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期影展:极简摄影,一招出大片,这招你一定要会

序言

第9期的影展,核心是简洁。

因为是强化训练,要求是:画面简洁。

出乎构图君意料之外,这一期不仅投稿的摄友比较多,而且质量还比较高。

下面精选28张和你分享,你要有思想准备,今天的选择难度会比较大哦!

你最欣赏哪一张?欢迎最后留言,看看这一期的简洁之王是哪张照片呢?

在“极简摄影的12层境界”文章中,构图君为大家总结了简洁摄影的7个核心关键:

一是主体的极简,二是背景的极简,三是颜色的极简,四是大量的留白,五是巧妙用线条,六是黑白的影调,七是单色的背景。

你可以对应这个7点,来看看下面28张照片,分别是哪一种简洁?只要学会其中一招,便可轻松拍出大片哦!

不过接下来的每节小内容分类,为了大量更容易进入角色,快速上手,构图君换用一种新的方式,仅从背景颜色,从四个类型,分享极简摄影的技巧。

一、聪明的简洁

二、天然的简洁

三、鲜艳的简洁

四、舒服的简洁

接下来,请鉴赏!


一、聪明的简洁

将背景以黑色呈现,是极简摄影是简单直接、聪明有效的方法。

第1张:《藕》

摄影师:狼

第2张:《绽放》

摄影师:宇乐

说明:愿你如我一般灿烂绽放。纯黑背景加暗角突出花朵主体

第3张:《希望》

摄影师:天空之女

说明:黑色背景,绿色藤蔓。希望总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蔓延生长

第4张:《小蛮腰》

摄影师:耳朵醒醒

说明:璀璨夺目,在漆黑的夜里独自美丽!

第5张:《且行且珍惜》

摄影师:Lyb

说明:华为P10拍摄,被吹落的稚嫩的花瓣就像小船,在水面上随风飘流着,……

第6张:《双花吐艳》

摄影师:心之泉

说明:双花吐艳。

第7张:《灿烂》

摄影师:熊 

说明:夜再黑,我们依旧要灿烂盛开,生活再累,我们依旧要努力绽放。

第8张:《摩天轮》

摄影师:眸影

说明:幻彩摩天轮处理成黑白形式。

第9张:《相依为伴》

摄影师:修

说明:夜幕降临, 一轮明月挂在空中,地上开着一盏路灯,两者相辅相成,共同为人指引方向。

第10张:《絮》

摄影师:狼

第11张:《路人》

摄影师:张姐

说明:一只手电筒实现的创意人像极简轮廓光,当你舍弃了画面的细节,使之回归到极简的几何元素,那视觉效果真的非常棒。

第12张:《倾听》

摄影师:花开有声

说明:一片花瓣飘落在荷叶上,倾听着荷叶的依依不舍。 


二、天然的简洁

白色最为天然,也是极简构图常用的手法。

或者浅白,甚至采用中度灰背景,都是好办法。

第13张:《禁止吸烟》

摄影师:一叶知秋

说明:吸烟有害身体健康。

第14张:《放风筝》

摄影师:心之泉

说明:小朋友正在放风筝。

第15张:《冲上云霄》

摄影师:天空之女

说明:黑白极简,无畏无惧,勇往直前,直冲云霄

第16张:《暂露头角》

摄影师:黄镭;OPPO R11手机;Sanpssd

说明:简洁的背景,简洁的主题色彩

第17张:《渔舟晨歌》

摄影师:花开有声

说明:清晨,大雾弥漫的东江上,渔民撒网迎客。主体、背景、颜色都简洁。

第18张:《一叶小舟》

摄影师:张姐

说明:晨起,雾衬着山朦朦胧胧,湖中停泊一叶小舟,这一画面呢,妙就妙在她的宁静而雅致,给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觉……


三、鲜艳的简洁

下面的背景色,相对来说会丰富很多,但主色调一致,才是最宝贵的特色。

第19张:《无名》

摄影师:狼

说明:色彩简单,黑蓝白。

第20张:《荷的心思》

摄影师:若然

说明:夜太长,梦太短,无尽相思化作泪一行!

第21张:《影映》

摄影师:铭鹤阳

说明:美丽的晚霞影映着天空,形成壮美的画卷。

第22张:《App Store-现代极简设计》

摄影师:不烫头于谦😎

主题:《上帝的艺术》;iphone 6s;自带后期; 

说明:光属于上帝,赋予它生命艺术的却是人类。

“你们看到的是弯弯的线,我看到的是数学的美”。苹果公司以极简设计风格为代表;现代简约设计风格完美体现在了南京app store体验店。 

第23张: 《蜗牛眼》

摄影师:如我所是

说明:一只蜗牛爬上一朵花瓣,惊奇地伸长它的眼。


四、舒服的简洁

蓝色就是带给人宁静、安详的舒服之感。

夏天到了,大家可以多用这种极简构图,拍出好照片!

第24张: 《灯》

摄影师:吴洪晔

第25张:《孤鸟》。

摄影师:林老豆

说明:长空澹澹孤鸟没,万古销沉向此中。

第26张:《挺拨》

摄影师:琦棋

摄影器材:OPPO 梦境红 后期:泼辣修图

说明:主体只有一支蓝,白色灯柱,背景用了蓝天和白云,总体颜色是蓝色和白色系。

第27张:《天降神兵》

摄影师:心之泉

说明:勇士,从天而降。

第28张:《拍照》

摄影师:狗不理丸子


好了,从极简摄影角度,这一期的简洁之王属于哪一种照片呢?

请留言,投出你宝贵的一票,并说说你的理由!

也请点击分享,让更多的摄友们欣赏到我们的美照吧!

如果你的摄影眼力还不够,如果你不能拍出好的照片,那构图君编写的这本书可以帮到你!

《摄影眼力的培养:摄影构图从入门到精通》

以上内容不太了解的摄友,可能与构图君沟通,或者前往公众号:手机摄影构图大全,里面有更全面的解说。

本图文为构图君原创拍写,转载请务必保留该信息,侵权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