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记得你的好,然后爱别人”

01

多少人回忆里都藏着一个人,即便后来那份情已经无关风月,还是会忍不住在心底祝福那个人幸福快乐。

就像之前我听过的一句话:“我会记得你的好,但也不会嫉妒你对别人好,只是希望你好”。

曾经有个姑娘问我:姐姐,爱一个人最后会恨对方吗?

我笑了下回答说借用张爱玲说过的一句话回答你吧!“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部电影相信大家应该也都耳熟能详吧,在婚礼上柯景腾看着沈佳宜依偎在另一半身边笑得灿烂无比的时候,他内心想的是:“原来非常喜欢一个人,当ta有人疼,有人爱,你真的会真心真意地祝福ta,永远幸福快乐”。

因为真爱过一个人的感觉一定是:你曾是我的满目山河,也是我后来的可望不可得,即便最后那个人不是你,即便最后所有的故事都全然与你无关,还是希望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安然无恙,还是希望天各一方的我们各自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有人说真爱过的人是没法当朋友的,因为多看一秒,都还想要拥有,多看一秒,都感觉要再次沦陷。

也有人说爱有多深,最后恨就有多深。其实我觉得任何事物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和观点,也没有谁对谁错之分。

于我来说,真爱过一个人是没办法恨对方的,不管你们中途发生过怎样的不愉快,或者是结局有多么的两败俱伤,又或者是留下了多少遗憾.

最后你都会想起你们曾经有过的那段美好时光而选择宽容,选择放下,选择祝福对方。

也有人说分手后最好的状态就是删掉对方所有社交联系方式,像si去一般的消失在对方的世界里,但是在我看来真正的放下是不需要做到这一步的,你们彼此祝福,互不打扰。

也许对方还存在你的朋友圈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从最初不停的关注对方的状态,到慢慢对方发个状态都能波澜不惊。

到最后看到曾经的挚爱身边出现了另外一个人的合影时,你也能由衷的点赞祝福,我想那个时候你才是真正的放下了。

而你呢?走过四季春秋,看尽浩月星辰,相信终会有一人让你历遍山河,依旧觉得人间值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当微凉的风轻拂过脸颊,当街边的咖啡店远远传出动人的歌曲,当站在桥上看着车水马龙的城市,当看着黄昏之中夕阳西下的落日……

许多时候也许你还是会没来由的想起记忆深处的那个人,你会想远方的ta过得好吗?

哈,仅仅也是想知道对方过得是否安好。

那些曾经在你身上亏欠过的一切是否也像书中别人所说一样都补偿到了下一个人身上了呢?

这些你再也不得而知了,只是你还是希望不管是谁都不要把曾经的那份亏欠作为补偿给予另一方,因为没有谁配得起彼此间的那份亏欠。

就像任何一个人都不知道你如今懂事温柔,又或者是稳重贴心的另一半是当初另一方用多少泪水换来的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悲伤;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无奈;

不管你们是以何种方式遇见,又是以何种心情分开,都应该感恩对方来过。因为每个人的出现都一定不是偶然,ta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所以啊,不开心的回忆就让风吹走吧,记住那些曾经让你感动的美好时光,记住对方的好,然后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爱别人,去开启你下一站的幸福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有九分钟,这一天就过去了。我发现我还没有打下我的文字,我觉得我得抓紧了。脑袋里装了一袋浆糊,所有思绪都...
    阿良儿阅读 157评论 0 0
  • 股票爆仓平仓什么意思及其区别 最近有不少投资者来询问的问题着实把小编吓坏了,是一些股票爆仓平仓什么意思及其区别之类...
    4113c4e2f4d8阅读 2,6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