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麻烦事

结了婚,也就开启了另一个人生。


结婚,我称之为无聊的麻烦事。至少我这次的经历证明了是这样的。

我去,今天算起来是过得有够悲催的啊!老表结婚,然后晚上的时候和他们过来接亲。一路上状态频出,可以说是一次相当糟糕的接亲体验了。本来我对于这种事情不太感冒。但是想着自己从来没有去接过亲,再加上老表结婚我这次来主要是参与哈他的婚礼。而接亲就是一个能够参与的主要场景之一,加上我妈也担当了接亲的主力之一。所以,便毅然决然地加入了接亲的队伍。

在老表家够无聊的观察了一会儿结婚前要准备的清单以及某些蕴含在这些清单中的习俗。

在等了有差不多一个小时后,终于准备开始出发了!怎么出发呢?年轻的男青年们,一人抬一份迎亲物品。按照长辈安排的顺序排好次序。新郎官报着一束花走在队伍的前头,接着是抬有炮,水果,糖,糕点,肉,等等这些东西。队伍合起来差不多有十多个人。抬有十数样东西。然后摄影师在队伍的旁边,在人走过的时候,他就拍摄这个走过的队伍。迎亲队伍走到迎亲车那里就把迎亲物品放在后备箱里,一车队伍就这样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开始出发后,我就觉得这还是没有老东(来我家玩的朋友)说的那么无聊嘛!但是往往意外就出现在松懈之时。行车才不到五分钟,车队就停止了前进。等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有要前进的迹象。司机边打电话问,问了才知道前面翻车了!是的,妈蛋,在那种看起来绝无可能翻车的地方。迎亲的车翻了!

车翻到了路边的路坎下面。不过幸好路坎不算高,而且也由于翻到了坟上的缘故,人没什么事,车貌似也没什么事。

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想想在大喜的日子发生这种事,也是够悲催的。

不过,可能上帝并不想让两个年轻人美好的婚姻为此而被破坏。人没事,这应该算是悲剧中的喜剧了!

虽然上帝给了照顾,但是这下轮到我自己悲催了!妈蛋,在翻车的地方等了大概有两三个小时这种样子。啊,这段时间是有够无聊的。简直是无聊透顶,不过幸好我带了手机这个即使让我窝在小地方(比如车里)也能不算无聊地,随随便便地呆上两个小时。所以,在这两个小时里,我便有了消遣的东西——自我成长管理。

可是,妈蛋,悲催的是,手机没有多少电,听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就没有多少电了。诶,真是悲催的人生!

然后,剩下等待的一点时间,便进入了无聊的看热闹时间。但是看的所谓热闹,就是听别人聊家长里短,太tm无聊了。长时间如此,会把人搞疯的!还好,我带着一种观察别人和体验人生的态度做的这事,所以虽然有些无聊,但也还能忍受。

然而,这种无聊的状态如果时间长了,会让人感到特别地无奈,但又特别地抓狂!真是有够让人尴尬的。不过幸好,我面对尴尬还是有一套的。其实这事也没有什么秘诀,就是——四个字——习惯就好!真的是习惯了,不知道我这人天生就那么地不入世还是心理有问题,有很多时候会做出一些事情使得我们大家感到很尴尬!我觉得这很大程度是和我的冷性性格有关。我这人对于很多东西看发很悲观。所以,看起来时而会悲伤,时而会感觉冷漠。但总归来说,都是让人觉得尴尬!

说回接亲。在等了将近三个小时后,车队终于出发了。啊,前进的感觉真爽啊!本以为自此应该不会再停了。但是,啊,老天啊,又又又又又又又又又又停了,是的,又停了!这次停不造是为了什么,但是停的时间幸好没有上次的多。发发呆,什么的也就过去了。然后,差不多搞到晚上七八点这个样子才到女方家。到了后,还不能直接进门,要先在门口排着,不能进。我们抬着彩礼站在门口,等着前面的新郎官和一众急先锋先行攻关。情形是这样的。一行人在院子里,一行人在房间里。在院子里的人想进房间去,然而在房间里的人锁上了门不让进。不让进怎么办呢?当然是发挥男人本色,要么甜言蜜语,要么强攻。当然这些招数都是换着来,貌似是一种习俗,这种习俗最初的设计好像是考验新郎官的决心和毅力。但是,我感觉新郎官都没使什么力,大部分的活都是带头的人带着大家使出来的。所以,我觉得这个考验有些偏于形式了。但是还是蛮有意思的。进了第一道门,还有第二道门,进到这第二道门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新娘子了。对,你没猜错,我们将要攻破的逗是新娘子的闺房。这最后一道防线毕竟接近核心人物了,还是有些难以攻克。费了好大气力才得以攻克。依然是连哄带骗,边攻击边威胁。交替着来,所以感觉还是有些大费了周章。好不容易到了闺房里,新娘坐在床上,旁边是她的闺蜜啊,兄弟啊这些应该。就找各种招为难新娘。新郎一进门就在床前抱着花单膝跪下,准备接受终极考验。一开始,新娘的闺蜜让新郎唱歌。然而让人尴尬的是,新郎嗓子天生不适合唱歌,也没怎么唱过歌(反正我和他从小学开始到现在,也没听他唱过歌)。所以,很是难堪。我想这个问题如果是落在我身上,肯定可以在十秒以内搞定。但是我们的新郎却花了将近十分钟的时间才在新娘闺蜜教一句唱一句的形式中,以极其生涩,极其沙哑,极其跑调的声音结束了这第一回合的战斗。接着第二回合的战斗是帮新娘把鞋子找到并给她穿上。由于屋子里站满了人,(鞋子就是在这间屋子里)所以如果要找的话,首先得先驱赶人群,但是大家都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就是不让。这让新郎有些难堪,但是事关婚姻大事啊,再难堪也要把鞋给找到。当然,最后肯定是找到了,只不过这中间经历了很多类似于前面攻门的曲折。给新娘穿上鞋之后,新郎要吻了新娘后才能站起来和答应新郎离开她生活了一二十年的家,离开她的生身父母,离开她亲爱的兄弟姐妹,闺蜜朋友。然后到一个陌生的家庭里,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这貌似是一次新生,你的角色变了。从姐妹,和女儿,变成了别人的妻子,和儿媳。成为了某人的妻子,也在将来会成为某一个或某些个的母亲。而,当成为一个母亲,这貌似又是一次新生,这次新生也带来的人生角色的巨大变化。貌似每一次人生扮演的角色发生重大变化的时候,就是这个人的一次新生,如此算来,其实一个人只是会重生三次。三次重生就相当于过了三种的生活,三种不同的人生。这看起来和笑来老师的新生——七年就是一辈子不谋而合。是的,人不应该单单独的是一种角色,同时也不只是单单独地有一种人生。人生天地间,虽如白驹过隙。但是好歹也曾到过这个世界,不做点努力达到自己想都不想到能达到的目标,不去尝试着过不同的人生,不去追求那些有意义的东西。那么有那游丝一般的痕迹又有何意义呢?

好吧,扯多了。回到主题。

在这一场次闹完了以后,给来接亲的人准备好酒食享用以后,在呆了无聊的好几个小时候后,在将近十二点左右时,又一次地安排凡事给大家又一次享用。享用完后,就是给女方的父母跪拜了。这个场面还是有些须臾的。养了一二十年的女儿,突然就这么和别人离开了这个家,心理不免有些惆怅与不舍。而临行前的磕头,跪拜则是减轻这种惆怅和不舍的最佳利器。在大厅里,新娘和新郎跪在女方父母面前。开始敬酒,然后在这一刻新郎开始改口叫女方父母为爸妈。同时,女方父母会给新郎包红包。也准备了嫁妆。我看了一下,嫁妆大多都是一些被褥,新衣服啊,这些东西。当然了,这些东西还是我们这些送彩礼的小年轻拿的。

然后,车队出发回到新郎家。

再等了一个小时左右以后,又开始行女方家的跪拜礼。形式和内容无异。

做完跪拜礼之后,就算是入了这家人的门了。但是他们还不算成婚(这和结婚证没有关系,这是婚礼习俗),还得让证婚人宣布×××和××与2017年5月1日凌晨两点正式结为夫妻。

然后还要敬酒,敬证婚人,还有这边家里的一个长辈。

敬完了,表示两人正式成婚。

接完亲第二天则大摆宴席,向世人宣告两人正式成为夫妻。但是,貌似这种功能一般都是在事前宣传有用,在吃酒席时,反而不太讨论这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说我现在还在接亲现场你相信吗?啊,老天,接个婚前期的麻烦就够了,结婚的这天也不能让人睡个好觉。无论是婚礼主角还是陪同人员。嗯是要熬到半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