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1天个人成长集训营总结

毕业后的10点收获   

结识了好多优秀的小伙伴,丫头,颗颗星,小蕾,红梅,碧婷,念秋,理诺还有好多好多...他们的创意,坚持,目标感和规划感深深的打动了我。有比我年龄小的有比我负担重的, 都非常勇敢乐观的坚持着,践行着,我也要和你们一样,加入人生的的这场马拉松。本来想写3点,结果听了小伙伴的分享和自己的沉淀总结,于是变成了10点。

1、完成好过完美。 

做作业过程中,经常会感觉:这个好难,晚点再做吧,而到最后可能还是没时间好好思考或者还是想不出来该如何做好。没有一开始就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简单版。后来补作业时,不得不放弃挑战版先拿下简单版。能够接受挑战当然最好,但是要结合自身情况,能力不足时,硬逞是要吐血的。就像训练中的拉伤,犹如人生中的退而求其次。没考上一本还有二本;进不了BAT还有若干创业公司。完整的接受过,认真思考和输出,这本身就是一种收获。二期的个人成长集训营总有个有80+个小伙伴,最终能够完成全部作业的只有22个。     

2、当你身边的朋友都很优秀的时候,说明你也走在优秀的路上。    

看到这么多小伙伴,或健身或读书或创意或手动,或全部,你们真的是好厉害,当初grace拉入进来的真的是给我开了一扇窗,让我认识到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受到每天多出来2小时的鼓舞,养成早起的习惯并且开始晨练和阅读,让自己跟上大家的节奏。

3、最终让你脱颖而出的不是天赋秉异,而是持之以恒。    

这句话体会最深。特别对。我自己演绎出来的一句话就是:如果一件事情不能长久,那么这不是一件好事情。李碧婷小朋友的话说是:“不要给自己贴标签来限制自我的发展,知识本身是可知的,最多就是花一点时间,熟能生巧,当然笨鸟先飞嘛,也要自己多一点耐心”,在读硕士,竟然能有这样的领悟并且表达出来,请收下我的膝盖!

4、没有就去创造    

没有是一个礼物,说明有机会去创造,不要把焦点放在没有,而是要放在创造。

5、掌握人生的主动权  

想要的就去说,并且拼命去做好。没有理由和接口,就是要拼命做好。     

6、懂得舍才有得  

最简单的就是断舍离,扔掉不需要,腾出空间。人和物都需要更新换代,人指的是思想。

7、分享实现梦想的过程好过实现梦想

分享梦想的过程,这样大家可以效仿,知道什么是正确的方法。而实现了梦想是你自己的事情,别人只能鼓掌却没有收获。所以要授人以渔。

8、对你想要的东西你该有疯狂的坚持   

“如何做到疯狂的坚持”, 每当需要克服懒癌迈出下一步时,总是180个不情愿,好累,好痛,快要死了。这些内心的声音狂喊,于是选择了放弃,可是多次放弃后,内心是痛苦的,如果当初能坚持XXX就好了,相信大家都很擅长用这个造句。那就把今天定位为明天那个希望当初自己坚持的时刻,那此刻就不应该也不能放弃。

9、没有时间是你的事情,别人解决不了 

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冷,但又很对。当有人给你提好的建议时,大家回答最多的就是:“对不起,我没有时间”。为什么你没有 时间呢,大概有两个,你不够努力,没有拼命去挤时间;你内心不认可这件事情,所以用没时间来搪塞。如果不是后者,那么请努力去挤时间。  

10、永远不能停止的两件事情:读书和健身  

不读书,人会变得无趣。生活和工作都变成简单的流程重复,人也会失去激情。也会跟不上节奏,迟早悔恨自己的舒适区。健身,没有强健的身体,其他都是0。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太多了,为了工作失去健康,而失去你的公司照样运转的很好,只有失去你的家人犹如塌了天一般。

课程中感触最深的几节课

1、创建模板和风险管理  

创建模板能够提高效率和记录工作完成情况,风险管理用于预防达不到目标而提供的第二套解决方案,二者相互协助,共同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效率就是解约时间。有了时间就能够做好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自己不再“身不由己”  

2、高效沟通和断舍离

沟通定好5w1h,专注于目标,及时拉回闲扯。提高效率。

断舍离前面已经说了,必须和过去说再见,舍弃旧己重塑新己,每天进步一点,那么有了时间这个变量,你将变得了不起,成为别人眼中的榜样,从而你也会得到更多资本和资源,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3、创意练习和目标管理  

创意,大家都喜欢有创意的人,每天都有很多想法,然后去实现其中的几件,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是自我实现需求。而我就是那个极度缺乏的人,没有就去学习去锻炼。

一旦确定目标,就要极度认真的去对待,并且高质量的完成目标,锻炼自己区分事务重要程度的能力。想尽办法借助资源和想法并亲自践行,相信你一定能够得到目标实现后的那份满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