖抖个不停。我就这感觉。我恨不得一阵大风刮过来,把我带飞咯,向刀片一样把它的嘴巴削下来。

我战战兢兢地看向地面,想着自己掉不下去,也就不那么害怕,我看到那个女孩从这颗树下走过去了。天空下着小雨,地面积着雨水,我的影子映在积水中,女孩轻轻踩过那滩水。我此刻在她的脚下,我从来没有离她这么近过。我感觉自己的脸慢慢红了,红的不像话。她抬起脚,我发现倒影中一大片绿色唯独我变成红叶子。

我多么希望这雨能够下得再大一点,把我从树上打落,掉在地上的雨水里,女孩下次走过,我就能粘在她的脚上。

女孩慢慢走远了,这雨啊突然间就大了起来。不要啊!老天爷,你会将她淋湿了的。此刻我又多么希望自己能是一把雨伞,在她手里紧紧攥着,离她这么近,又保护着她。

硕大的雨水不停地击打着我,让我在枝丫上不停摇摆,不停摇摆。

树下走来了两个哥们,一个虎背熊腰一个矮小精瘦。那个大家伙踹了大树一下,傻笑着跑远了。树上的雨滴和我开始掉落向地面——树底下站着那个矮子——我发誓除了那个女孩,我见到了这世上最美丽的一幕。哪怕我待会就要被汽车轮子压过,因为见过了这美丽的奇迹,也无怨无悔。我和一大片雨滴一起下落,这些雨水四散开来,围成了一个圆,而我就在这圆心。这绝对是我见过最完美的一个圆形,晶莹的雨珠灵动地颤抖着。那一刻我们一同失重,远方开来的汽车照射出远光灯,透过雨珠我看到了彩虹,一条又一条数不清的七色彩虹,和我们一起掉落。然后一切都被砸碎,彩虹也被砸碎,所有的一切摔落在地上,只有黑色坚硬不停起伏的柏油路面和我——一片脸红透了的叶子。

那辆车开过来,从我身上轧过,把我压扁——好吧,我本来就是扁的。

我就这样躺在马路上,躺了一个晚上,浑身冰冷,我恨透了那个把我从树上踹下来的大傻帽。我被冻的失去了意识。

等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的眼睛你们都看不见),我被一个姑娘捏在手心里,哎,这姑娘可真漂亮,我再一次闭上眼睛。“这叶子怎么这么红呢”,我听她说着又睁开了眼睛,可不是嘛,我的脸又红起来了,她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女孩呀!

“啊!这叶子更红了!”女孩天真的说道。

她把我夹在了书本里,我看到这是一部诗歌集。真好呢!我喜欢诗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210【动待花开】20171111 D32 1.古诗 《咏柳》被拆分四个句子,全面玩过一会,今天再次尝试,小朋友...
    芝麻_mom阅读 55评论 0 0
  • 今天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夏天就要来临啦,一切都刚刚好。阳光不热烈,风儿柔柔的,花儿朵朵开,绿草葱茏鲜嫩。 ...
    云在青天1阅读 267评论 0 2
  • 有人说,时代在前进,可我却触不到他有力的臂膀;也有人说,世上有一种宽广伟大的事业,可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人生的路呵,...
    MeetingTian阅读 355评论 11 5
  • 昨晚做了一个很久以前做过的梦,梦见一个被拐卖的女孩,梦里女孩的样子记不真切了。有人说梦是一种心愿的表达的,我...
    张韵晞阅读 4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