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冲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尊心是世界上最肮脏的东西。懂得服软才强大。

                                                                      ——

前几天晚上和爸爸妈妈起了冲突,大吵了一架,缘由就不提了,总之是我心不在焉差点闯了大祸,发觉自己做错了时怯怯地跑去厨房,还是学不会在做错了事情时及时说句“对不起!”不像弟弟一样,惹我们生气后会蹭到你跟前抱着你,揉着亲着你的脸颊连连道歉。我想我小时候大概也是会的吧?

一会后,爸爸很生气地走了进来,大概是妈妈也说他了,正在气头上,就冲我说了几句重话,我也由愧疚转为不理智,顶撞了他,脱口而出了不中听的话语,最重的也就是“我以后再也不回家了”,也就是这一句彻底触怒了爸爸,“不回来你要去哪,说,你不回家要去哪里……”然后气冲冲地去了叔叔家,妹妹见我低着头,就一直安慰我,东拉西扯的来转移我的注意力,语气甚是温柔,要知道她之前可是一直对我大呼小叫,大多时候我也不与她计较,只是偶尔还她一拳。我们就这么大声嚷嚷拳脚相加地玩闹。妈妈总说我们怎么还没有长大,多少年了还是老样子。可她总会在我受委屈时像个大姐姐一样同我讲好多好多话,就算对方并没有做错,她也要为我辩护一番。

寒假和妹妹去饭馆帮忙遇到一个撒酒疯的讨厌鬼,非说我对他不礼貌,在那里吆喝了半天,整个楼层都是他的吼声。妹妹发觉我脸色不对就在我身旁一直安慰,说那人在撒疯,不要理会就好,之后端盘子时,被一人把盘子撞碎在地,妹妹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说是那人的不对。有那么一瞬,我觉得她应该是姐姐才对。我呢,就算之后又被开水烫了手臂也不觉得疼了,只是觉得真真是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天,出门前应该看看黄历才对。

话说回来,爸爸当晚回来后心中的气并未消去,又觉得说我太重了他也不对,怕我真负气不回家了,所以可能本意是想和我好好沟通沟通,结果由于语气还是很重,所以又吵了一会。我忙着收拾东西,嘴巴上不服软可心里早已有千万个抱歉了,等他走后只觉得头晕无力。妹妹又同我说了好多话,只是并不提吵架的事,直到我喊困了才停下来。心想着等天亮了就凄凄惨惨戚戚的自己走了罢,结果第二天开门时就看到爸妈屋里的灯随着开门声也亮了起来,妈妈爸爸陆续走了进来,爸爸说他一晚上都没有睡,妈妈也说了很多话,爸爸又嘱咐妈妈为我拿吃的……还好我在洗脸……

我在想,为什么总是把坏脾气留给亲人,为什么对他们不够包容,大概是觉得他们永远都不会离我而去吧。不过我觉得真正的男子汉是对家人和和气气,在家里心平气和的女子也才是真正的温柔。今后不能再这样了,请多些耐心,虽然一直都知道妈妈的刀子嘴豆腐心,可还是……抱歉!我有一个好妈妈,一个好爸爸,有一个好的家,以后要温柔地爱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