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上一次写自我介绍,还是在小学的时候,有一次语文考试,作文题目是,写一篇你心中的自己,记得当时我开头是这么写的:我出生在黄土高原,一个与小麦,大豆,高粱脱不开干系的地方,我是一个天生肤色就比较黑的人,但是我很自豪,因为黑是健康的本色嘛。记得当时这篇作文还得了一个高分,也记得老妈读到这篇作文时候的笑容,说我写的不错,还懂得用修辞。

一转眼20年过去了,当年那个皮肤黝黑,过年拿着玩具枪,穿梭在胡同里,跟着小伙伴们比看谁射击路边灯泡更准的小孩,已经长大成人。这么多年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是我似乎从来都没有停下来,认真剖析过自己,我是做销售行业的,每天都在试图努力的,挖掘自己的产品的卖点优势,但是作为自己,我这一生都在卖的一个产品,我却没有仔细的分析研究过,我到底有哪些优点,我认为当自己能够深刻地剖析自己的优点,挖掘自己的价值的时候,不停的给自己的潜意识里灌输自己是个不错的人,是个有非常多优点的人,本身自己也会变得非常的自信,才能把自己卖的更好,卖的更有价值。在遇到一些挫折困难的时候,才不至于那么容易被打倒,了解并仔细刨析自己有哪些弱点缺点,了解这些弱点的本源,才能对症下药,像一个职业运动员一样,找到那些难受的点,刻意的去练习,修正。只有这样,不断的了解自己,改进自己,才能不断的进步,提高自己的价值。

先说说自己的优点。

我是一个有韧劲的人

曾经的我,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认为自己的意志力比较薄弱,为此常常深受打击,有时候还很消沉,办过很多次健身卡,总想着把自己练出型,但是,屡屡去健身房,每张健身卡都用不了很多次,最长的一次还是在上大学时宿舍楼下有个简易的健身房,练胸推的时候器械总是在咯吱咯吱响,总担心有一天会塌下来砸到自己。总想着好好学英语,好几次早晨六点起床背英语,好几次都半途而废,每次翻开单词本儿,前几页,翻了很多遍,一直都翻不到后边儿。总想着不要去在玩游戏,每次一闲下来无聊的时候,就不自主的打开了电脑,而且,后来把电脑的配置换的越来越高。一次又一次,自信心深受打击,常常会自我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不行?

直到前几年参加了一次野外拉力赛,叫“玄奘之路”,地点是在,甘肃跟,宁夏的交界。需要在四天的时间里,跟着队友,手持一个GPS,背着一个背包带着,仅有的一些干粮水,顶着头顶的烈日,穿越不同的地形,有沙漠,有戈壁,碎石子路,有极其容易崴脚的蜘蛛草地,公路,全程将近140多公里。参与的队员,从青年到中年,甚至到老年都有,每天走八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将近四十公里,晚上到目的地安营扎寨,第四天结束的时候,一多半的人都没有坚持下来,本来以为这是一个年轻人会很擅长的运动,但是发现,年轻人里能走到目的地的非常少,年轻人,前一两天都走的非常快,以至于,膝盖伤的伤,崴脚的崴脚,包括我也是,第二天晚上我发现我的脚就肿了一大圈,第三天早上曾经一度想放弃,每走一步都顶着疼痛,但是因为有队友的鼓励,唱着歌,互相搀扶着,第三天第四天还是坚持走下来了,年轻人里面我是少数到达终点的队员,这次经历让我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在今后的很多事情上面,也让我不再怀疑自己,否定自己。随着不断的学习,也渐渐明白了,其实很多事情想做成都是需要技巧方法的,意志力也是需要呵护的,就像李笑来老师说的那句话,你并不是懒,你只是太孤单,如果没有队友的鼓励,我是很难走到终点的。

我是一个乐与他人沟通的人

从小生长在一个家教非常严厉的家庭。高压政策让我一度变得非常的内敛,外表看起来非常的腼腆,上高中时腼腆还是一个优点,甚至会有很多女同学喜欢腼腆性格的男生,但是出国之后,这就变成了一个十足的缺点,国外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的生活,不主动就意味着你的朋友不多,朋友不多,情绪释放不出去,人就会变得很消沉。消沉会吞噬人的精神,就像地心引力一样,不断的把人往下拖,我有一个朋友,独自一人去美国读书,他也是一个性格非常内敛的人,不善于跟人沟通的后果就是很长一段时间会很抑郁,甚至他说过,有一天因为太过于消沉,他一个人在床上躺着,成大字状,不吃不喝,两天两夜,甚至都有点抑郁症的倾向,或许只有出国留学的人才能体会到这种感受吧。

直到后来,我被迫走上了“搭讪”这条不归路,那是大一暑假的最后一节法律课,那是我心心念念一个学期的法国姑娘,个子不高,小巧玲珑,金色棕色相间的头发,蓝色的眼睛,下课后我冲过去说出了到那个时刻为止最有勇气的话,“你好,我想认识你”,跟陌生人交流,会有一种莫名的快感。肾上腺素飙升,这是一种突破内心障碍的快感,这种快感让我感觉到我是一个鲜活的生命,而不是一具行尸走肉,后来,我几乎很多好朋友都是搭出来的,我搭出了自己的朋友圈,包括现在的妻子,也是在一次路过她们学校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修长的姑娘,一句“你好,我想和你认识一下”开始了这段姻缘,今天李笑来老师留的作业,你有没有一样,可以熟练,甚至精通的技能,可能这就算是一个勉强到达“熟练”等级技能吧。练就这项技能的过程,有的是从笨拙到熟练,从来不需要去“坚持”因为,成就感让自己根本停不下来。

当然,在敏感的背后也隐藏着巨大的缺点

敏感就意味着,感知别人情绪的能力会比较强,但进而,带来了另外一个后果,就是过于在乎他人的感受,他人的评价,而且很容易受到他人的影响,带来直接的后果就是,顾虑太多,很难做出决策,直到现在我还有这个方面的问题,一直在努力修正。法国是一个餐饮大国,有很多米其林餐厅,但是自己竟然一家都没有去过,原因就是因为当时的留学生流行,打工,节省,甚至锅碗瓢盆都从国内带,头发都是自己剪,一把剪刀在中国留学生中传来传去,深受这种“艰苦朴素”氛围影响,另一方面我觉得去米其林餐厅的话,你需要穿西装,总感觉没有勇气去那种地方,一直都没有去。以至于错过了很多的美景,错过了很多美好的事物。以至于很多想去做的事,但是却没有去做,留下来了挺多的遗憾。不确定是一种美,要努力的去寻找这种不确定。不要让太多的声音左右了自己的判断。

说说其他的缺点

我是一个缺乏深入思考的人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喜欢逃避的人,每当遇到一时很难克服的压力困难,本能就想着躲避,跳过,忽视,甚至选择性忘记,因为心里难受,不愿意去面对。 之前刚刚出国的时候,把自己安排的很满,早起读英语,每天按照半小时为单位来算自己的时间颗粒,后来坚持不下去,认为自己失败了,开始可以回避这些事情,其实根本原因是自己并没有找到自己做这些事情的目的,也没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的规划,一味的消耗自己的意志力,结果其实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跟朋友做红酒,后来以失败告终,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愿意去面对,甚至不愿意出门,根本原因就是一开始过于低估这件事情的复杂程度。认为自己能干成,一旦现实给了自己教训之后,就开始否定自己。

我一直是一个特别着急的人,不管哪个阶段,十九岁的时候去报了一个街舞班班里好多同学都是十六七岁的,自己那个时候就觉得自己似乎已经晚了,似乎错过了,学习街舞的最佳年龄,开始着急。比如现在,马上就到三十岁了,回过头一看,似乎自己,并没有掌握并且精通一门技能,于是开始着急,开始给自己安排的很满,这几天笑来老师更新的概念是“什么事最重要的东西”。这个新的概念让我醍醐灌顶。

最重要的是什么,读书是最重要么,一直说读书,读书使人进步,买了很多书放在家里,抽不出时间看,终于有一天下班早,有大块时间看了,用了几天时间把《明朝那些事》看完了,看完了之后呢,发现现实世界还有我的世界观并没有因为看了一本书发生变化,买了语法书,加入了“天天学英语”,发现工作之余的时候太少了,匆匆看完,发现自己好久没有学习编程了,又打开了编程教程,时间紧迫,让很难合理规划好所有想学习的东西。

直到今天这篇得到,我认识到,我之所以给自己安排的这么满,只是在一味的回避自己从来没有精通一门技能这个事实,今天这个概念揭开了我最后的遮羞布,这么多年,我都是很着急,轻视对手的强大,追求速成,往往在遇到难受困难的点,选择跳过,选择回避,我突然明白了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事情:通过系统的规划,科学的方法,重复的训练,内化一门技能,做给自己看。就一门就好。

我有哪些改变

今年是我的新生元年,一切归零,把影响自己变成“负基础”等因素全部都戒掉,比如,我已经六个月零两个星期没有玩过游戏了,包括手机上面的游戏,以前每天回家,坐电脑跟前,十有八九是准备玩一把,现在换了一把木头椅子,硬是硬了点,但是能让我思考,不至于舒服的睡着,我已经连续早起18天了,从八点起床提到了七点起床。我已经坚持学英语半个多月了,我已经坚持写作一个多月了,我已经坚持坐享一个星期了。很多习惯都刚刚开始,但是我能感觉到我的进步,心平气和的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前完成了自我介绍的有: 上篇:01_@20-北小野-坐天下;02 _@128-Lily-高端商务礼仪; 03_@...
    享读学社阅读 980评论 0 3
  • 技术麻瓜的大三狗,从初创公司唯一一个前端,到独自北漂在去哪儿进行寒假实习,最后南下腾讯暑期实习并成功转正。作为一只...
    WilsonLiu95阅读 627评论 6 12
  • 凡为人处事者,皆需静而思之,思而行之,行之有礼,行之有度。
    岁末寒冬阅读 132评论 0 0
  • 沉浸在一種心情里,平和柔軟。忘了數過分秒的流逝,只想如此坐著,靜靜地。時間就此駐足,那也該是幸福的吧!早就習慣...
    Y韵阅读 160评论 0 0
  • 时光飞逝,转眼90天就结束了。感谢易效能,感谢YY老师,让我们收获了一个自动的宝宝,和一个更好的妈妈,让每天的亲子...
    Jodie887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