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中行走的裸体05

“他在东城的一个美容美发城工作,还是挺有名的。”孙立波向刘明介绍受害者王文的情况,此时他们正在前往王文工作单位的路上。

  “一个理发师还能出名?”刘明有些不解的问道。

  “他研究出一些少男少女们喜爱的发型来,曾经东城大街小巷都是他的海报,简直像是在宣传明星,他工作的店也因此发达起来,不过大家都说这是一种营销手段,炒作嘛!”

  “杨静审得怎么样?”

  “嘴严得很,只是说案发的时候她在夜班,我们调了酒店监控,也询问了工作人员,他们也都作证了,事情看起来好像天衣无缝,不过,问题肯定是存在的,无论从直觉还是从逻辑上,一定存在着某种他们值得或者必须集体撒谎的缘由。”孙立波若有所思的回答。

  “小两口的关系是否和谐?”

  “邻居们的说法是,只知道王文是做理发的,因为他很规律,而王某的女朋友则神秘的多,黑白颠倒的时候常有,很少见到两个人一起外出,不过也没有鸡飞狗跳地吵过架,总之,看起来两个人到更像是同租房子的简单关系。”孙立波皱着眉头,陷入了思考。

  这家店看起来十分气派,四层楼的美发店并不常见,王文遇害的消息昨天就被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有好多人慕名而来看热闹,有无聊好奇的闲散人等,也有幸灾乐祸的竞争对手,真正来剪发的顾客却因为“金牌剪刀手”的离世而略有流失,或是觉得不吉利,或是因为习惯了的服务者的离开让老顾客们感觉与这家店的纽带断裂,店面虽然外表上看起来门庭若市,但是工作人员的慵懒闲散好像昭示着这家店面大厦将倾。

  “刘队您好!”这家店的负责人强撑着笑容在会客室迎接两个警察,负责人叫林聪,脸上很憔悴,一头短发却也是坑坑洼洼的,有的趴在脑袋上,紧贴着头皮,有的四散张扬着,仿佛要离开这个散发着油腻味儿的脑袋。

  “您好!”刘明微笑着和林聪握手。‘人家心里肯定烦透了,店里现在这个鬼样子,已经焦头烂额了,两个警察还不适时宜的出现,来给这个店,这个倒霉的负责人再踹上两脚。’刘明这样想着,不免也在心里苦笑。

  “您看起来蛮年轻的嘛,这么年轻就有了这样的店,很了不起啊!”刘明一来是想活跃气氛,避免尴尬,毕竟一上来就问关于案情的问题,未免有些神经大条或是冷酷无情了,一来则是他的确对此问题感兴趣,林聪看起来也是二十出头的样子,与煎饼摊老板的儿子差不了几岁。

  “哦,我只是店长,之前做了不少创业项目,挣了点钱,就投到这个店里了,真正的老板可不止这一家店,因为我自己也投了钱,又


有经营的经验,所以老板对我感到放心,就让我做了店长,”林聪显得有些不耐烦,“有什么问题就请您直接问吧,我现在忙得很。”

  “呃呃,好的”刘明被这句话打得有些措手不及,有种好心被辜负的尴尬,这让他不得不立即开展问题,“我们是刑警队的,是来了解一下贵处的工作时间,案发当晚王文有何异常,王文平常的表现,以及最近是否有异样,是否有过冲突,比如和同事或客人,还有,您对他的感情生活了解吗?”刘明提了提了一大串问题。‘简直像个八卦记者’刘明这样想着。

  “我们一般是九点下班,但是如果那个时候还有客人的话,我们就会延长时间,直到客人全部走完。当然,王文不一样,因为他是我们这里的金牌剪刀手,所以他的下班时间一般都很早,除非客人有专门点他的要求,否则他一般都是晚上六点下班,至于他的异常嘛,”林聪思考了一会儿,“他前天下班前说要和什么人去喝酒,因为他平时滴酒不沾嘛!那时候我还打趣说:‘不是勾搭上哪个小姑娘破了戒了吧’”,说到这里,林聪先是笑出了声,但是,很快的,他便低下了头,“本来是好好的开玩笑的活生生的人,谁知道一夜之间……”也许是同事的突然离去以及店铺命运的急转直下让他突然感伤。

  “老板,那两个广告商来了。”一名员工在接待室外边敲门边说。

  “哦,这就来,”林聪抬起头强打起精神回到,“您看,广告商也要来撤广告了,您先等一下,我去去就来。”林聪边说便起身向外走去。

  “您看,车锁的事情!”孙立波将手机拿给刘明看。

  “本田车的锁没有被破坏,也没有被其他特殊工具打开的迹象……”刘明读着微信上同事发过来的报告。

  “还有另外的钥匙!”两人几乎同时叫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