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假之旅

这次的行程有些急促,提前三天才把行程和车票定下来。也显示出我对行程的忧郁不决,由于身体原因和工作关系到底去还是不去,纠结了好几天。但最终这几年最流行的话“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心战胜了一切。第一天在动车上度过,由于我们同行人多,无论小孩还是大人都聊得甚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使得12个小时难熬的车程眨眼就到了。原本目的地是成都,但动车七点多正好路过重庆,便有了提前下车顺游此地的想法。这也是自由行的一大特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时更改行程。在重庆停留了一天,会见了热情好客的黄姐。她家正好是开餐馆的,我们大人小孩加起来七个人在黄姐的烤鱼店里坐下来刚刚一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我们吃了店里的特色菜重庆正宗烤鱼、四川凉粉、凉拌猪耳……川菜虽然辣,但辣中带香,即使再辣也会情不自禁的夹了还夹、吃了还想吃,一个字“爽”。十年未见,她说现在的我老了。这也不怪,必定岁月不饶人,从奔三到奔四能没变化吗?第二天一行人打车去了重庆市中心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天气炎热真的没啥可看的,印象中只有热。唯一值得称赞的是在美食街吃了重庆的麻辣火锅,总算不枉此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八点带着行李告别重庆山城赶往成都平原,十点到达成都。一下火车就感觉到这里的天气比重庆凉快太多了,心情也格外舒畅。

第三天我们预定行程是都江堰,距成都70公里,我们选择约实惠便捷的顺风车出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约车并不如想象中的容易,七个人我们要约两辆车。第一辆还算幸运司机很快接单,可是第二辆就没那么顺利了。接单的司机倒是多,可都是些做生意的黑黄牛车,明明只要80几块的车费,非要我们包车来回300元。就这样取消再下单,下单再取消反复了四五次。最终以140的价格约了一个单趟的黑黄牛,还让我们不要在平台支付,单独用微信支付给他。本来想在滴滴投诉他的,只是想想不要为这些为了挣点生活费而绞尽脑汁的可怜人影响了我出游的心情,便饶了他一马。出门真的处处是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此时最受用。把话题拉回景点都江堰,约一个小时抵达景点。真不愧被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始建于秦昭王末年,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不到这里比成都的气温还低,简直凉得沁人心脾。都江堰山水相接虽算不上绝色仙境,但可以感受古人在修建水利工作的勤劳和智慧。晚上溜达于当地的一条河滨美食街,站在桥头这条河望不到底的样子,而河道两旁接二连三摆满餐桌。真的很想知道沿河到底摆了多少张桌子,哈哈,太多了数不清。看着河边的食客们三五一桌,喝着啤酒、唱着小曲,用四川话来说“真的太巴适了”。现在最要紧的就是找个合适的位置坐下来做个正宗的吃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菜啦!外焦里嫩的烤鱼、油焖香辣龙虾、入口即化的粉蒸肉、麻辣入味的炒田螺……最后配上成都特色甜点“冰粉”,其冰冰凉凉、酸酸甜甜的口感配重口味的川菜再适合不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奇怪的是昨天在重庆吃火锅,几个小朋友还觉得太辣,可是现在面对满是红辣椒的田螺、龙虾既然大吃特吃,也不嫌辣了。为什么?原因只有两个,一来是味道实在太好,再辣也挡不住美食的诱惑。二来是已经适应这里的辣,所谓入乡随俗,我们的孩子适应能力超强。大家的说起吃辣椒上火,可这次的四川之行让我另有想法。去之前在杭州的一个多礼拜大便一直干结,左思右想不知其所以然,如果说是吃辣的那就更不可能,因为上个月动了手术,一直忌口一点辣都不碰。到了四川在美食的诱惑下,管你什么辣不辣的来者不拒。必定难得去一次,怎么能忍得住,吃了再说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每天不是火锅就是串串香,满锅满碗的辣椒吃。一个星期下来,啥事也没有。一回杭州,辣椒也不吃了,今天两三天大便又开始便秘,干结。翔妈也很好奇,平时是一点辣也不沾,很怕辣。但这次去跟着大家大吃特吃,加上每天都走景观点劳累奔波。原本就又痔疮的她,既然这次痔疮没有复发。所以吃辣椒上火你信么?

第四天开始青城山后山深山之旅。从上午11点一直爬到下午4点,除去30分钟缆车时间,另外都在山间小道环绕而行,实际消耗4.5小时体力。真正的美景也在登山上行的山道涧,孩子们的步伐让我们望尘莫及,那个速度啊,怎么都追不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时而观望瀑布飞流直下,时而在岩峰穿梭,时而山中小溪戏水。缆车费用45元,除了能减少一定的疲劳和感受惊险刺激无它益处。美景是用钱买的到的,必用我们的脚步去见证。城吃吃逛逛,抵达成都住的宾馆已经晚上10点。这一天用六个字概括“景够美,人够累”

第五天成都市区一日游:宽窄巷子、锦里属于成都古色古香的一条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街主要以美食为主,同行的美女为店家捏把汗说:“街上除了吃还是吃,其他什么都没有。天啊这么多的饭店小吃店,谁来吃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宽窄巷子多是高档的餐馆,只有少数的土豪能消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锦里以各种小吃为主,就如滨江的垃圾街或者河坊街的小吃,汇集各地“美食”但味道又都不正宗,还不便宜。比如串串香,锦里美食街是13串20元,而外面正常的价格是0.5元一串,20元可以吃40串。其味道还是后者好。所以中餐我带着大家在锦里往南500米左右的巷子里找到一家特别的餐馆“厕所串串”,大小七人攻占了近200串串。加上油碟和其它食物一共花费160元,本以为够实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不到晚餐经同学介绍去了成都仁里美食街,听说是当地人喜欢去的,好吃不贵。结果晚餐我们又是吃串串香,这里是0.25元每串,味道还比中午要正宗。天啊越来越便宜,最后我们的战绩接近400串。个个吃得肚子滚圆,走不动路为止。同时发现中午在“厕所串串”吃的根本就没有200串,因为他们是用称计数的,当时我们也没在意。现在一比才知道中午顶多只吃了100串左右,真的又被坑了。以为离景点远些就好,谁知道还是未幸免,只是坑没那么大而已。酒足饭饱后走路回住处,导航显示距离住处3、4公里。

顺路逛了成都有名的九眼桥酒吧一条街。沿河道不断闪烁的霓虹灯,路过酒吧门口有迎宾出来直接上来拉客“请问你们几位,里面坐……”我和锦茹妈开玩笑,“把孩子哄睡着我们也来坐做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往玻璃窗内里面一看多是年轻的俊男俏女。想想都快奔四了,顿时自信全无。这里貌似离我的世界好远好远,加上一群小屁孩跟着这种场合也不适合多逗留。赶紧撤吧!返回酒店。第五天就是走、看、吃、看、吃、走。走得脚板痛,吃得肚子胀,看得眼睛花。

我的天啊,照这样写下去还有四天不是还需要写四页,后面就简单介绍吧。第六天是成都的最后一天,上午在宾馆睡大觉,下午参观成都博物馆半日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由于行程少,早中晚都吃得保质保量,可以说是最近几天营养最均衡丰富的一天。晚上告别任萍一家,九点坐上开往西安的火车,我们的下一景点是兵马俑。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计划去贵州贵阳,但临时订票没有去贵阳的票了,最后从返杭的地理位置只得选择西安。无论去哪,相信这是老天给我的最好安排。想想看一直就想哪天带乐乐去西安,却始终没有行动,这可好赶上了,并顺便去会见闺蜜,也算是给她一个惊喜。第七天八点抵达西安南站,只是南站离西安市区实在有点远,坐公交加地铁折腾近三个小时才到闺蜜家。这也是我记忆中离市区最远的一个火车站了,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规划的。午饭后已是下午两点,去郊外的兵马俑肯定来不及,只得选市区的景点博物馆游玩。为了节省门票,也为了节省力气和翔妈商定让他们兄弟俩自己进去逛。大家约好四点半门口汇合,我们大人找个冷饮店喝喝冷饮。谁知到点时,翔打电话来说自己走出来了,不知道乐乐去哪里了。他要拍照,乐乐不肯等就管自己走了,结果现在是找不到人。顿时把我们吓得火冒三丈,必定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乐乐又没带手机,真的弄丢了怎么办?看样子这两个家伙又吵架了,一路过来时不时的拌嘴。电话里我们都又急又气,作为哥哥,让他把乐乐找回来,自己再回来。好在到了闭馆时间,游人都开始往外走,乐乐也东张西望的走了出来,真的是有惊无险。但出来后翔哥又大发脾气,说出了事情我们不该只埋怨他。使得原本就不堪一击的身体再遭受这一折腾,什么心情都没了。头晕脚痛心更痛,什么兵马俑都懒得去看了。一气之下把原本约好的顺风车也取消了。和翔妈说好次日哪里都不去了,回到闺蜜家,也是饭都懒得吃,洗漱好倒头就睡。次日近八点才醒来,开机看到翔妈的信息和未接来电。他们决定去兵马俑,必定都来了不去也很可惜,问我们要不要一起。被她这样一说真的很纠结,去觉得气不过,不去又觉得很遗憾。最后还是决定去,只是他们已经出发了,我们只得兵分两路。本来想方便快捷,又约了顺风车。结果又是辆假“顺风车”,一上车就让我取消订单,单独微信支付给他。请问用意何在?一种可能是想再路上再接单赚双份佣金,这个我可以接受。就怕第二种可能是漫天要价或者推销景点门票宰我一刀,不给钱就半路丢人;亦或者有第三种可能……太多的不可确定让我只得选择下车,还是坐公交巴士虽然费时一些,但是安全可靠。后来发现景点巴士也走高速,市区过去一个小时也能到。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总算见到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到的翔妈建议我们拼团请导游30元一位,但我觉得没必要,必定里面都是导游讲解顺便蹭蹭就是。进去之后发现我的选择是对的,不光有团可蹭,而且凑巧湖南某大学在这里设有实习生,免费给游客讲解。他们统一衣着浅绿色,在每个场馆都设有分点。我们便请了个美女大学生单独为我们娘俩讲解,真的是太幸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一共三个坑和一个展馆,如果像我们这次人不多一两个小时基本能参观完。但要是遇到五一十一光排队买票可能就要一两个小时,那真不知道馆内会挤成什么样子?坑内的铜车马、兵马俑经过两千多年的岁月沧桑依然雄伟提拔,充满神秘感。难怪会有那么多的外国友人都慕名而来,突然想到许多中国人未必来过这里,因为崇洋媚外,动不动就国外游。以显示自己土豪,有钱任性,其实连自己的祖国历史文化都一知半解。而在国外的言行举止又极为不雅,从而外国人总是评价中国人素质低,看来这也是有道理的。参观完兵马俑也算是结束了此次行程,下午三点回到市区,晚上与闺蜜共进最后一次晚餐。记得上次相聚是2013年,此次离别也不知下次相聚何年马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次日清晨启程回杭,共计22个小时车程,其实第九天的行程就是完全在火车上渡过。回程坐的是卧铺,在火车上就是吃吃睡睡,看看车外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起前几日的劳累奔波简直就是调养身心,特别是列车行驶时,车身摇摇晃晃感觉像婴儿的摇篮特别容易入睡。

这次的行程人数比起往次算是打破我的历史记录,三大四小共七人。从杭州出发历经火辣的重庆、韵味十足的成都、历代文化古城西安,对我来说都是故地重游,但时间不同,伙伴不同可以说感受也不同。我们人多经历的事也多,惊中有险、美中有丑、香中有辣、累中有欢、苦中有甜……原本要去九寨沟,没去成多了个顺游重庆山城;原本想去领略贵州山水,却因无票去了西安参观兵马俑;在成都都江堰,大熊猫基地近在咫尺,却又因时间关系插肩而过;青城山之行累得双脚发麻,再去挑战比它高几倍的峨眉山,实在只敢远观不敢近看。本次暑假游行或许有遗憾、有不足亦或者算不上完美的旅行,但一定是完整的旅行。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