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

纵观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人的感情也是如此,且不说现代社会许多男子对妻子喜新厌旧,经常会搞出一些事情来,什么小三儿啊,二奶啊,情妇啊,小姐什么的,终日沉迷其中,沉迷于路边的野草。

古代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且不说皇上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就是寻常人家、官宦人家的男子,也都有三妻四妾,都有三纲五常、三从四德来约束女人。

帝王专情便是祸,虽说帝王应该拥有自己的真爱,但是后宫乃是权力制衡的场地,后宫的女人最是悲哀。她们不是被自己的父亲送进来的,便是被自己的兄弟送进来的。她们进宫来,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获得君王的宠爱,为自己、为家人谋取更大的福利,获得荣宠、金银珠宝、荣华富贵。可是,再漂亮的女人都有容颜色衰的的那一天,自古君王爱美人,65岁的汉武帝能娶十几岁的钩弋夫人,作为公公的唐玄宗能把自己的儿媳妇据为己有。一旦后宫里的女人失去了美貌,就等于是失去了君王的宠爱;一旦失去了君王的宠爱,根据历朝历代的规矩,后宫里的女人就算不再侍奉皇帝,也不能放出宫去另寻人家,那也就是说,好一点的在自己的寝宫里等自己慢慢老死,不好的就要在冷宫里等死了。

一入宫门深似海,因为大家都知晓,一旦进了宫,就没有退路了,要想活命,要想好好的生活,就要费尽心思赢得皇上的宠爱。因此,这些女人都失去了善良的本性,她们争皇上,因为皇上只有一个;她们争宠爱,因为皇上的心只有一颗。

为了自己能活命,这些女人疯了,她们无所不用其极,使尽了能用的所有手段。唐高宗李治的王皇后为了能获宠与萧淑妃在宫中大行严禁的厌胜之术;萧淑妃嫉妒皇后,就在皇上宠幸皇后的夜晚天天吹萧,搅人好梦;武媚娘为了能当上皇后生生闷死了自己刚刚出生还不足百天的小公主;汉文帝当代王时的王后周子冉,为了与窦美人漪房争夺世子之位,因为有长子便是世子之说,而当时周王后和窦美人都身怀有孕,保不准谁先生孩子,周王后便请产婆进行催生之术,却不想因此伤及了五脏六腑,导致早亡;窦王后为了扳倒正在得宠的慎夫人,不惜在慎夫人做的菜里下毒,让自己的孩子吃,中毒之后陷害慎夫人,使得慎夫人含冤而死;汉景帝当太子时的栗姬娘娘为了能做太子的良娣,不惜在荷花池畔与薄良娣故意争吵,然后自己跌落荷花池,流掉了才怀胎一月的孩子,以此陷害薄良娣,使得她百口莫辩,失去了刘启的唯一一丝爱怜;薄良娣为了打击栗姬,在祭祀大典上故意弄死了象征着吉祥的圣蚕,嫁祸栗姬,使她获二十大板的刑法,皮开肉绽;汉武帝时的皇后兼表姐陈阿娇,一生无子,不仅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医治自己的不孕不育,还嫉妒别的有皇上龙种的妃嫔,违反宫中禁令,大兴巫蛊之术,最终被废长门宫,忧郁而终......

这样的事情真是太多太多,环境能改变人真是一点也不假。

后宫的斗争实在太可怕,人人争做皇上心中的那个女子,不惜牺牲自己的骨肉,不惜刺伤自己的身体,不惜以任何东西为代价,都要陷害别人,成全自己的皇后梦。

可惜事与愿违,皇上只有一个,皇上的心只有一颗,后宫里的女人们千方百计、争破脑袋、穷其一生都不一定能做到。

皇宫的大门三年一度的敞开,从这里选进去的秀女们,从此就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无论你以后是否得宠,是否能当上皇后,你一旦踏进皇宫,就永无出头之日,穷其一生,再也不可能踏出皇宫了,就是死,也只能死在宫里。

因为这个原因,所有的女人都想尽了办法讨皇上的喜欢,她们不是因为喜欢皇上这个人,而是喜欢皇上的身份,皇上的身份是权力的象征,只要得到了皇上的青睐,无论是谁,都能青云直上,富贵荣华,受人尊崇。

后宫,是权与利纷争不休的地方;后宫,是女人们的战场;后宫,是众大臣成为皇亲国戚的保证;后宫,是皇上争衡权力的场所。

自古以来,后宫之中进入的大多是官宦之女,名门之后,书香世家,将军门第。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朝野上有很多的大臣,他们是皇上的下属,皇上日理万机,不可能事事亲力亲为,自然是要给这些将领、大臣一些权力的。但权力一旦过大,他们就不好压制了,皇上不能因为这个就罢免了他们,为今之计,娶了这些将领、大臣的女儿或姐妹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一家亲,一家亲,既然有了亲戚关系,成了一家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就算为了皇上能好好对待自己的女儿或姐妹,这些将领也不会谋反。汉武帝时匈奴来进犯我领土,卫青任大将军,打下了不少胜仗,树立了我大汉的天威,他的姐姐卫子夫就是皇后娘娘;唐太宗时期,长孙无忌权倾朝野,在宣德殿上是说一不二的大臣,他的妹妹就是贤德的长孙皇后,名垂青史;唐高宗时期,受先帝遗命的顾命大臣柳爽,他的外甥女便是先无子嗣,后来入冷宫的王皇后;清雍正帝时年羹尧能征善战,他的妹妹就入宫成了年妃......


其实,帝王也有很多无奈。例如一位著名的皇帝说过,女人可以宠,但万万不能爱。一个帝王的真心何其难得,是因为帝王不敢付出真心。一方面,后宫的尔虞我诈他见多了,厌烦了,后宫的女人都太有手段,他不敢爱;另一方面,因为爱女人而荒了朝政,放弃了江山的皇帝实在不少,他如果爱了,难保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来,这怎么能对得起列祖列宗留下来的百年基业啊!殷纣王为妲己,挖取忠臣比干的心肝;周幽王为博褒姒一笑,烽火戏诸侯,最终亡国;吴王夫差因为爱惨了西施,甘愿让越王勾践报仇雪恨,还了卧薪尝胆之苦;陈后主终日沉迷于酒色之中,最后只落得一杯毒酒赐死......

╮(╯╰)╭,皇上苦命,皇上的女人更苦命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宸宫 讲的一个被情人背叛的人重生,到了情人的儿子做皇帝这一代,她开始复仇 结果与情人的儿子相恋,也成为了皇后(...
    倪虓阅读 4,705评论 0 9
  • 唐太宗后宫中的杨妃因为是隋唐类电视剧的常客,所以在很多现代人看来,这位隋炀帝的女儿,唐太宗的嫔妃,能历经两朝还生育...
    JasmineHY阅读 1,668评论 0 1
  • 最近公司一直开会,从分公司高级经理到业务经理,到支公司的主管会,一直在商议如何抢占资源,花掉中国太平的14.5...
    泰米姐姐阅读 144评论 0 1
  • 谈论父亲,是个应景的话题。 适逢西方父亲节,近些年在商家的渲染下,一些所谓的“洋”节在中国扎根,并以不可阻挡之势疯...
    水云川_a阅读 209评论 0 2
  • 我该相信你说的?还是…… 你我在一个寝室里 突然你站起来 说,想出去买点饮料喝 打开了门你站在门口喊我过来 你说,...
    怪异研究所阅读 483评论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