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里的插肩而过

        晚上下班的时候,和她一起,两个人骑行,在一条路上,她在前面,我跟在后面。我慢慢地蹬着车,追着地上路灯下她的倒影,想着两人的影在背后相映成趣,每每这个时候,心里总会涌起莫名的愉悦感,甜甜的让人沉浸其中。

        抬头,用余光偷偷地扫过她的侧脸,那眼角微微拉起的弧度,借着路灯昏黄的光慢慢地闪耀进了我心里,看得出来她今天的心情很好。放慢了蹬车的力量,略微地低头沉吟了一下,想着憋了好久的话是不是该借着这个时候表达一下,看着车轮下渐渐远去的她的影子,似乎一下子有了开口的力量。

        用力的踏了下脚踏板,让两个人的身影平行,侧头望着她,看着她在夜风下舞动的刘海,呼吸着夜风中传来的清凉,轻声地开口,“我们定个约定好不好?”然后假装不经意地扭过头,似乎怕惊动夜色下安静人儿让她看到我眼里满含的期待和被夜色掩盖的微微发烫的脸。

        “说。”淡淡的,不出意料的语气,伴着眼角余光下不曾转动的身影。

        她语气里的兴趣乏乏,让我到嘴边的话生生的咽了下去,然后自嘲地笑了笑,“可不可以晚上睡觉前道一声‘安’”。

        “不行。”

        “为什么?”我侧头望着她。

        “这样会养成习惯的,而且这么无……”她依然专注着路的前方,就像之前很多很多次下班同行时从不回头那样。

        “这样不好么?我知道这很无聊。”轻轻地啜一口夜风,略带失落地问她。

        “不好,没有谁能一直坚持下去的。”

        “为什么坚持不下去。”

        “如果有一天对方不发‘晚安’,永远都不再发了呢?”她扬了扬头,夜风撩拨着她的刘海。

        “会么?”我低头喃喃地道。

        “不会么?

        “会吧。”我嗫喏着,不由得有些失神,回想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然而未来那么长,谁又能确定以后是什么样子。

        扬了扬头,呼出一口浊气,看着和她渐渐拉开的距离,轻笑一声,用力追了上去,路口的红绿灯安静的跳到了绿色。

        “原来你怕这个。”我轻笑着开口,想要摆脱这有些沉闷的气氛。

        “不是怕,是觉得这样很无聊。”

        “好吧,确实很无聊。”

        ……

        “我最近有点奇怪”我自嘲着打破沉默。

        “是有点怪”她侧了侧头,却终究没有将视线聚焦过来。

        “也许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是的,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的。”

        然后两个人再次陷入了沉默。

        又一个红绿灯,压抑的红色灯光洒满了整个路口。

        “等下回去我要去前面买吃的”她回头看了看我,主动开口道。

        我冲她笑了笑,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依然不紧不慢的跟着她。

        转过路口,看着她住的地方在视线里越来越近,一股紧迫感掐着我的我脖子,生生从我的咽喉里挤出了一句“我昨天下午说的是真心的。”说完似乎整个人轻松了不少。

        “什么话?”

        “给个机会呗。”我极力的掩饰着心里的紧张,好怕这第二次也被拒绝。

        “不给。”依然是这么直接,毫无余地。

        “干嘛把话封得死死的。”我带着失落抱怨道。

        “上次那个‘说话不留余地’的评论是不是你写的?”

        “是啊,谁让你把话封那么死,一点机会都不给,我们认识才几天你就把话封死了。”默默地在心里想着刚认识没几天时她说的“你都不了解我”,可是你又何尝了解我。

        “我要是对你留情好么?把你当备胎么?”似乎她开始有喜欢的人了,原来现在被接受也已经是“备胎”了。

        “好吧,那做朋友吧。”我无奈的看着近在咫尺的小区大门。

        “就是,做朋友多好。”

        我沉默着,看着她说完毫不犹豫地转进了小区的背影,有些失神。

        “其实,你都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却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对着自己说。

        一个人迎着夜色慢慢地蹬着车,身体透着解脱后的乏力感,微凉的夜风牵起轻快了些的思绪,拽紧了回忆。想着她出尔反尔的“那我就勉强吧”,“身边这样的人还是有的”,“所以咯……”,“你说说你”,到决绝的“我不喜欢你”,“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你这样还让我怎么把你当朋友”……

又是一个十字路口,闪烁的绿灯拉回渐行渐远的思绪,我用力的踏着车,直到红色映满双眼,却依然没有冲过停止线。抬眼望去,路口零星的有着两辆车在那等着,而路灯下的前路显得静谧近幽。清凉的夜风,撩拨着,带着微润的草木气息冲进了肺里,散进了心间,肆意的驱散了心中淡淡的甜,才发现夜风的味道似苦似咸。

        也许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恋爱对象,我一直以为当她说出“那我勉强吧”之后,我们就算是确立了某种关系,然而当第二天见到她时她的嫌弃、厌恶却让我如坠冰窖,我实在无法明白为什么会这样,难道就因为前一天她等我下班那会儿我离开了一下没有打招呼,而她以为我先走了?或者是其他什么我忽视了的事情让她如此?我原本以为这样只是正常的闹脾气,直到过了几天看她没有恢复的意思,我试探着问她“做我女票好不好”她那直白到毫不留情的回答“我不喜欢你,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让我明白,错过原来仅仅是这样简单。尽管知道她早早的将我划分到了仅仅是朋友的那类人里,但是真的好想再努力的对她好,仅仅只是希望看到她开心,看到她笑。

        我总是相信“遇见是上天给予的奇迹,是最美妙的恩赐”,然而,直到现在才发现,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一个想爱的人是一种怎样的无奈。

        夜风吹不尽的夜色里,数着红绿灯,一个人静静地向前,带着回忆,带着似苦似咸的味道,祈望着融入这夜色,淡然在风里。这样的独角戏,纵然累,想来也还能唱好久好久。

2015-7-1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科技发达,信息流通,人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大数据就是这个高科...
    爱喝蒙牛牛奶阅读 265评论 0 0
  • 提高效率并没有很多人想象得那么难,其实很简单:如果两个任务之间的关系是“串联”的,有时候我们可能有只需要调整一下午...
    遇见未来的我阅读 132评论 0 0
  • 我本人一直纠结一个问题就是,也在关注一个问题,别人为什么话比我多,比我絮叨。其实我也絮叨,关键是别人的话题这么多,...
    木鱼无心阅读 307评论 2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