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艳贱货养成指南

1104846467d7d294bal.jpg

甜妞说,她发现自己最近越来越喜欢大家所谓的“妖艳贱货”了,因为觉得他们举手投足之间都写满了两个字——个性。我想了想,发现和她有了一样的感觉......

什么才算得上是妖艳贱货呢?

大概很多人身边都有这样的人:

朋友a,常年混迹时尚圈的时尚编辑,一个传说中月入五千却教大家如何月花五万的人,对各种品牌如数家珍,要鞋要包要化妆品,见面三句全是挑剔。

朋友b,在媒体公司工作的gay蜜,他的朋友圈全是妖孽式自拍,化妆品比女生都多,交朋友要先看人家的指甲干不干净,动不动就嫌弃。

朋友c,从来不关心房价物价只是要美美美的小姑娘,粉底要用迪奥,口红要用YSL,要泡泡泡浴,要用精油推身体。

朋友d,从来不肯按常理出牌的怪男孩,皮衣瘦裤,长发遮住半个眼,能和你讲一句话,就绝不再多说一个词。

朋友e,不涂口红不出门,每一次出场都不亚于一次小型走秀,要不性感要不萝莉,表情语气都十分到位。

........

说实话,在以前我是很不喜欢这类人的,觉得距离正常且普通朴素的人类太远,觉得自己站在对方面前,气场就弱了一半,觉得他们一定高冷难搞定。但是现在接触的多了,发现很多妖艳贱货都非常可爱,能和他们交朋友,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

其中有一点就是勇敢做自己,虽然听起来又像俗气的鸡汤,但是试问多少人有成为别人眼里“妖艳贱货”的勇气呢?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电视节目里能让大家喜欢的,不在是那些看起来假正经的白莲花,而是这群张扬的妖艳贱货了。

像《奇葩说》里的姜思达,他在我心里就是妖艳的代表人物。


1104846467d7d294bal.jpg

衣服从来不会按常规穿,白眼时不时翻到天上去,皮肤细腻到让女人自愧不如,永远有态度,常常忍不住毒舌,心理脆弱的人在他面前就是放血。

他在《奇葩说》说过很多看似耍贱,但一下戳到我们内心的金句:

**你可以一天整成一个范冰冰,但你不能一天读成一个林徽因;****伴侣看你手机里你的自拍,你想自杀,你看你手机里你伴侣的自拍,你想眼瞎;****我在生活中学会争取更多的尊严,但偏偏在爱情里我选择做一头不被叫醒的沉睡的猪.......******

再看看他的微博置顶,就知道这个人对世界和陌生人有多大的脾气,又坚持着怎样的个性:


讲真,很多人有了KOL的身份就会不遗余力地去讨好那些喜欢自己的人,像这样拽的置顶,稍微有点粉丝的人,都要斟酌斟酌再斟酌的。

可在妖艳贱货那里,讨好别人永远不是一件值得做的事:你不喜欢我,就不用容忍我的个性,我不需要你喜欢我,就不想去容忍你的脾气。

其实看人不能看表面,姜思达曾评价自己,“有才华但不努力”。是不是一点也不谦虚?但是他的才华是真的,看过他写的文章,会觉得他很细腻,内心有宏大的深情,再看看他的广告软文,就让很多自媒体、作者(包括我),觉得自己写出来的东西就是个渣......

这个“妖艳贱货”,任性,高冷,矫情,固执,甚至有时候自我到有那么一丢丢讨人厌。可大家还是喜欢他。

还有自带表情包的少奶奶肖骁,不管是言论还是表情,都能让反应慢的人消化好久。


现在已经不流行什么“好单纯不做作”了,这些都是赤裸裸的反讽,比起表面上风平浪静其实内心有九九八十一个沟的人来说,这种把很多事情直接表现出来的人,实在是太难能可贵了。

所以,傅园慧小公举今年为什么这么火,还不是因为她才是那种真正地单纯不做作?讲真,她也算是一个不一样的“妖艳贱货”,就是不按常理出牌。

讲到这里,我又觉得觉得妖艳贱货,不是光美和贱就够了的,这些都是表象,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可以接近自己最真实的情感和想法,说了很多我们不敢说的话,也做了很多我们不敢做的事。

像很多女孩,连认真打扮自己也不敢,因为怕自己太耀眼,走进教室办公室会引人注目。有的朋友,在别人面前不敢讲话,怕自己的想法和大家格格不入。而更有的人,对自己从来不讲究,错过的机会与好玩的事情,摞起来能让自己后悔三天。

我们要不怕自己“妖”,也不怕自己“贱”。

所以和这样的人做朋友,我们能获得什么呢?是助力我们也向可爱的妖艳贱货去修炼。

和经常混迹时尚圈的人逛街,也给自己长知识,知道很多事情并不是虚荣而是热爱。
和gay蜜一起吃饭,是汲取他面对恶意的勇气。
和爱买的姑娘一起享受生活,是接受一些要好好爱自己的讯息。
和面瘫高冷男孩交谈,是明白冷漠和冷淡并不是敌意。
和热衷打扮的女孩一起逛街,是懂得要勇敢释放自己的魅力。

这些道理确实都没有什么歪的,他们过得挺精彩。任何的执拗固执,高冷冷淡,都是真实的情绪表达。

这样看来,妖艳贱货们的幸福指数,比从没作过、没有要求过、没有挑剔过、没有高冷过、没有难搞过的人高得多。因为这个世界上多的是想要难为你的人,而他们做自己做得很舒服。

而且更重要的是,做这样的人,是真正地对自己好,是敢于不看别人的脸色,更敢于让别人看自己的白眼。不轻易地高看谁,更不轻易地看低自己。

大家开始喜欢妖艳贱货,其实是喜欢真实。

而让外表变美,只是成为妖艳贱货的第一步,拥有强大的内心不敷衍自己,甚至有别人看不透的自信,才是成为妖艳贱货最重要的一环。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变得有些小挑剔,敢于为了自己的情绪毒舌,敢于为了自己的追求和别人翻白眼,恭喜你,你离成为一个合格有趣的妖艳贱货也不远了,你离舒服的状态也不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