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般的女汉子都是可爱女人

披覆铠甲,提枪上马,斩断荆棘,勇往直前的,可能不是骑士;

修的了马桶,换的了灯泡,吓得退流氓,打的退混混的,可能不是勇士;

不矫揉造作,不屈服现实,不依附他人的,可能不是汉子。

宇宙间,除了男人、女人,还有一种生物叫——女汉子

对,女汉子。

我常常在想,是什么样的因素,让我们部分女生贴上了“女汉子”的标签。起初,大家好像还会欣然接受,觉得这个称号简直是对自己某些性格特质的褒扬,也乐得自诩:老娘就是女汉子;到了后来,我不知道其他跟我类似的女生怎么思考,我反正是恨透了这些标签,简直说是深恶痛绝,且听我慢慢道来。

又是百度百科,搜索女汉子,就会蹦出:女汉子,是指一般行为和性格中向中性或男性靠拢的一类女性。形容女性个性豪爽,不拘小节,独立,不怕吃苦,不穿高跟鞋,脾气暴躁,不太注重个人形象,缺少女人味等大众认为传统女性不应拥有的特质。等等,什么叫传统女性不应拥有的特质?什么样的特质是女孩子该拥有的呢?

个性豪爽,撸串喝酒,跟哥们儿推杯交盏,推心置腹。不拘小节,爽直果敢,心里有不痛快的找个合适的方式统统说出来。独立自立,不怕吃苦,在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的路上越行越远。这些特质,不是说应该属于男生还是女生,这些不都是自己在变得更好的时候,所做的一切努力吗?谁规定男生就得独立,谁规定女生就得柔弱。是个人都有两面或者更多面,社会使然,白天,勿论男女,都得披上盔甲,同糟糕的暂时不理想的生活作斗争;到了夜晚,回到家里,放下心防,脱去白天的盔甲,脆弱的不堪一击的自己就会跳出来。这已经不是男女的问题,这是整个人类的问题了。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独自在海上飘摇。我们做不成甘心的船员,那我们就做个不甘心的船长。独立、负责,这样的姑娘,我们只能叫漂亮,再被叫汉子,我们就翻脸。

2015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贾玲和瞿颖一个作为女汉子的代表,一个作为女神的代表,在舞台上比拼。女神和女汉子是对立的吗?不不不,绝对不是。我见识过不少身段纤巧,妩媚迷人的女性,完全具有“养在深闺”的资格,在孤独的异地,仍然坚持独自打拼的女生。从外在看,她们是绝对的女神,素净明媚,不化妆的时候皮肤亦是干干净净的。从内在看,坚强独立,果敢迷人,百度百科叙说的品质都具有。我们能一概而论地来评定这个人是女神还是女汉子吗?那是断断不能的。所谓女神回到家里,也是要吃饭喝水上厕所解手的;所谓女汉子,去见心仪的男生时,也会仔细收拾打扮的。

女汉子爱情会坎坷吗?

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因为不知道怎样的蛤蟆和绿豆会看对眼,也不知道怎样的萝卜会占怎样的坑。爱情本身就是很玄妙的事情,正因为它玄妙,人们才想要去靠近,去冒险。可能有人会觉得男生会hold不住一只野马一样姑娘,小伙子,怕hold不住说明你怂,说明你还是没能力缺乏自信,跟姑娘一点儿关系没有,也甭给姑娘扣帽子。女孩哪个不希望自己能依靠但不依附另一个人呢?哪个不希望有一个人看着自己的时候眼角含笑?哪个不是在寻找一个更强大的共存体?当这些都不存在的时候,女孩们只能先自己变得更美好,变得通透、善良、独立。有一句话说女汉子最想要的男生类型就是自己成为的那种类型。这句话戏谑之处,不无悲伤。就是等不到啊,那个人没来啊,我做的最好的自己,但是就是没等到那个人,所以就让那个人先变成自己吧。那个人来的时候,会有讯号的。他会温柔的拍拍你的肩膀,轻轻地在你耳边说:别逞强了,以后有我呢。那时你流的泪肯定都是甜的。

男生也别怕和这类型的女孩交往,她们可能没软妹那么让你有突然的保护冲动,但她们会跟你一起对抗这个奇怪的世界,会和你成为一个战壕的战友,会在你失去信心的时候还能给你充气加油,会不让你一个人承受两个人的疼痛。你们会像两只并肩奔跑的小鹿,猎人冲你开了一枪,她是那个低着头帮你舔舐伤口的人,是拼了命也想和你并肩同行的人。有一个和你并肩前行的人,个人认为是好过躲在你身后让你挡子弹的人。有问题的时候,两个人能开诚布公对待问题,逃避和躲闪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解决问题还是要靠面对。

“我做好了与你过一辈子的打算,也做好了随时要走的准备。这大概是最好的爱情观,深情而不纠缠”。这也可能是大部分精神独立的“女汉子”们秉持的爱情观。那个人不来,我们就等;来了,就好好对待;他想走便走,硬留是留不住的,不如让彼此都拥有不纠缠又美好的回忆。

虽然我也是如野马般的女汉子,虽然我恨透了那些标签,但我仍然不后悔把自己塑造得更独立更坚强更美好的人。因为无论怎样的姑娘,都是可爱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