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纷纷扰扰,一杯果汁就好

一天我问一个小男孩爱是什么?小男孩回答爱是狗狗会舔你的手。我听了之后笑了。他接着说:就算你已经不要它了。

                                  ——来自某网红的朋友圈

前段时间刷屏的“前任三”,仿佛整个世界都被笼罩了一层失恋的色彩,也顺带炸出了一帮单身青年。于是,关于男女情情爱爱的这些事又被拉出来被人们不厌其烦的研究起来。

(1)

“前任三”为什么会火?究其原因,是因为真实。没有车祸绝症,也没有家庭阶级的差距,也不存在家人的阻拦,生离死别或其他不可抗力。林佳与孟云充分诠释了大多数人的走着走着就散了。

为什么分手?不记得了,各种小事,琐事的堆积,以及男女之间本身的想法差异,分手后互相留恋,却都为了面子不肯低头,一个等着对方回头,一个等着对方挽留。

失恋或许千篇一律,男人仿佛都会经历一段单身的放纵期,再经历烂醉的痛苦期,后来渐渐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的那些错误,将其弥补在下一个女孩身上。女人们则是将重心转移到自己身上,旅行,美容,健身……在不断的前进中慢慢将上一段感情遗忘,或者说不是遗忘,是埋在心里,然后找到那个适合自己的那个男人。

代入感如此之强才会引起大众的共鸣,而影片中的那些细节正是代入感的源头。

(2)

男女关系里,男人总是粗心的那一个,很多时候总是习惯性的忘记一些平常小事,却不知对于女人来说,她们所在意的恰恰是生活中的这些细节。

阿涛与小宁是我朋友中的一对模范情侣,从高中时期早恋,到如今大学毕业快三年,走过快十年爱情长跑的他们终于开始谈婚论嫁。

有次聊天,我拿阿涛开玩笑,从校服时代你就只有这么一个妹子,不会觉得腻吗?

阿涛没好气的白了我一眼,懂不懂什么是真爱!

我立马起哄,幺幺幺,真爱哦!什么时候抱个娃认我做干爹怎么样。

很多时候,我还是很羡慕他们的。在我们这帮单身狗筹划着刷夜,去网吧,唱k时,阿涛总以宁儿不准为由拒绝。

从男人角度来看,阿涛对小宁是真的好,能为她排半小时的队买一杯奶茶,出去玩总是会想着给小宁带东西,小宁电话他从来就没漏接过,哪怕是在跟我们一起嗨的时候。

当逛街时,看到这么一个傻傻笑着帮旁边的女生提着购物袋的男人时,你很难不产生一种名为嫉妒的情绪。而阿涛就是这么一个人。

(3)

有人说,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真的眼里就只有她,你的世界所有的一切都会围着她转。她的每一件事在你眼里都会是很大的事。

就像阿信在《最小的事》中唱的那样,“这一刻最重要的事,是属于你最小的事”。男人在外的所有担当,所取得的所有成就,即便是征服滚滚乱世,都不如她的一杯果汁重要。

就像文章开头所提到的狗狗,它的世界里真的只有你,所以它只要看到你就会摇着尾巴舔你的手,而根本没意识到你已经不要它了,或许,在它看来,这根本没有区别,不管你要不要它,只要那个人是你,那就足够了。

总是活在别人故事里的我也算是见识了很多的分别,如果故事的结尾都是分开,那么原因绝大多数都会是因为自私,过度的在乎自己的事,而忽视了她的事。

再崇高的爱也是有占有欲在里面的,女人所需要的往往是从你在乎她的小事这些细节中去推断,你是在乎她这个人的。

自私从来都不是一个褒义词,哪怕说的再理直气壮,自私都是自私,不会因为你自私的很有道理就受人推崇。所以,因为自私而分开的故事,往往也不是一个好的故事。

对啊,世界很喧嚣,噪音也很多,越来越多的人崇尚个性,推崇自我,可是啊,我们中的绝大多数,需要的还是在这喧闹的城市里,那个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买一杯果汁的人。

是啊,世界纷纷扰扰,我只要一杯果汁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汉文章两司马,南阳经济一卧龙。”这里的两司马一是指司马迁,写《史记》的那位,一是指司马相如,西汉时期的大文豪,...
    梅香书宛阅读 781评论 1 3
  • 丫丫今年22岁,刚刚读完大学,九月份她又会回到才刚离开的地方继续念硕士。 去年九月,她正在忙保送的申请的事情。提交...
    舒梦呓阅读 105评论 0 0
  • 我盯住了一个遥远的生命 一个被毒蛇裹紧的猎物 我看着她挣扎着拖延 尊严 隔着文字和两个屏幕 都能看得清 我关注了一...
    恋树花语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