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取经中谁最重要?

      如果我问你,西天取经中谁最重要,有些人想都不想就说孙悟空,也有些人调侃说是沙和尚。但是你觉对没想到我真的认为是沙和尚最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请听下文分解。

      轮武功,沙僧肯定是很高的,当观音菩萨找沙僧时,曾让观音的贴身护卫到流沙河找沙僧,结果和沙僧打的不分上下。再后来当惠岸行者来让沙僧跟随唐僧西天取经时说他曾是凌霄宝殿上的卷帘大将被扁下界,我们都知道,凌霄宝殿是玉皇大帝的宫殿呀,玉皇大帝的卷帘人可是玉皇大帝最信任的人呀,肯定是跟在玉皇大帝身旁的,加上大将二字,武功肯定非同一般。既然如此,沙僧应该是很厉害的人物呀,可在西游记中,一般妖怪都是孙悟空杀的,有时猪八戒还能捡漏杀几个,可是沙僧几乎没杀过,这就怪了,难道我看了一个假西游记?

      他其实也不是打不过,只是不想打,因为你看,西天取经中一路上都是些什么人?几乎全是神仙,被扁下界的,没办法,只好当了妖怪,因为他们下界了,长得太丑,他们也不情愿当妖怪呀。他们共同的目的就是能吃上一口唐僧肉,听说能长生不老,他们是妖怪,不能像神仙一样吃蟠桃,所以只能吃唐僧了。而沙僧也知道,那些妖怪有的是谁谁谁的宠物,谁谁谁的灯,来到凡间,大多都是很厉害的,而沙僧也怕得罪他们。而且他也不想过于卖力,因为,如果打的过猛,可能会抢了孙悟空的功劳。因为他从不抢孙悟空的功劳,孙悟空也很信任他。而且沙僧在西天取经中领导人也很信任他,在三打白骨精的事件中,第一次,唐僧见悟空杀生,十分生气,想让悟空走,猪八戒也说悟空做的不对,可是沙僧意识到了这点,如果西天取经没有孙悟空,是很难成功的,那么以前的劳动就白费了了呀。所有沙僧也非常坚定的说八戒说的不对,对师傅说孙悟空火眼金睛,不会有错,就饶他一次吧。唐僧听到他的话,就放过了孙悟空。第二次时,唐僧坚决要把孙悟空赶走,这时又是沙僧说,看在是观音菩萨让孙悟空保你西天取经的面子上,就放了他吧。还真成功了,又饶了他,在西游记中还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例子,我也就不一一列举了,可以说沙僧主要是来稳固军心的人物。

      其实呀,沙僧在西天取经中心机是最深的,他懂得人情事故,是西天取经中必不可少的人物,在西天取经的道路中,唐僧是领头人,智商不高,情商也一般般,而孙悟空智商很高,但情商太低,不会处理人际关系。猪八戒就更不用说了,错投猪胎了。而沙和尚其实智商,情商都很高。

    在唐僧认为人参果长得像是小孩不吃时,他的徒弟们可不这么认为,他们觉得人参果这么稀有,肯定很好吃,于是一起策划如何偷取,策划是一起的,沙僧对他们说他当年是卷帘大将时,曾见有人向玉帝献人参果,看起来很好吃,可自己没吃过,更加加深了他们偷人参果的念头。可是沙僧一直在问留不留一个给师傅呀?说明好像沙僧好像最好,但他其实心里面也明白是不可能的。这件事发生后的主犯是孙悟空,但他们是平分人参果的,所以沙僧知道自己就多只能算是个从犯,不要紧的。

      我现在说他情商智商都很高不是吹的了吧,沙僧可以说其实是看透了人情事故了的,孙悟空和猪八戒都不听话时,只有沙僧听话,唐僧就很喜欢他,信任他。打怪时他也不是最卖力的,因为他也要满足孙悟空的虚荣心,到头来,他也就成了最被信任的人了。

      看着好像沙和尚咋这么精明呢?呵呵,但是你看别忘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佛祖也不傻,他早已经看透了沙僧的算盘,如来给他们的封赏各不相同。孙悟空被封的是斗战胜佛,虽然是佛里面排最末的,但起码是个佛了。猪八戒得了个净坛使者,虽然不知是干啥的但起码成神仙了。而沙僧成什么了呢?金身罗汉,乍一听感觉还不错,但上网一查,发现金身罗汉跟佛的等级差远了,就一罗汉,工作繁忙,上升空间小。还不一定比猪八戒高呢。

      在今天,我们身边可能也有这样的人,虽然可能会出卖队友,但跟这样的人做朋友,不一定就不好,他总是会做事以利益最大化为核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06评论 3 27
  • 第一 最爱看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是一部中国名著,我们从儿童时代就已经对《西游记》里面的人物啊,故事啊,非常的...
    冬日暖扬阅读 2,725评论 5 11
  • 常识 1、作者吴承恩,明代小说家。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淮安阳山(今江苏淮安人。 2、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3、主要内...
    小杜之母阅读 1,396评论 0 2
  • 看到文章标题也许大家很奇怪,我们这里是要讲小说课的呀,为什么要扯上地基呀?地基不是建筑需要的吗,小说要打地基做什么...
    冬日暖扬阅读 2,144评论 9 41
  • 一、前代猿猴形象分析 (一)先秦猿猴形象 先秦关于猿猴的记载并不多,而且还存在着部分如《山海经》中所涉及的“类猿物...
    Emrysyrm3阅读 9,669评论 5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