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情人节


一秒钟,你能拿来做什么?

秒针轻轻滑动的这一格,这个世界上有四个婴儿“呱呱”的喊出了第一声,这个世界上有两个人轻轻的闭上了眼睛去往了路的尽头,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吸进了九十三毫升的空气,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人喝下了六十六毫升的水。

2006年6月27日上午八点零四分的二十九秒,李二狗的世界里突然没有人出生,也没有人死去,所有的时钟都遇到了不明的故障停在了那一刻。就在那一刻,一个身穿红色连衣裙的身影撞进了他黑色的眼眸中,那姑娘脑后的马尾辫在空气中荡漾,一圈圈的波纹从那辫尖向四周散开,空气波纹遇到了李二狗有些泛黄的白衬衫,激起一阵阵的涟漪。

秒针艰难的跳到了第三十秒,世界又恢复了正常,姑娘转过脸来看见了一脸呆滞的李二狗,突然嫣然一笑,芊芊素手捂上了樱桃小嘴跑向了路的转角,自己却不知自己随身起伏的马尾辫激起了更多的波纹飘向了李二狗,留下李二狗独自一人经受那冲击。

过了许久,才回过神的李二狗突然闻到了自己身上散发着一股自己从未闻到过的味道,也许是汗味吧,一直邋里邋遢的李二狗嘟囔道:“一定要先回去洗个澡”。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李二狗连续吃了两周的泡面,用省下来的钱请班上的百事通吃了一餐肯德基,终于从他那里知道,姑娘叫肉肉,是楼下班级的小学妹,家住在这个城市的另一头,这个学期才转学过来的。

后来李二狗又从班上的学生会干部那里,用一套珍藏版的《三重门》的代价换来了一次晚自习检查纪律的机会。那晚李二狗故意换上了自己底子最硬的鞋子,然后用“嘎嘎”的脚步声走过了肉肉的班级外的走廊,可惜肉肉似乎在很认真的学习,并没有注意到这只奇怪的,从走廊走过的,开了屏的,雄孔雀。而李二狗唯一的收获就是知道肉肉坐在讲台正对着的第一排左边的位置。第二天,一直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李二狗突然转了性子,以自己近视的理由请求班主任将他的位置挪到讲台正对着第一排的左边的位置。

后来的日子里,李二狗还换过很多位置,不过每一次都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和其他同学换来,大家也都不知道那些位置有什么特殊的,他们也不明白李二狗说的什么离幸福最近的地方是什么意思。


那几年,李二狗还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到星期天下午学校放假,他就会整整齐齐的穿上自己的校服,坐两块钱的公交车去往城市的另一头。

有很多个下午,阳光透过公交车大大的玻璃铺在李二狗略略发黄的白色校服上,也把他那黑色的眼眸照的闪闪发光。他静静的看着窗外的车来车往,耳机里放的是从堂哥淘汰的MP3里播放的陈奕迅的歌。他有时候盘算着“是啊,我就是XX中学的,我来这边玩”、“是啊,我是XX中学X年级X班的,我有个姑姑在这边,我去她家玩”那句比较好。有时候又幻想着,肉肉应该更喜欢狗,到时候就养一只哈士奇,这样就不害怕自己出去工作的时候她在家无聊了。

后来,那一路的公交车司机都已经会在人少的时候和李二狗聊聊家常,而李二狗也从司机师傅那知道,每次他下车的那一站附近住的都是非富即贵的上流人士。李二狗又开始担心肉肉会注意到自己泛黄的白色校服和有些裂开的运动鞋。

直到有一天,他在公交站台上看到肉肉上了一辆法拉利,开车的是一个和她长得颇为相似的中年男人。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去过城市的那一头。


时光冉冉,李二狗西装革履,夹着公文包穿梭在陌生的城市街头也有了好几年。他一直没有女朋友,他一直混迹在楼下班级的班级群里,每次肉肉说话的时候,他总是想插上两句,不过他还是忍住了,毕竟这样群主会踢走他这个走后门而来的不速之客。

从那里他知道,肉肉的爸爸以前是一个颇为成功的商人,只是近几年生意不好做,所以家里的日子也不大好过;他还得知,肉肉后来谈了两个男朋友,不过后来也都分手了,然后一直单身;他还知道肉肉喜欢看书,喜欢那些文质彬彬的男孩子。

前年的情人节,李二狗喝多了,然后以学长的名义,加了肉肉的QQ,然后胡乱的和她聊了一晚上的人生。第二天醒来才发现满屏尴尬的聊天记录,和一个“大湿”的绰号。

去年情人节,李二狗删了肉肉的QQ,因为这一年过来每次喝多了他都会在QQ上对肉肉胡言乱语,而那晚他又喝酒去了,他害怕在这个敏感的时候说出一些不该说的话,会让他艰难培养出的一点好感毁坏殆尽。


又是一年情人节。

算算第一次遇见肉肉已经十年了,这些年李二狗看了很多书,也写了很多字。他没有遇见书中如玉的容颜,也没有写出足以打动肉肉的文字。

十年前,李二狗第一次听陈奕迅的歌,听《十年》,听《打回原形》。十年后,李二狗还是喜欢哼唱那些歌词: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将对女儿的思念深深埋在了心底,昨天我和老李,将电饭煲,电脑,洗漱用品满满塞满了行李箱,就又开始了新的一年的行程...
    溪玥阅读 322评论 2 3
  • 又是一年情人节,老公出差在外,和一堆大老爷们吃晚餐、给我发了个视频证明,还发了个5.20红包。而我呢,因为当天去健...
    兔妈妈1503阅读 143评论 0 1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但凡节日我都过,无论悲喜。 今天我把剩下的几个元宵煎着吃了,元宵入口的那一刻,熟悉的味道感觉...
    燕好好阅读 295评论 0 4
  • 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有对象的秀恩爱,单身的哭着说被虐。我也是一个人,就安安静静呆在家里,哪里也不想去,不想感...
    我说我是好姑娘阅读 347评论 0 1
  • 情人节又到了。有很多人,又要白白浪费这个美好的日子了,这些家伙就像煮烂的鸭子,只剩嘴还是硬的,心已碎得不成样子——...
    海月先生阅读 1,415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