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的人生清单

导读:
你有没有想过,给自己写一份长长的人生清单?

有时候,去书店
只为了去畅销书排行榜的书架拍张照
然后回来研究研究先读哪本

有时候,去书店
不为看书,只为书名

有时候,去书店,
不为看书,亦也不为看书名,
只因为喜欢像西西弗这样的书店气味

潇洒姐的人生清单

因为喜欢“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这几个字,于是读了潇洒姐的《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这本书,就像因为喜欢“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这几个字读了宁远的《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这本书一样。

《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的开始是潇洒姐的表姐的记事本:人生大事表&各计划的拆分执行。

《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的最后是潇洒姐的BUCKET LIST 遗愿清单:

我要去:
七大洲、萤火虫洞、五渔村、加拉帕戈斯、马丘比丘、一座活火山、基韦斯特、拉普兰、乌斯怀亚、外星球...

我要亲吻:
在水下、在埃菲尔铁塔、在雨天/雪天、在烟花满空时、一个陌生人、在跨年年夜、名人、海豚、摩天轮最高处、世界上最漂亮的男孩/女孩....

我要拥有:
自己的事业、湖边小屋、最爱的一款车、步入式衣帽间、陪她度过一生的宠物、一件最合身的小黑裙、房车、一匹马、直升飞机、私人图书馆....

我要学会:
至少一门外语、至少一件乐器、心肺复苏术、滑雪、唱歌、博士学位、摄影、跳舞、演说、和爸爸妈妈相处...

我要看:
流星雨、在卡帕多西亚乘坐热气球等待日出、小海龟的孵化、爬入海洋、沙滩日落、IMDB史上排名前100名的电影、迪士尼梦幻世界烟花派对、最爱乐队的现场演出、百老汇演出、莎士比亚环球剧场的剧作、宝贝的第一步...

我要这样度过:
一晚深海旅店、一天感受黑暗、一周飞奔非洲大草原、窝在床上一整天、在伦敦过圣诞、小团体电影马拉松、在时代广场跨年、一个月海上航行、间隔年旅行、一夜幕天席地...

我要尝试:
蹦极、小团体跳伞、小团体公路旅行、攀岩、在舞台上表演、和大海龟一起深潜、全程马拉松、写一首歌曲、出版一本书、浪漫晚餐...

我要奔跑:
泥地跑、彩色跑、某人的怀抱、穿过喷泉、纽约马拉松、100千米超级马拉松、与老公/老婆赛跑一场、太空球、在森林里、西班牙奔牛节...

我要阅读:
1000本书、莎士比亚所有作品、一天读完一本200页以上的书、现在我所拥有的所有书、和另一半读同一本、在世界上最棒的图书馆之一、《世界名人录》、中国四大名著、《哈利波特》全集、《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我要找到:
四叶菜、北极光、灵魂伴侣、知己、自己同频率的小团体、彩虹的落脚点、完美的婚礼礼服、生命中的热情所在、外星人、一生致爱...

光是看潇洒姐的遗愿清单,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更不用去想她张开翅膀全力以赴去实现它的过程。

他们的人生清单

看完全书,想到了AFARWAYS的之前发给我看的人生清单:

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开车

漠河看极光

做一次从北京到莫斯科的火车

坐一次莫斯科到海参崴的火车

在瓦尔登湖边上唱歌

开车行驶在美国的公路上

到达世界的尽头北极或者南极

去一次西藏骑车或者开车

出国,不限城市

申请新西兰或者澳大利亚WHV...

他是看了《遗愿清单》这部电影后写的人生清单。

然后同时,也想到了陈意涵的人生清单:

裸泳、喝尿、练好每块肌肉、和陌生人亲吻、去100座城市倒立...

总感觉,拥有人生清单的人生像是吃了一颗灵药,毕生都有了一种要为实现它全力以赴积极努力向上的执着和勇气。

我的人生清单

我们在生活的缝隙里也常常浮现过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只是我们将这些想法放在脑海里,从来没有想过要码于纸上。

于是这些想法最后慢慢丢失在在生活的琐碎里,被时间慢慢擦除。

然后某天不经意间刷朋友圈的时候发现那些曾经被遗忘的想法在盆友那里居然一一得到实现,于是心里一阵失落感:曾经我也想过,只是后来没有做。

或许这些想法也会一直留在脑海里,只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剩下的时间指日可待时,猛然想起要实现这些想法已经来不及。

所以,何不为自己制作一份人生清单,像潇洒姐所写,我们只活一次,活时尽兴,去无所羁。把想做的事情一一码下来,分门别类,一项一项的去勾兑,然后一项一项的新添加,我想那该是一种不断获得新生的感觉。

于是,我慢慢回忆罗列自己曾经关于生活的点滴想法,自己的人生清单竟也慢慢清晰起来:

我要:
写作,出一本书;

读书,每月4本;

摄影,学后期;

跑步,每月100㎞;参加半马,全马;

健身,练马甲线;

永远保持可以一字马、身体柔韧性;

跳舞,报教练班;

做美食;

练好英语;

学游泳;

户外徒步、骑行;

滑雪;蹦极;

在以上的各种圈子都找到合节拍的优秀的人和团体

旅行:

自制地图,将去过的每一个地方标红点亮: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青岛,日照,南宁,北海,杭州,重庆,成都,牛背山,湘西凤凰,江西庐山,香港。

要去:云南丽江找大冰的小屋-西双版纳-大理洱海-香格里拉、桂林-阳朔、哈尔滨-漠河、西藏(骑行/搭顺风车)-稻城亚丁-色达......

体验义工旅行

出国旅行:尼泊尔、泰国、欧洲、申请新西兰、澳大利亚WHV

带爸妈自驾游,去他们想去的地方;

吃天下;

我想要:

四间房:一间书房,一间练功房,一间厨房,一间卧室;

自己设计房间的装修与风格布置;

创业,有自己的工作室;

做手工,有自己的品牌,送朋友;

一直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一直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很多时候我们会忙于生活的琐碎,过了人生的一个又一个阶段,依然不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喜欢做什么样的事,感觉像是一直在寻找那个真正的自己。
而在罗列整理搜集自己人生清单的过程中,我们会慢慢清晰明白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当有一个清单指引自己后,即使偶尔迷茫空虚,也会想起,嘿,你有那么多曾经想做的事情没做,你凭什么停留。

你要按照你的人生清单,一生悬命往前冲啊~

但愿我们都有一个自己的人生清单,不断的实现,不断的新增,让生命过得丰盛无憾。

《遗忘清单》的电影里,身患癌症的爱德华和卡特最后一起疯狂的完成了他们的人生清单,他们最后丰盛而欢快的过完了余下的日子。

我们在最后不一定拥有那个能一起完成遗愿清单的人和时间,但是我们可以尽量让自己遗愿清单的事项留少一点啊。

最后,附上潇洒姐写的关于BUCKET LIST 的10条建议:

1、慢慢来

2、天马行空

3、缤纷多样

4、由简入繁

5、寻求建议

6、分享

7、截止日

8、具象或者抽象

9、拍照留念

10、享受过程

不管你的人生清单多么疯狂,你在追求的过程中你就自带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已是万家灯火 心中确有万般思念 想你的夜晚却不能相见 只能望着星空泪光闪闪 想你的夜晚 听一首你给我唱的那歌 ...
    其乐绒绒阅读 253评论 0 1
  • 桃花源文学社是寺家庄小学高年级爱好文学的学生组成的社团。 文学社成立的主旨是培养孩子们的文学素养和人文情怀。 桃花...
    聚缘寻梦之星阅读 584评论 0 2
  • 这已经是我回归初心的第N次了,可是次次都无疾而终,很难去找回自己的初心。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投机而来,都是因为自己的...
    呆小萌看社会阅读 641评论 0 0
  • (一品原创) “一字千秋”这个汉语成语,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千古流芳的金石书法。因为“一字千秋”,是指文字警辟,足垂久...
    文一品阅读 3,906评论 67 157
  • 现在是2019年5月19日,凌晨四点五十分。 自上周五晚上跟你吃了火锅,这周跟你互动紧密,还有了一些身体上的小接触...
    吾皇tt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