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第四天

好艰苦的一个早晨。

超人妈妈抱着妞狂奔至幼儿园,又从幼儿园,一步三回头,退出来。

咽了口唾沫,看了看天。

我,还没有力气敲字。

昨晚回家。

她正各处摆弄她的玩偶,嘴里各种碎碎念。

“幼儿园”,这三个字组成的词汇,在她嘴里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

她拿着我的手机,妈妈,我看点儿视频,找找我幼儿园的。

她说,妈妈,今天发了新书。

发新书,三个字,让我觉得,她是个学生了。

盯着她看了五秒钟,有些心疼了。

她说,我们学了一首歌。

小手拍拍,放膝盖。

坐起来开始拍手,并把手摆在膝盖上,拉着我,让我一起做。

昨天中午,老师发来她睡着的图片。

我盯着这张她熟睡的图片,感动到要掉点儿眼泪出来。

她很少在这个点儿入睡,现在她做到了。

她入睡这一行为,感动的为娘,一塌糊涂。

小伙伴说,这么安详的女子,一定是个假小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妈妈,我困了要睡觉。

我说,好嘞,睡觉起来,我们就去幼儿园(我简直不会聊天儿)。

她摇摇头,不行,要明天才能去,幼儿园,黑天关门了。

她,居然没说不去幼儿园,就又把我感动了。

哥哥调皮捣蛋地,把我们屋里的灯,逐个给灭了。

我说,你这个熊孩子。

妞,把奶嘴从嘴里拔出来,哥哥不是熊孩子啊,哥哥,不是可爱的茂竹吗?哥哥,就是可爱的哥哥啊……

我替哥哥感动一会儿,作为妈妈,再感动一会儿。

我想趁热打个铁。

我说,你希望妈妈抱着你去还是小车推着你去?

她想了想,妈妈抱着去吧。

她说,妈妈,我们家的王小葵,就是很可爱吧。

是的,这个晚上,她对幼儿园,开始带有一种骄傲自豪感。

我连昨晚的入睡,半夜醒来,都想坐起来笑一会儿。

早晨,总是一个转折。

把她的衣服,放在她的枕头旁边儿。

她,依然不肯起。

抗拒穿衣服的力度,比昨天大了几倍。

我已经读到了我对她的不可抗力,没有什么讨论余地的挣扎。

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包括脚丫子穿袜子。

撕掉了袜子,踢掉了鞋子,涕泗横流着抗争。

抽泣着说,我想在家里玩。

我说什么滑梯,什么太阳,她都有了免疫力了。

的确,这个时候,天空又显示出一个浓见度不高。

这不靠谱的天气。

她说,滑梯,根本就还没干。

咳咳,我嗓子像着了火,我昨天不是说有经验了么?

我的好心态怎么突然就失态了要?

洪荒之力,算是把上衣下衣什么的穿到可以出门的状态。

鞋子很难不被踢掉。

我抱着她,她穿着袜子,又一个狂奔。

在路上的状态,她趴在我脖子上,不言语。

我说,晚上,我们回家画画好不好?

她说,好。

我说,我们画什么好呢?

她说,我要画小猫咪,咯咯笑了起来。

我说,好,还有什么呢?

她说,我也会画小蜗牛。

哇,居然会画小蜗牛啊。

温顺的不像我的妞。

感动的我,又有点儿不好意思。

幼儿园里。

她不放开我的脖子,说让妈妈陪。

我跟老师说,我以为,她昨天开始已经适用了。

老师说,怎么可能?毕竟,她前几天,并没有哭闹。

我探头探脑的往教室的方向,伸长了脖子。

老师说,走就好。

总得有一个适用过程。

我明明知道就是这样,可……

她开始了正式对抗,我一种无力迎接的虚弱,接招。

公交车上,有孩子在哭。

我抓住了扶手,左右摇摆,目光呆滞,不知看向哪里。

身体像是塞满了稻草,又像是被抽空。

我以为,我会淡化或者逃脱了本次焦虑。

实际,好像又要重新被袭击。

配合着这天,挂上耳机,掩盖一下自己的无力。

我看路上行人,像幽灵。

行人看我,大概如僵尸。

直到低头看到,裙子上被孩子们花上去的红的,蓝的水彩。

我想打一个电话。

老师,我妞,她还哭么?

她,吃饭,还好么?

入园第四天。

我,好像有了一些不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彭博半夜醒来说害怕,预计今天就该哭了!果然,穿好衣服准备出发时,“妈妈,我不想一个人在幼儿园,我害怕”“恩,我...
    博妈优姐阅读 533评论 1 6
  • 依然是不肯起床,不肯刷呀,不肯穿衣服,不肯上幼儿园,每天早上都要重复这种状况,着实让我抓狂,崩溃。这个适应期还得多...
    向着太阳奔跑的石头阅读 170评论 0 0
  • 还是和昨天一样,睁眼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今天不去幼儿园了”,最后拿着手枪出的门。下车时还好,进教室时哭着被抱了进去,...
    ttmattina阅读 200评论 0 0
  •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大好清晨,天高云淡风轻,初秋的凉意也已经很明显。 昨日开心小伙完美结束了幼儿园第...
    Min_Xu阅读 220评论 0 1
  • 去吧 皮卡丘 这个没有描着画,毁了,٩(ˊ〇ˋ*)و~唉,今天很潦草的完成了,下回慢慢来!
    咕噜噜叮铃阅读 163评论 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