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魔都上海,你在哪里

很多朋友问我,对男朋友什么要求。我想说,可以陪我在华尔街散步的,可以带我远离地球去太空的。呵呵。不做梦了,说点实际的。84年出生,圣女,路痴天然呆,希望对方会修电脑,思想独立、心理阳光,不反感我每天花一个小时写字的。

希望对方不是一个强势的人,不是尖酸刻薄的人。希望我有不对的地方,你直接说,哪里哪里不对,而不是说,你这么没用,怎么不死了去。希望对方不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另外,赌博禁止,家暴禁止。

希望一起看电影的时候,不会睡着的。起码,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你可以跟我聊一两句的,而不是连电影名字都忘记的。希望一起旅行的时候,你可以陪我到景区里面走一两个小时。而不是在门口买完票,拍拍到此一游的照片,对我说:“我在门口等你,你看完快点出来”。希望一起吃饭的时候,你除了看手机,还会看看我,还会认真吃饭。

希望有良好的作息,可以晚上十一点前睡觉,早上七点前起床的(周末除外)。希望夏天可以每天洗澡,冬天最多攒两天洗一次澡的。

希望你是个心理健康的人。不要,我和女伴逛个街,都要问我“你朋友重要还是我重要,如果我重要,以后就不要陪她们逛街了,专心陪我”。我是个独立的人,不是囚犯。我不需要一个深爱我却限制我自由的,一分钟我不在身边就痛苦万分的人。我们都是独立的成年人,我是,希望你也是。

希望对方不喝醉酒,可以喝酒,但不要醉醺醺的回家。可以抽烟,但会自觉地去厕所抽的。如果抽烟,最好每年洗一次牙齿。我和男生见第一面,最先看的是牙齿。如果对方有一排白白净净的牙齿,就印象深刻了。因为在我看来,一个爱惜自己牙齿的人,也是一个爱惜自己的人。

希望对方自食其力,四肢健全。虽然家人说,随便找个,不缺胳膊少腿就行,万一,缺胳膊少腿也行。但我还是不能接受对方真的一瘸一拐地向我走来。没有歧视残疾人的意思,只是,觉得,如果你真的缺胳膊少腿,可能找个一开始就接纳你的这一缺陷的人,以后会更幸福一点。经济方面,你起码要能自食其力,而不是一大把年纪了,还每天从年迈的爸爸妈妈那里拿钱花。父母没有义务养你一辈子,也不可能养你一辈子。我也没能力养任何人的,等到他们老去了,谁养你呢。

希望对方是个会尊重人的人。不要一见面,还没聊几句,就求亲亲求抱抱。你荷尔蒙分泌旺盛,我可以理解。但你是人,不是畜生,克制自己的欲望,也是人的本性。希望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可以带我去个像样的餐馆,而不是去沙县料理之类的。如果你觉得,我配不上你,所以去这小摊,吃一顿,拍屁股闪人。那你直接告诉我,说我不是你的菜,连十几块的饭也可以省掉的。如果你是经济拮据,请我吃地摊,那你还是先去赚钱吧。如果你是考验我,看我能不能陪你一起吃苦,那还是别考验了,我就是个拜金的人,如果谁约会请我吃沙县,一,我不会去,二、一定没有第二次约会的。我可以接受一起去环境好点的地方吃饭AA,但不能接受你这样。因为我理解的是,你没有尊重我,没有重视这次约会,所以随便找个小餐馆吃饭。

希望对方可以有耐心看完我的微信公众号小考拉俱乐部。因为,很多文章都是发自内心的,看那些,就像看我对你说话,打开我的心扉一样。在交流的时候,共同语言能多一点。

希望对方是一个善良的人,如果看到乞丐,给不给钱,没关系,但一定不要用歧视的鄙视的目光看他们。其实,大家都一样,都是人。或者说,我们自己也是乞丐,只是乞讨的东西不一样而已,我就是个缺爱想乞讨爱的乞丐。

希望对方是个包容的人,因为我满身的缺点,如果你太苛刻,我会受不了。你也可以有满身的缺点,只要不是致命的,不是我接受不了的。

你可以个子不高,但一定要比我高一点,我只有1米55,如果你也只有这么高,我会介意的。

希望年龄不要大我超过十岁,怕有代沟,也不要小我超过十岁,小鲜肉,喜欢是喜欢,但怕没有能力hold不住。

希望对方有自己的事情,自己的空间,尊重自己,也尊重别人。而不是有事没事找茬,觉得不给你微信密码、QQ密码、邮箱密码、银行卡密码,就是不信任你,没把你当男朋友,就是有秘密,没有真心想和你在一起。牙齿和牙齿还要保持一点距离呢,何况是两个人之间?再亲密,我也不会把所有的密码都交给你。如果你觉得这样才是爱,那你去找爱你的人好了,恕不奉陪。

我是个胸无大志,安于过小日子的人,也不怎么会为人处世,多愁善感,小迷糊,希望对方不介意。希望是彼此欣赏而不是彼此嫌弃,不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希望遇到一个懂我的人。我渴望爱情,但是并不着急,不慌不忙不急不躁。

对于未来的蓝图,我觉得每天上班,回家一起做饭吃,一起看新闻,然后,你忙你的,我忙我的,周末一起电影美食,有空的话,一起旅行,听听音乐,就很好啦,每年旅行一次,看看外面世界的繁华。一起和谐到老,就好了。

希望对方不是一个一聊天,就问我工资多少,父母有养老金没的人。我工资很低,在社会底层,但我可以骄傲地告诉你,我离了谁都可以过得好,我父母没有养老金,但我父母衣食无忧,健康平安,也过得非常好。

希望对方不是一个一聊天,就问,你交过几个男朋友,是不是处女。是的,我交过三个男朋友,刻骨铭心也好,撕心裂肺也好,纠结郁闷也好,但都是过去式了。我已经准备好迎接崭新的明天了,为什么你还揪着我的过去不放呢?虽然我是个有过三个男朋友的“二手货”,但是也是某些龌龊男高攀不起的独一无二。另外,你觉得我不是处女,就是二手货,那你又是几手货呢?你敢对我说,你是处男吗?

有个朋友,回家相亲,见了一面,就确定结婚了,我问她:“你喜欢他吗?”她说:“像咱们这样的,在外面打工的,没背景没后台没钱的,只要人家不嫌弃咱们,愿意养咱们,混一辈子,差不多就得了,有什么好挑的。人生不就是这么回事吗?嫁谁不是嫁。”后来问她,结婚什么感想,她说,像是看别人结婚。过了两个月,我问她,什么感觉,幸福吗?她不再说话,把我拉黑删除了。后来,我和她的一些共同的朋友说,她删除我的时候,把她们也删了。但我希望我的婚姻不是这样的。我希望我结婚的人,可以成为我的骄傲。如果哪天结婚了,我可以像别人一样,说:“我结婚了,很幸福”,而不是一结婚就把自己藏起来,不理任何结婚前的朋友的人了。

有人说:“细看你列的条件,看起来没什么要求,其实要求好高好高,可能一辈子完了,永远都找不到你想要的人。谁不是将就一辈子呢”。但是,我想说,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但不代表一辈子完了。我一个人的时候,和有男朋友的时候一样精彩无限的。没人把刀架脖子上,为什么一定要将就。男人有那么重要吗?再重要,也不能替你生病,替你流泪。你病的时候,痛的是你自己,流泪的时候,苦的是你自己。

有人说:四种女生不好找对象,1、不爱化妆的, 2、比较宅的,三,性格汉子的,四,不会撒娇卖萌的。我好像全部中枪。但是,单着就单着,也不是什么奇耻大辱,日子照样有声有色。才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骂呢。

有人说,你天天写文章,不花时间恋爱,活该单着,我想说,总比在外面瞎混好。另外,因为我不了解你,所以不愿意对你花时间,如果你给我展示了你精彩的一面,我是可以抽时间去和你约会的,时间,就像牙膏,看似没有了,使劲挤挤,还是能挤出一点的。

下面说说对一些问题的看法或答案等,不求看法一致,但可求同存异。

关于自由:其实,我也喜欢自由。不喜欢被束缚,不喜欢被人管。随心所欲,为所欲为,呵呵。看起来乖,但内心很叛逆。但是,我觉得这和恋爱并不矛盾的。两个人在一起,也会有各自的生活和圈子,尽量融合就好了。我不是你,我怎么可以要求你和我所有的事情都同步呢?

关于共同语言:我觉得需要时间去建立共同语言的环境。如果有很多共同的朋友,一起分享过很多事情,就会有很多共同语言的。越来越熟悉,话题就会越来越多。

关于主见:其实,我觉得我还是有主见的,如果重要的事情,我会很有主见的。自己会去选择,也会坚持自己的选择,不会被外在因素所干扰的。

过客:每个人都是红尘的过客。但是,存在还是有意义的,因为每天都是新的一天,看起来平平淡淡,但是,回头一看,还是有很多眷恋的事情。有些人,有些事,会在脑海留下深刻的记忆。这也是我们眷恋生命、不舍离开的原因吧。

理想的相处模式:天天见或者每周见一次,都OK的。但是,希望可以每天联系,不管是QQ还是邮件还是微信。希望可以感觉到彼此的存在。我不会查岗,但是,如果对方有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希望可以和我分享。另外,不要欺骗我,我会很信任对方,但是,如果哪天,我发现你欺骗我了,可能就很难再建立起信任了。

喜欢自己的工作吗?喜欢,虽然收入低,但还是喜欢的。

如果被朋友伤害,怎么办?如果我用心对待过的,会绝交,视她为陌生人。

生活中,你是个主导性强的人吗?不是,不喜欢拿主意,更愿意尊重对方的意见。觉得一些小事,随遇而安就好,自己认为大的事情,会自己拿主意,任何人都改变不了。

花钱方面:基本上月光。对于生活用品,比较恋旧。以前,手机3年了,还能用,就没换。电脑3年了,还能用,就没换。钱包,5年了,没坏掉,就一直没换。

生活技能:动手能力差。家务方面,喜欢做洗碗洗菜洗衣服之类只动手不动脑的事情。不会修电脑,也不会修马桶。

锻炼习惯:没有固定的时间,有空会打羽毛球、郊游等,但不会刻意安排时间锻炼。

作息:早睡早起,一般晚上11点前睡觉。早上7点半起床。偶尔会熬夜。

相信一见钟情吗?相信,有的人看一眼就喜欢,再看一眼,更喜欢,再接触,就不舍离开了。

介意异地或异国恋吗?不介意。但不管多远要保持每天联系。

如果发现对方有你不喜欢的地方怎么办?如果不是原则上的问题,慢慢适应,求同存异。

怎样看待对方的异性朋友?可以有,不越界就好。止于牵手拥抱。再进一步就会介意。不要超过底线。其实,牵手拥抱也介意的,觉得这应该是恋人间的亲密行为,不是蓝颜之间的。

如果父母反对:坚持自己的选择。生活是自己的,不是父母的。爱他们,但不代表什么都顺从他们。

喜欢的约会场景:烛光晚餐,电影,郊游、唱歌,在家一起做饭做家务。

如果约定出游会做计划吗?国内的话,不会计划,跟着心情走。国外的话,会计划哪天出发哪天返回,计划到每一天在哪吃在哪住在哪玩,有大致的行程。但不一定按这个去做。

喜欢的旅行地方:海岛之类的。不是很喜欢爬山,太累。自从爬完泰山后,就比较怕爬山了。太累了。

婚后家居环境:舒适就好。不要太乱就好。如果有客人的话,会刻意收拾一下。

怎样看待婚前协议?无所谓。如果对方要求,不介意。

你会经常制造浪漫吗?不会,但如果对方营造浪漫,会一起体验这种浪漫。

最喜欢听的情话:我想你。我爱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婚后会与父母住一起吗?会恐惧跟父母一起住,但希望住在父母附近,每周看望他们,需要照顾的时候,可以随叫随到。

需要多大的个人空间:无所谓,但希望每天在一起的时间不少于1小时。

如果提前退休,希望做什么?希望跟爱人周游世界。感受世界的繁华与荒芜。

理想的婚礼:旅行结婚,但拍写真等老了怀念。

希望对方具备的性格:温文尔雅,童心未泯。

希望对方具有什么品质:有责任心,有担当。诚实。

地域要求:地球上就可以。能借助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可以到达的地方就OK。

外貌要求:不要太高太胖太黑。

恋爱原则:若有缘,定珍惜。若无缘,好聚散。

吸引我的男生:相貌帅气。性格温和。声音好听。三条符合一条即可。

恋爱里最感动的事情:很多,但已经淡忘。

最期待的事情:老的时候,还有个爱的人守在身边,不离不弃。

缺点:不会打扮、动手能力差,小迷糊、孤僻。

优点:善良、温柔

最喜欢的节日:生日

最欣赏的一句话:爱你,愿意用掉我所有力气!

其实,我也期待爱情,愿早日找到心中的太阳,彼此照耀,彼此关照。我在魔都,你在哪里呢?

有朋友说,能把这个文章看完的男生,也差不到哪去。我也这么想。

另外,我身高155厘米,介意1米6以下的,可以略过了,不要一次次问我,为什么1米6都没有,我觉得个子矮是娇小可爱,不是你拿来质问的。

家乡是别人眼里的乡下陕西安康的农村,不希望再有人问我,你难道不是城市的吗?你为什么是农村的呀?好可惜呀。没有为什么,爸爸妈妈生我在农村,怪不了我,我也以自己是乡下人为荣,尽管被歧视(小时候,看花看草都是免费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现在,有时候,看一些花,也要门票的)。那些要找身份证310开头的,最不济也要江浙的,可以绕道了。

不要问我是不是独生子女,我家四个孩子,我是最小的。希望找独生女的,请绕道。我的职业是底层的文案,收入很低,现在加上微信公众号每月的赞赏,也很低的,对收入低的有歧视的,请绕道。不要一遍遍问我工资多少,很反感。

有看过我文章《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人问,是不是要辞职陪你才算爱你?我想说,如果你辞职了,不交任何朋友,每天不是守着我就是守着爸爸妈妈,那你在我眼里,也是毫无价值的。我有我的生活,希望你也有你的生活,我们只是恋人,不是连体婴。一恋爱,就要求改名字成“某某某的小考拉”,好证明我名花有主、他人勿扰的,请绕道,我就是我,不属于任何人的。

我希望我们可以聊电影,聊旅行,聊美食,聊文字的,而不是聊身高体重三围……还有,习惯在网上骂街的,请省省,不用喷了,喷也没用,我没时间看的,白费你口舌。

“你能把写作的时间拿来谈恋爱吗?”“不行,但可以分一点出来,要看是否值得。”“那我值得吗?”,“不知道”。“给我发照片,我们来谈恋爱”,“暂时不方便给你照片”。“照片都不给?没什么好聊的”然后光荣被拉黑。不过,I  don,t   care.虽然我的相貌不差,但一聊天就要照片的,还是很反感。“至亲至疏夫妻”。如果遇到彼此欣赏的,相伴到老。如果遇不到,一个人过一生,也是快乐的,美满的人生。至少,内心是完完全全自由的。

我知道很多男生看几个字,就会冷笑一声,转身而去。但我相信,总有一个人,愿意看完,愿意了解我,欣赏我,也拿出他可以让我欣赏的作品来。不管是一首歌,一首诗,还是一幅画,或者,心有灵犀的一个微笑……

“与其在悬崖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对于爱情,对我来说,是锦上添花,可有可无,但还是希望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自以为是放下了心结 没想到它却是一次又一次地卷土重来 我想忘了你 没想到却是一次又一次出现在梦境中 无法自拔 也许...
    锦雁西阅读 189评论 0 0
  • 在未打开匣子之前 世界是平行且不相交 我想见你,在下一个路口 便成为选择 在苹果未落下之前 你我各流落天涯 我祈求...
    溚拍者阅读 194评论 0 2
  • 现在我在想假如啊到中年或者是老年之后,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好多收废品的,中老年,哦这是个体力活啊...
    喜欢爬山阅读 301评论 0 0
  • Royal丶梦萦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