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小恶魔的黑化


小恶魔的黑化。

1.血脉。

小恶魔有一种传说,是真龙血脉。这是他黑化的动机之一。


小恶魔在放雷加和韦赛利昂的时候,两条龙没有想吃他,也没有烧他,这时就是歪果仁大胆猜测:小恶魔是能骑龙的真龙之一。

当然,骑龙的,在本剧有很多人:乔叔、猎狗、无旗兄弟会瞎眼仔、巨人克星托蒙得都在龙妈的带领下骑过龙,这里心痛一下卓戈。

小恶魔在放龙的时候说过一个他命名日的故事:想要一条和他一样大小的龙。可大家都知道龙在三百年前就消失了,以小恶魔这样的饱学之士,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尽管他那时还小。我记得同样是命名日,乔弗里给自己的剑命名叫寡妇的哀嚎。泰瑞把奈德的剑,熔成两把:一把是乔弗里命名的,乔弗里死后,詹姆拿着了,荆棘女王喝毒酒的时候,还问过它;一把是詹姆给女汉子布蕾妮了,叫守誓剑。那时,乔弗里十六岁左右了,这里有个理论依据:劳勃有十七年没有上朝,瑟曦的长子不是乔弗里(一说劳勃的私生子不是私生子,正是瑟曦长子,巫婆说嫁国王,生三娃,三张黄金做的裹尸布,所以这一说不成立),第二个儿子才是。所以小恶魔是记事的,不是不懂事的年纪,只是这个愿望太过强烈。

坦格利安家族(以下简称龙族)有两个特点:第一是分别有真龙和假龙的区别:第二是子女如果是真龙,克母!先说第一点:假龙是指,同宗同源同样发色的韦赛利昂。韦赛利昂是被马王用熔金浇头,说是给他一个金冠,给浇死了。这时,龙妈丹妮莉丝说了一句:真龙不怕火焰。真龙是不焚者。第二,真龙从母不从父,还会克母。这一点可以展开说一下,2017第七季播完后的当天,全球黑客猛攻HBO的电脑,大量剧透外泄。龙妈与囧滚床单后,会生一女儿,然后难产而死,同时会用瓦雷利亚钢剑刺穿爱人心脏,铸造光之王圣剑。这里有个要划线的点,期末考试要考!什么点,难产!龙妈的妈,是不是难产死的,好像没说。雷加与莱安娜爱的结晶是囧。莱安娜是黑发,所以囧是黑发。龙妈的妈可以肯定是白发。所以小恶魔的妈是金发,小恶魔也就是金发,同时克死自己妈。这里还有一点:畸形!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龙妈的第一个孩子也是畸形儿,根据巫婆的描述,有翅膀有鳞片有尾巴,长得像龙。如果不是意外早产,龙妈可能第一季就领盒饭了。

2.布局。

小恶魔的布局有很大黑化的可能。这里从以下几点来说:

第一,名声不好,侄子乔弗里不是他杀的,但他和他哥哥詹姆共享一个恶名,弑君者。小恶魔不但难产克死母亲,还亲手杀了可能是绿帽的父亲,再加一个恶名,弑父。这里我大胆猜测,他可能还会弑兄,还是当着姐弟二人的面,杀掉詹姆,杀詹姆的凶器一定是寡妇的哀嚎。因为劳勃死后,瑟曦就是名义上的寡妇了。不排除也杀攸伦,瑟曦会真的嫁给他。第七季第七集里,有一镜,詹姆刚一离开红堡,左手给右手戴手套的时候,天上突然下起了大雪。

中国有句古话:天寒地冻,水无一点不成氷;国困民穷,王不出头谁做主。

攸伦大败席恩和雅拉的舰队,只剩席恩一人和十余人众,坐一条船逃命。这里要说的是,攸伦与瑟曦没有什么大优势,因为下雪了,凛冬将至!水路变陆路,水军成累赘了。


第二,在龙妈与新任马王周旋时,擅自下令修改奴隶制时效为七年。

龙妈是立止,小恶魔是七年后止。这样做百害而无一利!奴隶主们看到了巨大的利好消息,有充分而优渥的时间,调动大量的海军,围城!如果不是龙妈,在圣殿烧死新马王,及时回防,后果不堪设想。

第三,同意竞技场,支走次子团。


在竞技场里,虽然乔叔利用这个机会,回到龙妈身边,同时还救了龙妈一命。



但是,与此同时,龙妈一干人等被牛面杀手(鹰身女妖之子)团团围住,闭目待死,如果不是卓戈出现救场。这里的视听语言非常精彩!很有节奏感。



(这里是第一次骑龙,编剧给了我们一个清醒暗示。卓戈也是三头龙里,第一次中矛的。中矛次数最多的,也是它。)


支走次子团长,就是支走了贴身保镖!这里要注意,电视剧换演员了,次子团长这一个角色是由两个不同的男人扮演的,这里有一个标准的参照物,就是匕首。支走次子团,是龙妈支走的,但是,这个馊主意是小恶魔出的。这个主意也是致命的。

次子团长知道这是小恶魔的主意,但是也对龙妈对自己的态度,表示过不解。

第四,作战指挥失误,龙妈痛失左膀右臂。第七季第二集中,龙石岛的各大首脑会悟里,雅拉说骑龙烧就赢了。

小恶魔说,龙妈不能做灰烬女王。流水花园的新任蛇王说,狮家的话不能听,我最后悔的事,就是让我老公替你与魔山决斗!小恶魔说,弥赛菈是无辜的,我们不毒小女孩。


荆棘女王说,小玫瑰是多么受人爱戴的小女孩,她却成了灰烬!


小恶魔说,围城打援,不攻自破,让雅拉舰队运送多恩蛇王军队,与荆棘女王提利尔军队合兵一处,从后方包抄君临。小恶魔用世界上最强大的马王骑兵和最彪悍的无垢者陆军,去攻打泰温一直想让詹姆去的封地:凯岩城。詹姆三次拒绝过父亲的这个主意,有两个理由,一个是爱他姐,不去;一个就是凯岩城不是什么军事重镇。

兰勒斯特家族(简称狮家)用兵有两个显著特点:雇佣与联姻。泰温打罗柏的时候,还用了小恶魔的山地雇佣兵这样的杂牌兵种,可以想见,狮家打铁自身不硬!为了强化军事,泰温一边收拾乔弗里杀奈德留下的烂摊子,让小恶魔娶珊莎,军事上稳住少狼主罗柏;一边极力讨好提利尔家族(简称玫瑰家族),让乔弗里娶小玫瑰,让瑟曦嫁百花骑士洛拉斯,财力上没有后顾之忧。

所以,小恶魔这样的安排同样是致命的军事失误:


在去红堡后方的水路上,雅拉遇上了攸伦,攸伦活捉雅拉和新蛇女;在没有援助的情况下,荆棘女王被毒死,兰勒斯特心心念念提利尔家族的雄厚资本,终于还上了铁金库的欠款,还有大量盈余用来雇佣久负盛名的黄金军团。军事上,海军全军覆没;财政上,玫瑰家族拱手相送。不过,天公不作美,小恶魔人算不如天算,海军在第八季一点用都没有!狼家的族语真给力啊,扯着嗓子喊九年都不过时:凛冬将至!

第五,给力帮凶,坐收渔利。小指头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混乱是阶梯。八爪蜘蛛不可能不知道其中的关窍。奥柏伦被魔山爆头,小玫瑰被瑟曦炸尸,逼得多恩流水花园的红蛇女和阳戟玫瑰花园的荆棘女王不得不抱团取暖。敌人的敌人,就是我们的朋友。瓦里斯在联系这两个寡妇的时候,说了一句:烈焰与鲜血。烈焰与鲜血是坦格利安家族的族语。小恶魔当乔弗里国王之手守城的时候,瓦里斯佩服他的军事才能和战斗勇气;小恶魔脸被劈开,哥哥姐姐父亲都不闻不问,瓦里斯来看他;乔弗里被毒死,瓦里斯站边小恶魔;小恶魔弑父,瓦里斯二十年情报局局长不当了,和小恶魔商量天下大势,同时鼓励小恶魔投诚龙妈!瓦里斯小小鸟不要了,白送给了野火学士。瓦里斯俨然成了小指头第二。小恶魔削弱龙妈,强化瑟曦,为的是平衡对局双方的实力,到了真打起来的时候,好各个击破,自己坐大,当座头鲸。

第六,不救雪诺。这点,看起来是对的,其实大谬。


世界标枪冠军夜鬼王

(龙妈一共三头龙:死的这条是绿龙韦赛利昂;活着的黑龙是卓戈;活着的金龙是雷加!怎么区分呢?看眼睛!)


(衣柜座骑从死马换死龙之后,其实编剧是为了平衡人类和衣柜的实力)

小恶魔可能从心底里,就不相信雪诺嘴里说的异鬼。如果真的有异鬼,就会打乱他整个大布局。没有异鬼,可以支开乔叔、猎狗、无旗兄弟会瞎眼仔、巨人克星、雪诺、劳勃私生子等人,坐等时机,就可以干掉龙妈;有异鬼,可以借刀杀人,不管私生子从北方的求救信,让一干人等自生自灭,从而达到架空龙妈的目的。

3.情结。

维斯特洛故乡情结。

情结是小恶魔最大的嫌疑。龙妈本就是外邦征服者,小恶魔却建议围城要本土作战,不用外邦围红堡,用外邦围凯岩?

性取向。小恶魔有一个鲜明的性取向:妓女。雅拉和龙妈眉来眼去的,是因为雅拉是爱好百合。百花骑士喜欢搞基。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龙妈的身份如何定位?其实电视剧里隐隐绰绰地通过马王的部下说过一嘴,妓女!小恶魔很可能喜欢上了龙妈。


仔细看龙妈与雪诺滚床单时,门外站着的小恶魔,表情是什么样子的?两人在屋内,为爱鼓掌。小恶魔却不走开,听起来也不觉得尴尬,行为很可疑!


我2006年看《满城**黄金甲》的时候,秦*杰的表演,把我吓到了!巩*和刘*苟*且的时候,门外站着个秦*杰!巩*和周*伦密谋造反的时候,门外站着个秦*杰!捅死刘*后,秦*杰说,我必须先动手,可见他知道。刘*和李*乱*的时候,没准他也在门口!

正统。注意了,小恶魔一心想要的,就是这两个字。他可以看不惯故乡的人,但他不会杀故乡的人。他打仗不借外国人的兵力,龙妈的军队,在他眼里,在瑟曦眼里,在红堡人眼里,就是外国人。


他看到龙焰过后的维斯特洛大陆,眼神很复杂,镜头给到的,都是瑟缩而又焦黑的战士尸体。项羽灭秦王子婴,不要汉中,要彭城,因为这是他的龙兴之地,也是正统观念太强,没有战略眼光。

回归书本。山姆在学城打杂的时候,倒尿倒屎不算完,还要抄尿抄屎。这里编剧的处理不是多余!抄解剖的数据,才让山姆治好乔叔的灰鳞病,显得顺其自然;抄屎尿屁的书稿,才能让绿先知布兰看到过去,精准定位到学士作为主婚人,看到雷加和莱安娜的秘密婚礼!


看到姑姑和雷加没有什么绑架什么强奸!看到劳勃发动的战争是不义的战争,是建立在谎言之上的战争。看到自己生父战场的尴尬(背后杀人)。山姆从学城拿走的书,都是上锁和特定颜色的,记录的都是一些隐密的、个人的东西。书里除了一些个人的自然主义的描写,还会记录宫庭秘闻,有点像敬事房里的太监,记录疯王除了正宫娘娘之外的外遇。我相信我的猜测,山姆的书本里,还有一个惊天的秘密:小恶魔是真龙。

注意了,乔弗里大婚,作为叔叔的小恶魔送的是什么:一本书。


书名很长,我记不住(《四王志》写的都是龙王),但是它被寡妇的哀嚎劈了!

这里有一个猜想:正统观念使然,小恶魔对一切乱*的行为,都是零容忍!龙家的乱*、狮家的乱*、蛇家的乱*,都让小恶魔感到无比的恶心!他最恶心他姐。当女王骑龙可以,骑弟弟不行!小恶魔黑化的导火索,应该就是知道了龙妈和囧是姑侄乱*。

今年四月十四号(2019年4月14号)全球首播第八季,也就是最终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